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2-22
乏善可陈的一季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11-4
有点离谱,下半身这个事情居然讲了一整季,我都无法理解,除了少数几集信息量比较大,其他部分实在白开水。 -
MIX:明青故事 第二季 ~第二个夏天,迈向晴空~ MIX MEISEI STORY 2ND SEASON ~二度目の夏、空の向こうへ~
24话 / 2023年4月1日 / 神谷智大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牧孝雄
2023-9-27
真的是狗改不了吃屎,狼来了,同样的发刀手法居然还能来第三次,当场惊呆,给我恶心透了,完全的江郎才尽,用烂的套路还在接着用,论精彩程度完全比不上前几部,看这个根本是在浪费生命。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6
过度回,感觉还没怎么看就匆匆忙忙的结束了 -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4话 / 2022年4月9日 / さとう陽 / 小林有吾「アオアシ」(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中武学、川村敏江、山口飛鳥、長谷川早紀;副人物设定:清池奈保、渡部由紀子、大導寺美穂、白井英介、本田真之
2023-7-31
前十二集看的想让人弃坑,没想到后面观感不错,越看越好看,甚至连如此贫瘠的制作都看的津津有味。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7-31
同样的励志套路再来一遍还是有点乏味,四集的篇幅太短了,人物刻画不够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Precious Friends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プレシャス・フレンズ
1话 / 2022年10月14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3-7-14
感觉比起tv版更低一个档次,实在是白开水。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7-9
远不如tv版,我要看露营,露营!这个职场戏份完全悬浮在天上,个人觉得是个败笔,故事还套了个乡村振兴的任务在身上,结果被这个框架拖累,在萌豚童话里加苦咖啡,整了个黑暗料理出来。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7-8
男Producer好可爱呀,这个live水平比起初代进化了不止一个档次,孩子的天真活泼感也做的不错。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4
不错的青春片,前期比较慢热,后面越做越好。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4
相当不错,让我也缅怀了一把自己越来越远的学生生涯,在青春校园题材里做出了新意,就是女主声优太出戏了。 -
魔卡少女樱 被封印的卡片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
1话 / 2000年7月15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2023-6-6
两部剧场版表现都比较一般,优点和缺点都差不多,还是太长了。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3-5-27
太好看了,那时候动画的创造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真的让人佩服,稳定的作画,流畅的叙事节奏和好听的bgm,全方位无死角男女通吃的好看,二十年来常看常新的传世名作。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4-13
又一部折磨人人的动画,前四集相当惊艳,各种或搞笑或者细思极恐的片段非常吸引人,但是当支线汇合开始讲主线剧情后变的奇差无比,观感很差。 -
剧场版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红莲之绊篇 劇場版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紅蓮の絆編
1话 / 2022年11月25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副人物设定:渡部由紀子
2023-4-10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4-8
今年最后悔看的动画,整整一年才补完,只有前几集还不错,中间部分突出一个折磨,看得人想疯狂快进,可能是和我预期的不太一样吧,越看越怪。 -
剧场版 弦音 -起始的一箭- 劇場版ツルネ -はじまりの一射-
1话 / 2022年8月19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3-30
-
呆萌酷男孩 クールドジ男子
24话 / 2022年10月10日 / 今千秋 / 那多ここね(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田口愛梨
2023-3-30
金千秋做这种动画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3-30
不用带脑子看的下饭剧,好在制作质量还是不错的。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3-30
我对第二季的评价是不如第一季的,在主角尤其是三个女生的描写不足的情况下,反而花了三集左右去刻画二阶堂这个对手,观感不是太好,而且男生的小动作加的太多了,完全没有了干净利落的感觉,这一套东西放在女生上是大大的加分项,放在男生身上还是别扭,所以本季最好看的一集是女生回,在主打少年动画里是这种结果,有点让人哭笑不得。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9
前三集相当牛逼,后面慢慢的有点乏味,但是完结就好 -
宇崎学妹想要玩!ω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ω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三浦和也 / 丈(ドラゴンコミックスエイジ 『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KADOKAWA刊) / 栗原学
2023-2-6
男女主给我拉扯麻了,动画的其他要素又不怎么样,感情线迟迟没有进展,实在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