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9-8-24 / 标签: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龙骑士07 悬疑 惊悚
除了年代久远以及画风实在有点出戏之外,没有硬伤。可惜这种智商在线、刻画精细的悬疑猎奇番可能这辈子都再也见不到了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19-8-11 / 标签: 虚渊玄 Phantom Nitro+ 杀手 GAL改
优秀以上,神作以下。剧情设置上除了Drei复仇部分,其他没有硬伤。基本上角色的塑造都算是成功。音乐接近满分。唯一想说的是,Drei是被喂了激素吧,两年萝莉变御姐......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9-8-6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搞笑 职场 宅 狗粮
一口气看下来的,剧情简单而连贯,套路也不深,基本就是无脑吃糖。虽然主线是桃子和面瘫,但是个人更中意副CP。偶尔出现画面小崩降低评分,最终在7和8之间还是选择了8╮( ̄▽ ̄")╭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9-8-1 / 标签: J.C.STAFF key LittleBusters! GAL改 催泪 第二季
refrain篇比第一部确有提升,可惜被肌肉的降智操作打击了一波导致我现在智商没有恢复到能够正常吐槽的水准。除了这个以外其他都还不错,世界崩塌的时候的离别演出骗了我一个游戏粉十分钟的眼泪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19-8-1 / 标签: J.C.STAFF key LittleBusters! GAL改 朱鹭户沙耶
比两季本篇出彩,尤其是saya线,改得很棒,9分不过分。二木和sasami线当年推游戏的时候通了saya线就弃掉了,光看动画的话7分,总体给个8分好了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10话 / 2015年4月19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19-7-31 / 标签: GAL改 灰色的乐园 后宫 灰色系列 天衝
仅剩的记忆就只有开后宫了......当时都是跳着看完的...... -
灰色的迷宫 グリザイアの迷宮
1话 / 2015年4月12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19-7-31 / 标签: GAL改 灰色的迷宫 天衝
其他的因为太过平淡大都不记得了,唯一嗅到了神作气息而印象深刻的是男主的过去,这样黑暗而精彩的神展开值得+1,这部就给6分吧 -
灰色的果实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天衝 / Front Wing / 渡辺明夫
2019-7-31 / 标签: GAL改 灰色的果实 后宫 天衝
非原作党,仅仅是久闻灰色系列大名前来朝拜。套着枪战片的噱头,行着开后宫的实事,论感情描绘不够细致也没有叩问灵魂的深刻,论武斗场景既缺乏表现力也达不到专业水准,从头到尾我都是被一路飞奔的导演用白开水一样的对话和匪夷所思到降智的展开拽着往前冲到晕头转向。音乐还可以,但是场景构成是真的差。以上原因也导致我弃了所有女主喜欢路人julia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7-31 / 标签: key 京阿尼 Kanon 催泪 GAL改 石原立也
不是原作党,kanon是直接看的动画。小狐狸 栞 名雪三位的剧情印象比较深。最喜欢的是栞跟祐一约会一天后道别的场景,灯光喷泉在两人背后氤氲出的光彩,栞的话语,伴着BGM,让我一下子泪如泉涌。仔细想了想,栞应该是我到现在为止唯一深爱的短发角色。基本分8,栞+1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9-7-30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四月は君の嘘 治愈 青春
基础分7.5,剧情中段由于剧情走向老套以及详略失当略显逊色,处理上好一点本来是能到9的;アゲイン+0.5,结尾+0.5 PS:个人最喜欢的是第三集公生在甜品店弹小星星的那一段,真的很美好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9-7-30 / 标签: 轻小说改 致郁 治愈 枯野瑛
威廉按摩师好评,开头和结尾刻画得很好,音乐配合场景食用逼近满分,开头神作预感兴奋到颤栗,刷到最后泪崩;中间拉设定的时候坑太大也不知道是不是给下一季做准备,不过单就一季而言却是让人迷惑,大大拉低了观感。目前而言7分吧 -
我自己;你自己 Myself ; Yourself
13话 / 2007年10月2日 / QZo(黒田やすひろ) / イエティ/レジスタ / 平塚知哉
2019-7-28 / 标签: 校园 GAL改 5pb 爱情 动画工房 恋爱
典型gal改,剧情绝大多数都绵软无力,角色刻画程度也远远不够,基础分只能给到5分。音乐好评,+1,兄妹离家在火车上那段回忆杀达到了8分水准,可惜也就那么一段,+0.5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7-28 / 标签: 氷菓 京阿尼 推理 校园 青春 中村悠一
平铺叙事,主角之间关系与情感的微妙变化随着故事的推进拿捏得恰到好处,分镜完美,作画完美。剧情上电影部那段略微有点尬,再加上音乐实在达不到超神作水准,忍痛减分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19-7-28 / 标签: 新海诚 治愈 短片
多想成为她的猫,普通地相遇,普通地陪伴,然后普通地离别 -
青之文学 青い文学シリーズ
12话 / 2009年10月10日 / 浅香守生、荒木哲郎、宮繁之、中村亮介、いしづかあつこ / 太宰治『人間失格』、坂口安吾『桜の森の満開の下』、夏目漱石『こゝろ』、太宰治『走れメロス』、芥川龍之介『蜘蛛の糸』『地獄変』 / 筱雅律、香月邦夫、宮繁之、細居美恵子、兼森義則
2019-7-21 / 标签: 太宰治 人间失格 堺雅人 文学
冲着人间失格来看的,跟原著严丝合缝,但总觉得还差了一点点什么,却是说不出来。夏目的心没看过原著,仅从动画的观感而言还不错。整体6~7分之间,人间失格+0.5,心+0.5,雅人叔+0.5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9-7-21 / 标签: 短片 A-1Pictures 科幻 治愈
明明是两个人的旅程,却只能我一个人走 -
一周的朋友。 一週間フレンズ。
12话 / 2014年4月6日 / 葉月抹茶
2019-6-27 / 标签: 治愈 校园 雨宮天 恋爱
画风习惯以后还不错,7分;音乐出彩,8分;剧情略平淡,单单关于朋友的记忆每周重设的设定说实话有点吐槽不能,想起什么来就昏倒在地也是有点老套出戏,6分;角色塑造上我觉得藤宫太太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逃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9-6-2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爱情 催泪 神作 天门
秒五算是新海诚作品里面对氛围烘托和感情把握最到位的一部,没有多余的旁白对话和片段,无论是精心刻画的场景,还是一闪而过的画面,都自然而流畅。本作作为故事而言情节确实不丰富,但是胜在对细节和情感的精雕细琢,作为文艺片而言,此后再无作品能出其右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6-22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2018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青春
文艺的主题,一般的脚本,有失水准却又云苫雾罩的表现手法,糟糕的配角刻画,要我给出“推荐”的评分真的是有点强人所难。6分基本分,美术+0.5,原著情怀+0.5 _(:з」∠)_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6-20 / 标签: 12 新房昭之 ef 大沼心 SHAFT ef_a_tale_of_memories minori GAL改 天门
新藤景的刻画由于剧情压缩略显单薄,以至于只看动画的我在看完以后实在搞不懂为啥前面爱的要死要活后来突然看开就顺水推舟接受了堤京介_(:з」∠)_其他的情节安排都算可以(除了千寻的h有点硬核),也为melodies埋下了足够的伏笔,离不朽名篇只差半步 -
天真与闪电 甘々と稲妻
12话 / 2016年7月4日 / 雨隠ギド(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9-6-20 / 标签: 治愈 中村悠一 漫画改
中村悠一又双叒是带娃chara_(:з」∠)_剧情一般,开头还行,后面有点生硬,治愈程度一般吧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9-6-20 / 标签: 治愈系 白兔糖 溫馨
温馨而治愈,rin每次喊大吉的时候心都要化了55555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9-6-13 / 标签: 恋爱 原创 岸誠二 青春 纯爱
感觉上和秒五是一体双生,都是美好的初恋,结局却选择了不同的方向:秒五通向破碎的现实而月色则描绘出美丽的梦想。我于二者之间徘徊,在秒五中舔舐伤口,在月色中寻求慰藉。它们都是我的人生之光
看过的标签
- 13GAL改
- 9漫画改
- 9剧场版
- 8恋爱
- 7A-1Pictures
- 6治愈
- 6搞笑
- 5青春
- 5校园
- 5京阿尼
- 4key
- 4催泪
- 4日常
- 3悬疑
- 3高达
- 3天衝
- 3WORKING
- 3中村悠一
- 3J.C.STAFF
- 3SUNRISE
- 3天门
- 3新房昭之
- 2宫野真守
- 2推理
- 2ef
- 2原创
- 2Type-Moon
- 2后宫
- 2大沼心
- 2龙骑士07
- 2奈須きのこ
- 2狗粮
- 22017年10月
- 2LittleBusters!
- 2动画工房
- 2泡面番
- 2MAPPA
- 2惊悚
- 2ufotable
- 2爱情
- 2短片
- 2新海诚
- 2minori
- 2Fate
- 1石原立也
- 112
- 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 1白兔糖
- 1鸦KARAS
- 1氷菓
- 1Kanon
- 1Aimer
- 1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 1贺东招二
- 1岸誠二
- 1职场
- 1溫馨
- 1芳文社
- 1重制版
- 1致郁
- 1颜艺
- 1轻改
- 1佐仓绫音
- 1鸭志田一
- 1虚实交错
- 1菅野洋子
- 1公务员
- 1SHAFT
- 1比村乳业
- 1灰色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