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漫画家和助手 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
12话 / 2014年4月7日 / ヒロユキ
2024-2-25 / 标签: 2014年4月 ZEXCS
作为短裤君早期作品,已经有了很明显的个人风格,不过表现形式还是偏老派的搞笑+擦边球。和笨蛋测验召唤兽一样,动画大量使用点阵式的色彩风格(我也不清楚在专业领域用什么词形容)。每集10多分钟其实有一大好处,那就是可以在前面大部分篇幅中,都可以通过新角色的登场带来不错的新鲜感,弥补不同小剧情上趣味度的差距 -
女友成双 カノジョも彼女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桑原智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豊田暁子
2024-2-25 / 标签: 2021年7月 手塚PRODUCTION
弘幸和晓夏目都属于是个人风格很浓烈的搞笑领域作者,一个靠蠢一个靠屑,作品数量多且都维持了相当不错的基本盘。搞笑段子水平不如前作笨女孩,而且手冢P的动画质量有目共睹,不过弘幸的人设进步明显,还有放在今日颇具话题读的真后宫,还是值得看看作为消遣的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24-2-25 / 标签: 2017年7月 Diomedéa
前几集观感相当不错,相比作者上部作品,更加强调卖蠢式搞笑,而且动画没有刻意做成单元剧形式,节奏也更加连贯了。中后期部分终归是有些套路化,一直卖蠢还是比较容易审美疲劳的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4-2-25 / 标签: 2012年1月 P.A.WORKS
悬疑恐怖的氛围塑造相当棒,反倒是推理表现一般般。时隔这么多年,雨伞尖串喉那段依旧印象深刻,非常日常的道具,巧合性不算特别强的场景,再加上惨烈的死亡现场,给人的印象或者说心里阴影简直太强烈了,以至于每当我拿着水果刀之类锐物时,脑内时不时会闪过动画这一幕 -
纯白交响曲 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 -The color of lovers-
12话 / 2011年10月5日 / ぱれっと
2024-2-24 / 标签: 2011年10月 Manglobe
这大概是我初入宅看的第一部着重刻画败犬的动画,而且对我入坑gal的影响也是仅次于缘之空。想当初我为了乾纱凪专门去通了原作,结果才知道红毛线只有PSP版才有,当时想玩红毛线和懒得折腾PSP模拟器两个想法就一直在脑内斗争,直到多年后B站视频通关PSP版才补上了遗憾。从这个角度来说,动画算是相当成功了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12话 / 2014年10月8日 / Team ニコ(小西賢一、信田ユウ、神谷友美、袖山麻美、林佳織) / オーガスト / Team ニコ
2024-2-24 / 标签: 2014年10月 Hoods_Entertainment
原作是我心目中的最佳废萌GAL,没有之一,不过动画改编只能说差强人意。共通线的趣味性是展现出来了,不过后面没有在牧羊人上多做展开,而且想把各位女主个人线的剧情都大致走一遍,但是受限于篇幅,反而叙事略显混乱缺乏重心。另外结局没有走小太刀线我是有些怨念的... -
夜明前的琉璃色-Crescent Love- 夜明け前より瑠璃色な ~Crescent Love~
12话 / 2006年10月4日 / 太田雅彦 / オーガスト / 渡邊義弘
2024-2-24 / 标签: 2006年10月 童梦
每当提到作画崩坏,总是绕不来本作第三集那著名的卷心菜。播出时正值gal改巅峰,又是王道的公主天降剧情,做出来这种画面属实离谱,不仅比不上那些年各种外星公主、神魔公主、人鱼公主,哪怕是放在八月社动画化作品中,在画面上甚至被几年前的里番公主假日碾压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4-1-28 / 标签: 龙之子 2014年4月
表面是讲天赋与努力的传统竞技,深层却是讲选择与热爱的人生,比赛的输赢是一方面,热爱则更为重要,经历多次失败打击而差点堕落的peko,又因为热爱重回球场,有天赋却没有热爱的smile,在与peko的对决中重新找回了最初的热爱,经历失败逃离的孔文革,留学异国继续奋斗在赛场上... -
八犬传-东方八犬异闻- 八犬伝 -東方八犬異聞-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あべ美幸 / 加藤裕美
2024-1-28 / 标签: Studio_DEEN 2013年1月
少数我全程看下来的BL向动画,剧情上印象已经很模糊了,不过当初的我能一路看下来,至少应该没什么大槽点 -
初音岛 D.C. 〜ダ・カーポ〜
26话 / 2003年7月5日
2024-1-28 / 标签: ZEXCS 2003年7月
早年间经典的校园后宫+妹系作品,系列出了很多部动画,不过相比后面DC3的欢乐+卖肉,我还是更喜欢带着些忧伤氛围的一代。人设方面,妹妹音梦用今天的话说,绝对算的上是兄控重女了,另外白河小鸟樱花树下白色贝雷帽的形象也是相当影响深刻 -
苍蓝钢铁的琶音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アルス・ノヴァ-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岸誠二 / Ark Performance
2024-1-28 / 标签: 三次元 2013年10月
当时正值舰C热潮,本作同样是军舰拟人,不过重心放在了3D效果上,在当时属实惊艳,对我来说看3D军舰变形对轰的乐趣丝毫不亚于舰娘贴贴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28 / 标签: 三次元 2023年7月
之前日本的优秀3D动画,如《苍蓝钢铁的琶音》《希德尼娅》《宝石之国》等,大多主打复杂的立体结构,还有富有空间感的战斗场面,而在日常领域一直是2D的天下。不过本作大量使用光影还有立体感的运镜,如同新房的静止画之于2D一样,完美利用3D的优势,为我们带来了某方面远超2D的表现力,再加上合适的剧本和优秀的节奏,还有不同于大多数乐队动画的切入点,称之为3D日常的里程碑作品不为过。另外莫名觉得几位主角和友少的角色对的上,灯-男主,祥子-夜空,爱音-星奈,立希-幸村,爽世-理科,乐奈-玛利亚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1-20 / 标签: P.A.WORKS 2018年4月
整个系列算的上是现象级的作品,从第一季默默无闻,到第二季一步登顶,特别篇厨力大放送,最后第三季又归于平淡。第二季的销量神话虽说是有偶像类+王之力的双重buff,但也还是自身素质过硬,纯粹当作王道竞技体育题材作品,观感也丝毫不输《排球少年》《强风吹拂》。结尾奇迹的复活更是既有现实依据,又有制作组堪称完美的发挥,当时直接把我感动到落泪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4-1-20 / 标签: A-1Pictures 2019年1月
制作团队厨力爆炸,特别第三季太秀了,赤坂老师在每个小事件的编排上堪称一绝,名场面接踵而至,可惜在主线设计上差点意思,后期讲石上的部分,还有四宫家的相关情节,观感下滑挺严重的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24-1-20 / 标签: A-1Pictures 2016年1月
虽然题材不同,但我一直觉得本作很像异界版的《恋爱随意链接》,叙事重心完全在主角团相互之间关系和各自内心的成长,对世界观和其他人物描写很少。本作12集只写了一个重点事件,放慢节奏着重刻画内心,不过动画对内心戏的表现有点局限于语言,如果再多一些镜头语言,利用表情眼神氛围,再加上节奏的变化,那样可能会更对我口味 -
今天的五年二班 今日の5の2
13话 / 2008年10月5日 / 長澤剛 / 桜場コハル / 近岡直
2024-1-20 / 标签: XEBEC 2008年10月
容易被忽视的一部佳作,也是极少数真正做出了童年感的动画,怀念曾经和小伙伴们度过的一段快乐的时光,为了一点小事争论不休又转眼抛之脑后,对每个游戏都是三分热度但又能很快找到新的娱乐方式,经常在脑内编织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对有懵懂好感的女生装作划清界限的样子...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24-1-20 / 标签: MADHOUSE 2015年7月
迪化流开创者,名字和我曾经的昵称一样,搞得我这个老星际玩家,总被误会为骨王信众。作品设定上还是挺复杂的,而人设方面我觉得昴宿星团比那些层主有趣多了,可惜戏份少,有时甚至觉得小剧场比本篇好看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4-1-19 / 标签: Nexus 2022年10月
迪化流,比起前辈overlord,制作更加精良,没有什么新创意,但看着还是挺欢乐的。后来补了漫画,小说是没兴趣读,越到后期,迪化套路趋于一致,反而是靠猫猫狗狗,还有小公主和姐姐这几位角色撑场子 -
恶魔高校 D×D ハイスクールD×D
12话 / 2012年1月6日 / 柳沢テツヤ / 石踏一榮(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4-1-19 / 标签: TNK 2012年1月
卖肉战斗番中的佼佼者,光论人设就已经甩开了那些只会做巨ru的对手,他们根本没明白真正赢一手靠的是爱莎啊,可惜和出包一样在第4季人设作画全崩。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24-1-19 / 标签: 8bit 2011年1月
在那个时代,对后宫动画的理解相当超前,制作用心,人设出众,除了几位女主都登场之后的日常不够有趣之外,其他真算不上太大缺点。销量给了这部动画过多的名气,也吸引了太多诋毁,后宫这个题材本来就是不适合走到阳光下的,而且套用其他动画的标准来批评它的剧情和设定也稍显偏颇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24-1-15 / 标签: Brains_Base 2014年4月
搞笑部分一般般,但讲日常和恋爱却很纯很温馨,这种细腻的情感表现也只有女性作者才能创作的出来。动画的色彩表现很独特,再加上一些刻意夸张化的手法,很好的中和了日常部分的平淡,而且某些特写也做的很有感觉 -
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亀井幹太 / 裕時悠示(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 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大塚舞
2024-1-15 / 标签: A-1Pictures 2013年1月
有点生不逢时的感觉,那个时候显然对这种乐子番的节奏把握还欠缺火候,无聊的地方该略过就略过,把重心全部放在修罗场方面,甚至可以让游井薰提前进场。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24-1-15 / 标签: feel. 2016年7月
制作质量已经超出预期了,整体没什么槽点,动画改编的部分还是以日常为主,恋爱为辅,漫画后续姐姐频繁登场,而且更多刻画恋爱,反而观感不如前期。 -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12话 / 2010年10月6日 / 高柳滋仁 / 若木民喜 / 渡辺明夫、副:川村敏江
2024-1-15 / 标签: Manglobe 2010年10月
看似是恋爱小短剧,但其实并没有恋爱氛围,男主和其他攻略的女性角色,就仿佛隔着次元的鸿沟一般,虽说确实很符合攻略之神的设定,但也让我很难有代入感。最终季进入主线,但是问题依旧存在,包括和千寻的关系也是,一切都太赶了,完全是事件的堆砌,没有丝毫情感沉淀,漫画原作我一直追到完结,和动画感受别无二致。
看过的标签
- 62014年4月
- 5A-1Pictures
- 52018年7月
- 4SILVER_LINK.
- 42013年4月
- 4STUDIO_DEEN
- 4Feel.
- 42013年10月
- 42018年1月
- 4J.C.STAFF
- 32012年1月
- 32010年7月
- 3AIC
- 32010年10月
- 3XEBEC
- 3P.A.WORKS
- 3京都动画
- 32017年7月
- 3ZEXCS
- 22017年10月
- 22011年10月
- 22016年7月
- 2project_No.9
- 2Diomedéa
- 22014年1月
- 2C-Station
- 22013年1月
- 22018年4月
- 28bit
- 2Brains_Base
- 22011年1月
- 2Production_I.G
- 2SHAFT
- 2Manglobe
- 2MADHouse
- 2三次元
- 12022年4月
- 12022年10月
- 12021年7月
- 1Polygon_Pictures
- 12015年7月
- 12015年4月
- 12022年7月
- 1Seven_Arcs_Pictures
- 12014年7月
- 12023年7月
- 12023年4月
- 1DMM.futureworks
- 12016年1月
- 1Nexus
- 1Studio_Bind
- 12021年1月
- 1ZERO-G
- 12019年3月
- 1EKACHI_EPILKA
- 12017年4月
- 1Netflix
- 1Studio_Comet
- 12021年4月
- 1W-toonStudio
- 12016年10月
- 1PINE_JAM
- 12019年1月
- 1手塚PRODUCTION
- 12006年10月
- 1童梦
- 12010年1月
- 12007年4月
- 1GoHands
- 1NOM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