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未来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未来編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9-17 / 标签: 弹丸论破
以未来的名义干着绝望的事,最后为会长的解释就像是开脱和洗白。感觉剧情节奏有点乱,而且阴暗和压抑,似乎有点儿《魔法少女小圆》的感觉。本着看推理的愿望,感觉都是在击杀,比前作不足。到最后女主居然挂了,这动画本身也是给观众的绝望影像吧?男主们也没拦截成功,是为了绝望篇而不惜一切地去绝望么?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17-9-17 / 标签: 弹丸论破
故事的世界观很大,动画只是截取了其中一段,没有开头的交代,结局走出了学校外面是啥也没说。单就看提取的故事,结构不错,节奏紧凑。幕后黑手好似开了个人生游戏,学园是舞台,学员是真人角色。推理上稍有问题,可能是节奏太快的问题。大神樱居然是女的,一直以为字幕错了。弹丸就是指学园了吧。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7-9-11
剧情太对不起题目了,亏我为了回避圣光下载看的。虽然是老掉牙的后宫+卖萌+妹控,但确实没有让人觉得无聊。从各方面来说,很有俺妹的即视感。音乐很好听,而且动画很合拍子。最后一话对漫画老师的吐槽太搞笑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8-6 / 标签: 新海诚 电影
这就是穿越时空的爱恋吗?互换身体加上两个主角有时间差,来回跳远看着有点头晕,有些细节上缺少交代,比如前辈和我的同学是怎么认识的。音乐一般,画面很美,场景也美。彗星降临是自然美,口嚼酒舞是人间美。导演给我们展示了爱情的纯粹与美好,就那追逐体现的精神如此感动和吸引人。欣慰的是,不再像《秒速5厘米》那样错过了。 -
不正经的魔术讲师与禁忌教典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
12话 / 2017年4月4日 / 和ト湊 / 羊太郎 / 木村智
2017-7-6
后宫向,略有热血,似乎看到曾经动画的影子。人设不错,校服更是出彩,这个才是看点。看到了女主的成长与进步,男主的改变和守护。只是最后之战也是靠拳头取胜,似乎让人想起了魔法禁书目录。在魔法世界用实在的物理攻击取胜,这是魔禁的真正内涵。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6-12
可能有人对其价值观有异议,或者对剧本、角色有看法,但是京都出品毕竟有质量保证。制作方用柔和的画风将校园欺凌表现得不那么压抑,通过遭受同样的欺凌来明白受害人是什么感受,通过与周围人的交恶以及逐渐地释怀、接受和融入,表达了成长的主题,满满的正能量很好地传达到了。不过个人觉得如果女主不出现可能对大家都更好,不仅能够和原来的小伙伴相处融洽,而且还有个一直默默喜欢并能够默默地支持着他的女孩在身边。剧终一幕让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6-8
开始的剧情发展出乎意料,使得很多观众直呼“车速太快,有点晕车”——最后果然是翻车了。女版的日在校园,不过结局的发展也出乎意料,遇到了伟大的爱被拯救了?曾经的学生都看不下去出来吐槽了,这么做对得起曾经的……结局好还是欢迎的,只是可怜的单思女学生,到最后成了孤独的人,成了最终的受害者。本片的心理描写颇多,隐隐传达着无论“爱”还是爱都要主动的思想。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17-5-30 / 标签: 狼与香辛料
萌狼还是那么可爱,男主还是那么憨厚,两人的距离倒是有所拉近。主题音乐还是上季更好听,但是背景音乐出彩,在事情发展背离萌狼预期时的变化太带感了。故事剧情还是相对舒缓,但更喜欢上季的剧情,可能这季的商业竞争更复杂,危险性更强吧。感觉自己的情商不够,以至于难以理解两人间富有内涵的对话。番外篇是很有爱的一幕,期待的牧羊女出现了,萌狼的弱点原来是醋。两女的对话太有内涵了,留着男主跟着傻笑。如果萌狼能够照牧羊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17-5-27 / 标签: 狼与香辛料
音乐很好听,剧情比较舒缓,两人的关系很甜,角色好萌。此外商业贸易也是一大看点,一些专有名词稍显复杂,很在意后半部分中出现的牧羊女,希望后续还能再见。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7-1-15 / 标签: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人设画面不错,只是开头的卡通风和剧情风格完全反差。音乐很有特色,但是不怎么好听。至于剧情,后期的发展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这讲了个什么故事啊,胜利大逃亡?好像什么问题都没解决,可能是什么大作的序曲吧,这只是伏笔。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6-12-25 / 标签: ReLIFE
回到过去的作品很多,这部倒略有不同,通过回到过去,重新经历,来改变现状。故事有点偏向美好和理想化,男主虽然废材,但很正义。两个助攻队员虽然有上帝视角,但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创造了不少笑料。最后的最后,“我”改变了周围的人,却没能改变“我”自己。一直在想药效结束的一年后,保留记忆的两人是否会去延续“高中”的美好,助攻组的两人告诉我们——假期还没完呢!那还会有续集吗? -
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恶梦 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1话 / 2016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6-12-18 / 标签: 名侦探柯南 电影
没看出大BOSS是谁,或者说大BOSS已无什么悬念。也没什么推理的元素,就是一场与黑暗组织对决,尤其是片尾的直升机空中之战,有种《漆黑的追踪者》之感。是人手不够还是经营飞机厂,为什么总是开直升机作案呢?然后被打中要害,勉强坠机,机上乘员神秘生还,下N场再见。关键的叛逃者有典型的黑暗组织核心乘员特征——死不了,除非自己找死。在摩天轮上打斗的两人,是胸有成竹稳操胜券,还是无组织无纪律的散兵游勇,对局势 -
神的记事本 神様のメモ帳
12话 / 2011年7月2日 / 桜美かつし / 杉井光 / 佐野恵一
2016-11-8
冲着女主去的,挺可爱的,看着像洋娃娃。B站封面那张很不错,最后一集的打扮太棒了。但是剧情比较很弱,有点看不下去的感觉。说是推理冒险向的,貌似不明显啊。男主被女同学引进尼特团体,怎么自己快速成为核心会员了呢?这也太入戏了吧。毕竟尼特团不是女同学的全部,但好似成为了男主的全部了吧。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9-15
机器人热情有点过了头,不太会注重场合,也不怎么灵敏,但兢兢业业地独自守着工作场所,守着同僚们还会回来的“诺言”。最后的一席话,让人止不住泪水。不伤人类,与人共事,向往美好,这就是简单、质朴而又美好的星之梦。 -
约会大作战 OAD デート・ア・ライブ OAD
1话 / 2014年12月9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副:相澤昌弘・高橋しんや
2016-7-28 / 标签: 约会大作战
一改之前的风格,不再打斗和阴暗,显出一片祥和有爱的气氛,温馨而治愈,虽然最开始对狂三的动机还是心存怀疑的。对人生的思考,对一生一次的珍爱,隐隐透露着离别的忧伤。听闻士道和狂三结婚,十香怎么还能如此平静地述说?倒是妹妹琴里暴跳如雷,是允许她约会别的女生而不同意与之更进一步?虽然也很想看狂三的战斗装,但学生装狂三的消失让人无比感慨,要是结局没有如此悲伤该有多好,这美丽的七夕终究是南柯一梦。 -
约会大作战 第二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II
10话 / 2014年4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副:相澤昌弘・高橋しんや
2016-7-26 / 标签: 约会大作战
果然上一季OVA中的路人出现了,角色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战斗比上季要精彩,最强魔术师,反转公主,以及深入敌军总部。但是总要接吻才能封禁的设定,以及几乎不变奥特曼式的剧情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中途都想弃番了,有些无聊的对话快速拉过。 -
约会大作战 デート・ア・ライブ
12话 / 2013年4月5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
2016-7-24 / 标签: 约会大作战
人设和画风不错,作为后宫番剧情也就那样子了。稍有新意的是引入了RGP模式,主角其实只是个被操纵的傀儡,以其妹妹为首的集团才是玩家,只是玩家的智囊团太搞笑了,他们真的知道失败的后果有多严重么?主角也挺辛苦的,看似万花丛中,自己是个提线木偶不说,无尽地约会只为拯救地球,把个人幸福上升到了人类高度,太伟大了。同学三人组也挺搞笑的,会把握时机出场和吐槽,并以其中一人始终不变的一句结尾。OVA中妹妹头发的缎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6-7-18 / 标签: 玉子市场 电影
轻松、温馨、治愈的故事,比TV版有意思。平淡的日常倒也自在,但突然到来的毕业离别季让人措手不及,昔日的好友各奔前程。害羞的性格总是一直在逃避,幸亏有身边的好友助攻。不过那个好友不是GL向的么,什么时候转变成BG了?不管怎么说,都要为最后的告别和坦诚点赞。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7-17
拯救我的朋友,结果这个城市中就没有了我的位置。故事整体有点像命运石之门,但是色彩比之压抑,又多了推理、悬疑因素。剧情紧凑,让人很想知道之后会如何。母亲被害却仓皇逃走,随车坠入冰河而未死,感觉有点不合情理。如果说先前是因为未来人能知道凶手会有何举动,那15年后楼顶对决却能准确布局,抓住对方心理而牢牢占据主动权就显得比较神奇,而之前能够和凶手相遇也太过凑巧了。至于爱梨,让人惋惜,与主角的情谊成为了拯救 -
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亀井幹太 / 裕時悠示(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 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大塚舞
2016-7-13
标准的后宫剧情,人设不错,说是惨烈的修罗场,但感觉一家五口(还是算六口?)挺和谐的,或者说竞争才刚刚开始? -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12话 / 2016年1月6日 / 橋本昌和 / 初野晴(KADOKAWA 角川文庫刊)
2016-6-30
青春校园轻推理,其实音乐元素并不怎么重,主线比较弱,或者说推理才是主线吧,还是在推理中收集部员?推理方面,有些时候感觉引入有点生硬。问题甩出后线索没怎么提似乎就直接给了答案,再加上需要一些额外的知识积淀使得观众不容易跟着剧情走。人设方面,男女主角比较有趣,算是黄金搭档,不过九年没见就这么好认?女主的瞳孔是怎么回事?最后部长为何是马伦? -
四月是你的谎言 OAD 四月は君の嘘 OAD
1话 / 2015年5月15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6-6-1 / 标签: 四月是你的谎言
前尘旧梦,讲述的是儿时的往事,男主如何影响了大家去弹/拉琴,建立下了羁绊,是正传很好的补充。小时候的他们真可爱啊,顶级三人组的位置原来从那么小的时候就已确定,中间是男主专座。点出了女主的宝物由来,为什么不多留下一些精彩的瞬间以作回忆?也许是女主只想做个男主生命中的过客吧。女主的戏份好少。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6-6-1 / 标签: 四月是你的谎言
良心之作,剧情感人,泪点众多。音乐配合剧情很煽情,心理刻画细腻,虽然二者略显冗长,但相得益彰。画面精美,几乎每一帧都可以拿来作壁纸。它承载了热血、励志、青春、友情、亲情、恋情……让我们感动、震撼、感伤、遗憾……犹记那用谎言来掩饰真情的青涩和幼稚,星空下两人共乘单车的温馨和美好,执子之手向着舞台和音乐一起迈进——最后的结局,虽然心有准备,但还是无法接受,愿这也是编剧的一个谎言吧。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16-5-20
画风还是保持了质量,只是剧情太弱,有些无聊,我居然还坚持看完了。一些改编在意料之中,也使得故事不那么让人难过。松松饼照搬《全金属狂潮》中的蹦太君,还我第四季来。回想key三部曲、凉宫、冰果,越来越不好看。PV中幼儿园的3个孩子,鼻子比眼睛成长得快;那位妹子扑倒就流血真的没事么?去幼儿园不是看望儿童而是去比赛,礼物居然是奖品。教育娃娃要从零岁开始,身教重于言教,园长教育理念不错。SP画风卡通,很好地
看过的标签
- 92电影
- 30名侦探柯南
- 22宫崎骏&吉卜力
- 16OVA
- 11key
- 10空之境界
- 10魔法少女
- 9催泪三部曲
- 8全金属狂潮
- 7噬血狂袭
- 7地错
- 6魔法禁书目录
- 6灼眼的夏娜
- 5旋风管家
- 5妄想科学系列
- 5Clannad
- 5南家三姐妹
- 5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 5初音岛
- 4进击的巨人
- 4循环
- 4ARIA
- 4校园迷糊大王
- 4银河英雄传说
- 4魔法少女奈叶
- 4青春群像剧
- 4零之使魔
- 4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4约会大作战
- 4水星领航员
- 3加速世界
- 3中国
- 3物语系列
- 3希德尼娅的骑士
- 3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 3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 3轻音少女
- 3刀剑神域
- 3命运石之门
- 3新海诚
- 3凉宫春日
- 3东之伊甸
- 3拜托了
- 3Air
- 3学生会的一己之见
- 3青出于蓝
- 2终结的炽天使
- 2四月是你的谎言
- 2凉宫春日的忧郁
- 2魅拔
- 2School-Days
- 2龙与虎
- 2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 2租借女友
- 2无职转生
- 286不存在的战区
- 2青春猪头少年
- 2EVA
- 2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
- 2ReLIFE
- 2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 2狼与香辛料
- 2弹丸论破
- 2侵略!乌贼娘
- 2我的朋友很少
- 2罪恶王冠
- 2听爸爸的话
- 2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 2花开物语
- 2幸福光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