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8-10-7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9-26
作为续作我是相当的满意的,JC虽然没昔日那样老手云集的资源,但也是尽力的好钢用在刀刃上了,重要回的作画、打戏、3DCG资源投入和用心度都是能看到的。在如今续作动画资本投入逐渐降低一部不如一部的大环境里,能看到超炮有这待遇我是相当的高兴。而动画组加入的原创小片段也讨喜,尤其最终话的几个片段给了大霸星祭一个温馨的后日谈,也很有系列的结局风格!希望续作动画早日到来,也希望JC继续进步继续疼爱自己的亲女儿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1-10
7月番里看得最开心的,题材新颖而且科普的干货多且还算严谨,剧情其实很多日漫里即视感的桥段和人设,但是作品能把科普和剧情都拿捏得很好,并且互相作用让观感变得有趣起来。作画的话感觉可能是因为是以日常番的标准,所以动作戏很多PPT和偶尔崩坏,但作画总体还算合格吧。(很欢迎这种动画作品,个人希望市场能少一些通过热门的标签元素来取巧观众代入感的幻想作品,多一些这种能立足于现实并延伸出来使现实有趣起来的作品)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8话 / 2021年1月9日 / 小倉宏文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3-6
味儿依然保持第一季,但是感觉各方面不如第一季,第一季红白细胞是主视角,有一种跟随主人公去观察细胞环境的游历感,这一季视角散乱,而且第一季红白细胞的CP戏算是暗主线了,也适当增加故事的趣味性吧,但这一季基本香菜红细胞就是打酱油的。其他方面就是不再运用反色静止画面+独立解释框展示旁白,导致旁白抓不到点反而显得啰嗦。这种题材的动画要拍好,科普+拟人应该要掌握一种平衡,哪一方面弱了都会觉得违和 -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13话 / 2018年7月1日 / 江崎慎平 / 濱田浩輔(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木村智
2018-10-1
讲道理这番虽然后期作画崩坏但运动作画和人设还是可以的,CV演技也不差,不至于是打到4星以下的评价。但剧情实在看得太难受,之前十话多么苦大深仇的压抑和黑化,最终话就上鸡汤一下子转换回来,这种强行圆和无视割裂感简直就当观众失忆,把前面的剧情全忘记了,所以都能接受这个HE了 -
加速世界 Stage:02 -加速的顶点-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加速の頂点-
1话 / 2013年1月31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18-9-10
-
加速世界 Stage:01 -银翼的觉醒-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銀翼の覚醒-
1话 / 2012年9月13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