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户盗贼团五叶 さらい屋 五葉
12话 / 2010年4月15日 / 望月智充 / オノ・ナツメ(月刊IKKI/小学館刊) / 中澤一登
2018-1-28
8.5分,故事不算复杂,但节奏把握得很好,一路从容不迫娓娓道来,每个人都性格鲜明,bgm很赞,最后一幕首尾呼应,虽然基但是我就是喜欢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1-27
性恶论表示人类全灭结局看得还挺爽的,不过细化到个人上面对男主和他身边人的遭遇表示十分心塞啊,心疼男主,剧情没什么大毛病,一口气看下来不错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8-1-13
比第一季好看,虽然是单元剧的形式但是其他每个人物的形象和性格都丰满起来了,听说第一季是原创剧情个人觉得还是有点乱,第二季按原作来就好很多,配乐和打斗一如既往地棒,期待第三季 -
妖怪公寓的优雅日常 妖怪アパートの幽雅な日常
26话 / 2017年7月3日 / 香月日輪、深山和香「妖怪アパートの幽雅な日常」 / 島崎知美
2017-12-30
本来是7分的但是完结之后想给8分,虽然剧情老套嘴炮无新意演出生硬作画不时崩坏之类的缺点很明显,但是还是能看出制作组的用心以及原作的质量不错,虽然是老套的嘴炮以及人和妖怪的日常这种剧情,但是每集都有被治愈到,最后还想说官方疯狂暗示好啊,我就吃这一套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7-12-29
最后一集真的神,尤其op和ed颠倒顺序的时候震惊了,每集之间若有似无的联系把整个故事串联起来,在大量需要关注的细节里用飞快的语速以及画面切换不给观众思考时间,大脑越是转不过弯就越带感,最后也非常正能量,简而言之就是:踏出你那四叠半的小世界,前进吧!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9
原作的文艺氛围还原得很好,3d意外地不错,期待第二季 -
舞动青春 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24话 / 2017年7月8日 / 板津匡覧 / 竹内友 / 岸田隆宏
2017-12-18
人物粗线条轮廓分明,意外地很美&帅,身材为了体现舞蹈的张力做出了一定的夸张不过效果不错;剧情上没太大毛病,就是一个关于竞技关于青春关于成长的故事,有些地方看得很燃有些地方看得很感动;作画方面是最大的问题所在...大量静止画面和场外心理描写明显表现出制作组经费和准备不足,不能体现舞蹈的动感和活力,期待第二季,前提是有更足的经费和准备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7-11-30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7-11-30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30
初看一脸蒙逼,但是回味起来却越来越有味道,是值得重温的动画电影 -
异世界食堂 異世界食堂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社 刊) / 佐野恵一、佐野隆雄
2017-9-22
虽然说打着异世界的旗子,但是本质还是美食番,不过可以看出原作对异世界确实有很详细的设定,从各个食客或交织或独立的故事也可以对这个异世界的历史略窥一二,这种微妙的感觉反而使观感更好,让人忍不住去思考那个异世界究竟是个怎样的地方,除了作画偶尔崩坏之外,是个适合放松观看的日常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