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3-8-13
还不错有点小惊喜,但死了人却完全没有紧张感,大部分角色也比较边缘化,导致观众情绪很难被调动起来。缺了点氛围//看了漫画后续我草从集中营篇开始好看了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3-8-1
经费都花在画兔兔上了这点是明智的选择( -
冰属性男子与酷酷女同事 氷属性男子とクールな同僚女子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まんきゅう / 殿ヶ谷美由記(掲載「ガンガン pixiv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狩野都
2023-8-1
人设可爱。可惜剧情实在平淡如水。主cp感情线毫无节奏感让人没有看下去的期待。如果和隔壁妖狐x仆ss学学可能更有意思。 -
致不灭的你 第二季 不滅のあなたへ Season 2
20话 / 2022年10月23日 / 佐山聖子 / 大今良時 / 藪野浩二
2023-8-1
最大卖点的感情刻画没救了,如果不是看到卡哈库告白给我看精神了根本看不下去。这一季只有边贤和卡哈库两个角色有看头。//随便让角色复活是大忌,能随便犯这个忌,难怪原作后续剧情加倍恶心。 -
致不灭的你 不滅のあなたへ
20话 / 2021年4月12日 / むらた雅彦 / 大今良時 / 藪野浩二
2023-8-1
少年篇玛琪篇古古篇可以给到7分,感情刻画细腻,角色个性鲜明,相比之下后续直到第二季都是山体滑坡,排除动画经费紧张的原因,剧情本身也逐渐乏力,这个题材不论是按奇诺之旅还是按热血少年漫模板套着做都不会太差,很遗憾后面那么难看。漫画的现代篇更是依托答辩。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10-31
对于出题篇的每个案子没有做出很细致的解答,但姑且算是大致把故事说圆了。后期真的挺感动挺燃的,龙骑士很擅长刻画人性的多面性呢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1-10-31
前期剧情很零散、白开水,没什么触动,煽情的手段太老套了抗性拉满……后期穿越后的剧情总算是有点意思了。但结局没太看懂。值得夸的还是鸟之诗给人的蜜汁感动,还有神尾观铃在蓝天下伸展双臂的形象深入人心。 -
幸腹涂鸦 幸腹グラフィティ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龍輪直征 / 川井マコト(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潮月一也
2021-10-23
作画精良,尤其是吃饭时的作画很色气,佐藤利奈声线温柔到让人心都融化。剧情是比较无聊的轻百合,不过麒麟太孩子气了,和女主更像母女没什么cp感,很没感觉.jpg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1-9-3
叙述方式导致经常看得云里雾里,支撑我看完的是男女主的感情线,然而爱情写得也不太好因为女主刻画不足。整个动画给我的感觉就是【完成度不够】但在这之上覆的一层浪漫色彩我很喜欢,也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种具有现实意义的童话。 -
秋叶原之旅 AKIBA'S TRIP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7年1月4日 / 博史池畠 / ACQUIRE / 満田一
2021-7-26
就算剧情成谜、人设简陋,但是流畅的打斗戏还是让我追下去了……(毕竟也没其他想追的番了(但话说回来为什么要原创剧情啊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21-7-26
原作党友情7分。基本上是忠实还原了原作,把角色颜艺和气场这些该重点表现的地方做得很好,掩盖了赌局本身并不精妙的短板。 -
杀戮天使 殺戮の天使
16话 / 2018年7月6日 / 鈴木健太郎 / 真田まこと
2021-7-26
还不错,不过原作还能靠解谜和氛围和自主操作提高游玩体验,一改成动画,剧情的乏力、靠个人病态美学堆砌角色的缺点就暴露无遗……本质恋爱番。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26
虽然并没有被虐到但是能把故事说圆了也不错了。制作很好,经费燃烧。看了不亏。薇薇和码兹莫特 可爱。 -
银盘万花筒 銀盤カレイドスコープ
12话 / 2005年10月8日 / タカマツシンジ(高松信司) / 海原零 / 牧内ももこ
2021-7-12
花滑部分太少了,相对的男女主感情发展描写还算细致。但女主性格太不讨喜,如果作画能接近原作插画水平或许能挽救一下观感。由于经费不足而最多算是勉强摸到及格线的作品,有点遗憾。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5-23
影片中描绘的人类诞生前的那个世界的种种场景和导师的角色形象设计非常亮眼夺目,音乐也很棒,剧情也还可以,7分打底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5-23
多催泪不至于,小小的感动还是有的。妹子们的可爱都是那种由内而外自然散发的可爱,而不是矫揉造作和卖软色情。剧情一般般吧还算能看。虽然是宅男向作品,但和魔卡少女樱有着相似的令人舒服的氛围。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21-5-23
老版动画虽然剧情略显子供向至少每集收卡剧情有起伏,有记忆点,几十年不会忘。而这个钢化膜除了作画还行以外,收卡平淡如水,狗粮太少,真不知道除了情怀还剩下什么。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1-5-23
三天内重温了一遍。在正统魔法少女题材作品里,凭这精美的人设、多样性的服装设定、温柔的情感氛围,几乎全程没崩的作画,奠定了它是一部永不褪色的经典作品。即使长大成人也会被樱狼的纯真美好触动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