-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1-8-9
一开始语速有些太快跟不上,时常需要暂停或者倒回去理解到底在说什么,大约中段开始习惯了才没那么辛苦。青年漫画式职场剧,故事刚好站在夸张和写实之间,看的时候不会闷场又不觉得过于魔幻。典型的角色推进型故事,整部动画全靠角色魅力撑着,剧情本身稍显薄弱了一点。 -
暴力宇宙海贼 剧场版 亚空的深渊 モーレツ宇宙海賊 ABYSS OF HYPERSPACE -亜空の深淵-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佐藤竜雄 / 笹本祐一 / 堀内修
2014-12-10
人設有些不習慣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0-5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3-4-17
观影的过程不断让我想起电脑线圈,两部作品的氛围很相似。都是一种充满童真的视角去看世界,将小时候的胡闹和无拘无束的想象力用大人的技术和魄力表达出来,仿佛是在长大之后用尽一切手段去圆小时候的梦想一般。不过缺点是故事性较弱,人物的成长也显得平淡,很多危机的解决实际还是一笔带过。段子式的堆砌也让故事的衔接显得有些生硬,常常突然笔锋一转突然开始说别的事情,显得很零碎。 -
火影忍者外传 李洛克的青春FULL POWER忍传 NARUTO-ナルト- SD ロック・リーの青春フルパワー忍伝
51话 / 2012年4月3日 / むらた雅彦(1~26)→拙者五郎(渡邊政治,27~51) / 平健史、岸本斉史 / 田中ちゆき
2013-3-27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特别篇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特別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1-13
讲真这个系列独立来看我是很喜欢的,所以这种几乎跟本家没关系的故事看得很开心(除了惯例一定要出现的忆夫情节)。不过这个系列的定位也注定是官方同人,所以只能挑着看吧。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6-28
在浅香守生的加持下,气氛渲染和演出非常棒,果然是少女漫改高手。剧情的话就是很平常的都市恋爱轻喜剧,标题涉及到的网游其实更像个噱头,在故事里是促进主角认识的主要背景而已,游戏成分很弱。整体感觉比较像前几年的宅男腐女恋爱很难的那套作品,只是这一部没那么宅而且男方是年下而已。对这种故事套路感兴趣的人会喜欢,不感兴趣的可能会觉得有些无聊。 -
巨兽防卫企业 ブルバスター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青木弘安 / 中尾浩之・P.I.C.S.(「BULLBUSTER」/KADOKAWA刊) / 片桐貴悠:副:横山なつき
2023-12-24
整体上可以说是更加写实化的《地球防卫企业》,都是企业出于某些目的利用机器人去打怪兽,中间牵扯一堆企业利益、使用成本之类『鸡毛蒜皮』的故事。不过这部的设定会更『现实』一点,机器人不是巨大机器人也就两三米高,怪兽最大也差不多跟北极熊之类的大型猛兽相当,所以刺激感差了点。中段揭露怪兽的出现原因和主角企业为什么要与之战斗的理由略显牵强,所以后半段不算很抓人。整体而言,是一部中规中矩,带点科幻元素的日式职场剧,不算吸引,不过喜欢这一套的人值得一看。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19
虽然皮是赛车动画,但实际的肉却更接近日剧式的人情剧,整个故事重点是角色的内心成长。所以对赛车没兴趣的我也能很好看下去,毕竟赛车并非重点。当然,这会让原本应该很刺激的运动场面削弱,有几集甚至完全没有赛车的画面,对想看这方面的观众来说简直就是诈骗。整体来说中规中矩,不求有什么刺激的转折,只求润物细无声的稳打稳扎,属于静下心来才比较容易入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