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剑灵 ブレイドアンドソウル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17-9-12
都说人画丑了,我反倒觉得女的还挺好看,不然根本就看不完。不披着《剑灵》的皮,还能姑且算一个三流的奶子刺客公路片。一旦和《剑灵》游戏联系上,原作还算大气的格局完全没有,演出不如游戏过场动画。秦义绝本身剧情就操蛋,亮相没有逼味儿,umb配的还次,剧本地位低于老板娘,甚至没雨宫天那个角色出彩。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 霸王之卵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 覇王の卵
1话 / 2012年2月4日
2016-1-26
老tv版实在是做的太好,剧场版不知该作何评价,少了很多我认为比较精彩的剧情,比如胁迫大臣,烧死王后那段。格里菲斯最后活脱一可怜虫。不爽! -
超时空要塞 ZERO マクロス ゼロ
5话 / 2002年12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齋藤卓也
2017-1-18
这个片有探讨的价值。结局这里,用当时眼光看,是可以的。但就存在一些问题,让人不能把它更高看。我试着回忆了一下它哪不好,可以想象下姐妹俩如果换位,效果会怎么样。这个姐姐出来就一副悲剧脸,寡妇脸,她的死活是吊不起观众胃口的。结局让有活力的妹妹归天,牺牲的悲情一下就出来了。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15-10-20
河森,是高科技和音乐让你这个周年纪念作品勉强拿得出手。男主角除了长相娘炮,就是个路人甲,哪有点吸引人的地方?也没几个击坠,反倒自己被不停地击坠。从作画开始就不踏实,吉野弘幸又再次被证明不能被委以重任。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17-6-25
本身狗屁不通,硬带入前作证明根正苗红。剧情东拉西扯,没个重点。正反两派都是神神叨叨,四处传送刷本,完全是游戏脚本思路。并没有歌姬,那些女人是电工,技工,特工和老鸨,你们咋不上天呢?和戴眼镜的也是有仇,没有像样的舰队级别对决,没有像样宇宙战,天天狗斗。下作!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17-12-5
大构思不错,但拍的没什么野心,后世也没什么段子流传。女主和ai的对话有点某动画的小影子,过了不久那个动画就横空出世。作为大宇宙背景,轻易不要引入计时钟。比如剧中3点半有火灾这种事,(动画里的钟表仍然是地球24小时制的,不知画这个东西干什么)要不打算充分解说,身处非地行星,一日都不等长,几分几秒几时几刻这种信息没有一点价值。很保守,我觉得,每个方向展开的都不充分。 -
超时空要塞Plus 剧场版 マクロスプラス MOVIE EDITION
1话 / 1995年10月7日
2017-12-5
这里是接着对ova的吐槽,plus我不敢说有功,但对macross系列肯定是无过。对比高达,高达(正剧)能不去添加新势力就尽量避免,始终是人和人斗。“超时空”因为是宇宙开拓史,新智慧种族出现不可避免,但你毕竟是真实系而且强调传承,到了铁三角这一代,海底族姑且通过,那个猫耳族算什么事?原始文明创造种族的时候还挺有情调的,品味和宅人有一拼,极不谨慎!极为失态!我很负责任的说,“超时空”这块牌子砸了。 -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19-10-3
这个片上来好像要告诉你,“都听好了哈,我们卖艺不卖身,只有美妙的钢琴,想看羞羞的东西出门左拐。” 它到底卖没卖身不予评价,这艺卖的从硬件到软件也就是比一般般稍微强一点的程度,进不去酒吧,露天演一演的水平。我也不批评它,肯定有人喜欢。反正这世界是不公平的,像这部,就是钱多没地方花,力多没地方使,闲的。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17-2-1
冲方丁自己是原著加剧本,不知他到底有多少发言权。故事不停地在改变方向,矛盾每集一变,女主被赋予太多的元素,背景遭遇、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包括穿衣打扮都极为奔放。结尾是不是故作深沉我不知道。个人认为整篇故事的价值所在是第二部《燃烧》。最不可理喻的是第三部《排气》。 -
壳中少女 排气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排気
1话 / 2012年9月29日
2016-3-2
三部一起说了。有这么一部剧场版动画,女主裸体露点的时间比穿衣服的时间多。战斗机制和裁判机制我都没看明白,但这不是太重要。冲方丁体现了他的严谨,但一号反派和女主相比分量明显不足,最后成了小丑一般的存在,与想象的不太符合。总之,最开始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复仇故事,但最后矛盾偏移了轨道,变得主题模糊。 -
漫画家和助手 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
12话 / 2014年4月7日 / ヒロユキ
2016-1-17
漫画家的设定似乎是炒作题材,全剧充斥着作者的妄想。而动画本身较为粗糙,虽有开后宫的趋势,而众多角色的整合度完全不够,几乎看不出个所以然。流畅度也比较差,切故事切场景切镜头都感觉生硬。优点就是每个短篇的爆发力挺强。 -
渣和无用改革 ムダヅモ無き改革 -The Legend of KOIZUMI-
3话 / 2010年2月26日 / 水島努 / 大和田秀樹 / 谷口淳一郎
2015-10-20
这个故事蛮有意思。演出风格夸张,不过也只能用这个风格去演绎了吧···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8-7-28
有潜力,故事能大能小,不知道最终要讲多大的故事。一点希望,原创世界有神秘感,有欲望看下去;一点担心,黑心灯条男有我最反感的“说教型反派”潜质,希望他的角色塑造水准和其他人能匹配的上。第三层过的仓促,丰崎爱生那个小伪娘道别那段演的是真好,但没看出他们之前有什么交情,可能是篇幅所限吧。 -
魔物娘的同居日常 モンスター娘のいる日常
12话 / 2015年7月7日 / 吉原達矢 / オカヤド / 砂川貴哉、副:赤坂俊士
2018-5-8
我更愿意把本作定义为所谓“搞笑肉片”。它没有典型后宫片的人物关系,人人都是搅局者。米亚的剧本地位并不突出,靠一句冷不丁的台词确立正妻颇为不负责任。日常巨没水准,男主搅屎棍一个,属于表现较差的。奶子一文不值,但魔物非常漂亮。 -
纯情房东俏房客 ラブひな
27话 / 2000年4月19日 / 岩崎良明 / 赤松健
2015-11-7
这个实在是看过太久。成濑川女神大好!堀江由衣女神大好!动画很有趣,剩下的基本忘干净了。作为类型片,推荐看看,因为,成濑川女神大好!堀江由衣女神大好!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7-7-21
刚看完,我个人不喜欢这个“大危机”式结尾,起承转合挺残念。当某个角色打开一扇门,其他角色就会关上一扇窗,鲜有集体爆发、集体出彩。最喜欢小鸟,比较腻歪会长。前期言之凿凿,可她关键时候并没有什么主意,人不狠,话多·····比较坑。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7-7-28
相比假大空的第一季,全方位水准提升,也更像个季番。可某话强行制造麻烦,过分的仪式感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给人感觉演无可演,强上一话。这几个配角被过度使用,甚至有谄媚嫌疑。自己数数,天气梗派生剧情的套路用了多少次?还真是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