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护法
1话 / 2017年7月13日 / 不思凡
2018-2-22
难得的国产佳作,多打一分,台词,配音,画面都达到了相当的水准。执法者背后的“法西斯”,生产花生人车间里的大字,觉醒了的花生人的暴行,隐喻层出不穷,引人深思。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8-2-18
还是同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中二热血的战斗,插科打诨的日常,清晰明快的节奏,骨头社你值得拥有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2-18
看似两个少女的日常,却是整个人类的末日,笑中带泪,不过如此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18-2-18
其实我的分打高了,人物的塑造不够丰满,情节的铺垫不够充分,太过突兀的结局……但我还是觉得要打出这个分数。因为这部番还是给了我足够的心灵的共鸣,也许是因为我和犬屋敷老爷子有着一样的心境。虽然看到最后一集之前,我都觉得我有一万个比这个情节立意更高的想法,比如说加入没有被救治的绝症家属对老爷子的愤恨这种情节。但是最后一集给予了我足够的共情,即使你是英雄,当你的能力不足以拯救世界的时候,为什么不陪在家人身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8-1-18
整体剧情其实一般,有些逻辑上的硬伤。但最后打100层boss的部分是真的燃 -
信长的忍者 伊势·金崎篇 信長の忍び〜伊勢・金ヶ崎篇〜
26话 / 2017年4月7日 / 大地丙太郎 / 重野なおき(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山中純子
2018-1-18
一如既往的萌,一如既往的有趣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7-2-23
虽然画风不友好,但是燃啊!虽然剧情老套,但是燃啊!虽然一堆莫名其妙的无厘头,但是燃啊! 还有我是见识到什么叫一开场就把炸扔出来了,第三集就打boss我也是服气的…… 还有,有情人终成姐妹 -
凸变英雄 TO BE HERO
12话 / 2016年10月4日 / 李豪凌、ワタナベシンイチ(日语版导演)
2017-1-30
搞笑加神转折,作为国漫是相当不错的作品了。但要说,搞笑的部分有很重的《十万个冷笑话》的风格,动作戏则完全是one的风格,画面也是有点崩,不过考虑到作品风格不算什么问题了。ed很好听。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7-1-30 / 标签: 个人认定神作
刚开始看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监督是谁,但是从人设,叙事手法和情节架构上都让我十分强烈的感受到了和《星际牛仔》一模一样的风格。看了一眼监督,果然是渡边信一郎的作品。还是一样的闲散和慵懒的风格,还是一样的组合,还是那么的美,甚至让我一度怀疑男主角会在最后便当。特别是看到那个被切开的“侍”字。然而最后的结局真是太好了。渡边监督的作品还是那么的美,而这份美丽并不空洞,充满了唏嘘和感慨。 -
肯普法 けんぷファー
12话 / 2009年10月2日 / 黒田やすひろ / 築地俊彦 / 藤田まり子
2017-1-30
本来以为只是一部普通的卖肉番,结果看完各种梗甩的飞起啊!还有这声优列表,我只能说制作方你是把经费全都砸在声优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