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太郎诞生 咯咯咯之谜 鬼太郎誕生 ゲゲゲの謎
1话 / 2023年11月17日 / 古賀豪 / 水木しげる / 谷田部透湖;副:宮本絵美子、藤原未来夫、窪秀巳、米本奈苗、内山翠、岡崎洋美
2024-4-21
在日本这类总集篇式剧场版中算是拍得很不错的。虽然也是不做减法地杂糅各种要素(妖怪+闭塞乡村怪谈+奇幻战斗+暴力血浆),但是塞得比较漂亮,以爆米花片的角度来说很值得一看,对于路人观众也没有门槛。但论内涵就算了,什么都想塞的结果就是什么都写得极浅和老调重弹。//沙代那条线我看得极其愤怒,不过最终还是爽了:屠...屠点好啊,多屠屠对我精神好。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8
5.5。真翻车了啊(。其实我觉得到第7集为止还可以当制作精良的乐子番看看(MAPPA那边估计以为能和香蕉鱼滑板一样火吧,结果压错宝捞得一场空),现在完结了,感觉真是一言难尽。我怀疑内海这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拍什么,目标受众又是什么人。不过她还好,也就翻车了这么一次,知名编剧岸本卓口碑是都败完了。以后原创动画看见他自动绕道走。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6
虽然我一直试图想来点什么诗意的感想,可一旦想起我在电影院里度过的那段如坐针毡的两小时,脑子里还是只有“不好看”三个字。嗯。在谈隐喻之前,故事本身就很无聊且死气沉沉。不过老爷子拍开心了就好。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3-31
可以和鬼灭动画坐一桌。 -
到了30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12话 / 2024年1月10日 / 奥田佳子 / 豊田悠「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掲載「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
2024-3-29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6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28集看下来印象最深的到头来还是阿乌拉篇,其他的温情日常回时好时坏。主要是芙莉莲的文戏时不时给我一种作者想讲点人生道理但碍于肚子里没啥墨水,也没有人生阅历,于是为讲而讲的感觉。在世界观的架构和设定上也没有想象力,完全拿的某些JRPG设定来用。再有就是角色情绪极淡,多是面瘫,也有点影响我的观感。//总结一下就是芙莉莲挺好看的,但没感觉到真正打动人的东西,计算感挥之不去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2-25
应该改名做《妓院街少女的呢喃》,作者啥事都能扯上妓院也是种本事。这就是日本二次元特供女频古言文吧,到了咱们这,有点姿色的宫女皇妃都得卖肉,除了女主。和那些个妖艳贱货不一样,女主出身妓院街而不染(但是会帮着老鸨拉皮条),众人皆醉我独醒,身藏美貌特立独行,有权有势男美女看上我但我看不上他,就差和皇室有非比寻常的关系了。典。 -
乐天巧克力卡塔布拉 ロッテ ショコラカタブラ
1话 / 2024年1月2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副人设:清田千萌
2024-2-18 / 标签: mv
他还是忘不了小魔女草。//我还是挺喜欢歌的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2-12
公式化模板日式职场片。幸好没让女主和男主谈恋爱,也没让女主为男主做衬,算是跳出了一点套路。 -
地狱客栈 Hazbin Hotel
8话 / 2024年1月19日
2024-2-7
比极恶老大好看就算赢......哦豁,完蛋。//本质为了一碟醋包了一盘饺子的设圈OC动画,本以为捡捡男同搞点酷炫反派角色就能皆大欢喜,但没想到主创是真的打算搞迪士尼式真善美,而当初试播集第一眼看上的地狱公主还是个早已经落后时代一个世纪,承载着主创恋父情节的傻白甜女主——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很绝望,兄弟.JPG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24
被恋爱脑顺直女吓晕。//一堆不错的点子,加一颗母女雌竞三角恋的老鼠屎炖出来的大杂烩 -
艾特熊和赛娜鼠 Ernest et Célestine
1话 / 2012年12月12日 / Stéphane Aubier、Vincent Patar、Benjamin Renner
2024-1-2
不是我喜欢的故事。世界观搭建得蛮细腻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30
很认真在整活的欢乐向无厘头后宫番。如果把严肃的剧情去掉专心整活的话,个人评价会更好一点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29
7.5。剧场版级别的制作也掩饰不了原作的空洞,无论正反派都有种没活找活的感觉,虽然打得确实好看。其实说实话从第一季开始我就没看懂这番的很多咒术设定了,说明堆得复杂,但实际效果却又单调普通,有种自娱自乐的美。 -
新上司是天然呆 新しい上司はど天然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阿部記之 / いちかわ暖「新しい上司はど天然」(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安田京弘
2023-12-28
性转萌系轻百社会人版。其实还是挺好看的,问题是里面男角的互动真的好二次元女纸片(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3-12-27
很难评。虽然有更弱智的,但到底是谁想到把这个动画化的,还用高质量的第一回把人骗进去杀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18
作为运动番,该作是少有的感情先于热血,比起胜利更在乎角色本人身心安危的作品(卖腐的路数也很别致,换个人设也许就爆了)。成熟的故事框架加上细腻的描写与踏实的叙事,尽管结尾过于求稳有些遗憾,但以原创作品来说也是难得可贵。 -
金之国水之国 金の国 水の国
1话 / 2023年1月27日 / 渡邉こと乃 / 岩本ナオ「金の国 水の国」(小学館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αスペシャル刊) / 高橋瑞香
2023-12-9
当下少有的达到剧场版规格的剧场版(。美术非常强悍,故事简单但框架完整,叙事紧凑,主旨清晰,难怪能获奖。//话说虽然乍一看是男女双主角,但实际位于故事与权力中心的只有男主角,你们少女漫呵。 -
电影 佐佐木与宫野ー毕业篇ー 映画 佐々木と宮野ー卒業編ー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石平信司 / 春園ショウ(『佐々木と宮野』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藤井まき
2023-11-16
TV我觉得还挺白开水的,但可能是因为交往了,这剧场版角色互动竟然有点色(。像一些手指的动作细节和特写,staff是懂女性向的。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艾伦自白那段还是逆天到我了,就这还已经是动画改动过了的.......还有突如其来的诡异的爱情线,回忆一下前几季,感觉作者已被人夺舍。//林佑一郎监督和其他staff们都辛苦了,请好好休息吧。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31
卡车出现的一瞬间我笑了。//虽然一眼励志爽文,但还是挺好看的,直到后半段男二雪祈受挫——这条故事线真的又蠢又套路又想当然,听说原作更甚,感受到了作者对配角的恶意。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6
粉丝向大电影。//其实没看懂世界观设定,感觉打得挺热闹的(,文戏依然在线,我CP从出场开始发糖到结尾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