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1-18 / 标签: 漫改
制作依旧稳定,对比前作,剧情也总算有了那么一点的张力,但也就一点……除开游轮篇,日常部分的写作手法,依旧是那么的三流,如同一条在泥潭里不断七百二十度翻身的咸鱼,抄着子供向搞笑作品的模版,竭尽全力的展示自己的无能……看着都觉得可怜 -
打工吧!!魔王大人 第二季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7月13日 / 筑紫大介 / 和ヶ原聡司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電撃文庫/KADOKAWA刊) / 飯野雄大
2024-1-15 / 标签: 轻改
如果说第一季是异世界轻改日常巅峰作之一 那本篇,大约是个人此生所见最难看的续作,甚至没有之一……想说缺点都不知道从何说起,也太尼玛难看了……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2话 / 2022年7月14日 / 筑紫大介 / 和ヶ原聡司 / 飯野雄大
2024-1-15 / 标签: 轻改
靠着女儿都救不回来的无聊续作 即便制作组刻意沿用了第一季的部分配乐来减少画风改变所带来的割裂感,但各方面依旧只能用平庸至极来形容……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細田直人 / 和ヶ原聡司(電擊文庫 刊) / 碇谷敦
2024-1-15 / 标签: 轻改
在当年一众异世界轻改中属于相当出类拔萃的番剧,讨喜的人设、和谐的氛围,原作前期的阅读体验也不错,虽然随着后期各个角色戏份比重的逐渐偏移,作品口碑逐渐下滑甚至一度有永久断更之势 但即便如此理论上来说,从世界观的架构而言此作也应该是一个结局很难崩盘的作品,未曾想到最终居然会给出一个“近似家有女友的三流党争剧结局”,对此真的是令人既意外又叹息……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9 / 标签: 漫改
年度整活番,不难看,但多少有点用力过猛的感觉,不推荐喜欢在作品中追求现实感与正常逻辑的观众尝试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3-12-24 / 标签: 轻改
此类主角自带剧透的转(重)生类作品,故事在吃完题材红利之后逐渐沦为平庸也算是定番了 -
「ぷれぷれぷれあです」×「かげじつ!」コラボアニメ
1话 / 2023年10月31日 / 芦名みのる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23-12-24 / 标签: 轻改
实际上但凡暗影的道德基准低一点……花园也不过是第二个大坟墓 -
影实!第二季 かげじつ!せかんど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芦名みのる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たけはらみのる(Q版人物设定)
2023-12-24 / 标签: 轻改
甚至还有补充剧情的作用…… -
影实! かげじつ!
17话 / 2022年10月26日 / 芦名みのる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たけはらみのる(Q版人物设定)
2023-12-24 / 标签: 轻改
挺有趣的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2-24 / 标签: 轻改
21世纪以来最有活力的轻改IP,在原作长期年更且仅有六卷剧情的情况下,上线手游,甚至确认剧场版的制作……如此效率与厨力着实令人惊叹……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2-24 / 标签: 轻改
厨力极高的改编,一个中二病深入骨髓的男主,一群各有特色颇为养眼的妹子,不难看,却很挑人。男主的过度自我中心不说人话,不仅逼疯了剧中不少的角色,也很容易让屏幕外的观众产生不同程度的厌恶与不适,而作者在套路重复下的乐此不疲,也切切实实奠定了此作的观看基调,是一部必须用喜剧的态度去看待的番剧,这样你才能获得纯粹的快乐,否则就只是自我折磨而已 PS:霓虹对核弹真的颇有情怀啊(笑) -
哥布林杀手 第二季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Ⅱ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髙田美里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加藤裕美;副人物设定:寺尾憲治、服部聡志
2023-12-24 / 标签: 轻改
不温不火、不过不失的续作……果然还是很像后宫番……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3-12-24 / 标签: 轻改
一个小团本……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3-12-24 / 标签: 轻改
本以为是成年黑暗风的严肃向冒险,但看到最后却总觉得像后宫番…… -
间谍教室 第二季 スパイ教室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7月13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12-21 / 标签: 轻改
忘我篇颇有看点,梦语篇异常儿戏,整体好于前半段,但不多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12-21 / 标签: 轻改
人设不差,节奏极赶,叙事乱七八糟,CV神仙打架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10-27 / 标签: 漫改
你俩赶紧滚床单去吧…… -
LV1魔王与独居废勇者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井上圭介 / toufu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芳文社・COMIC FUZ連載) / 渡邊義弘
2023-10-19 / 标签: 漫改
又是一部字里行间体现着霓虹新生代究竟有多么无能的作品 既无做搞笑日常的才华,更写不出少年热血的激情,混杂着一脉传承的弱智政治思维,使得全剧从头到尾都透着一股四不像的窝囊味 标题名称如同摆设,女主白给形同工具,而剧情占比最多的三个废物男人但凡有点骨气联合起来掀了王国,还能让人稍稍高看一眼,结果最后还是靠着国粹的土下座解决问题 真的,千万别出续作,否则仅看动画,个人都能断言,绝对是垃圾 -
噬血狂袭 消失的圣枪篇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消えた聖槍篇
1话 / 2020年1月29日 / 山本秀世 / 三雲岳斗 (電撃文庫/KADOKAWA刊) / 佐野恵一、古川英樹
2023-9-5 / 标签: 轻改
得……为第四季预热,结果卡思子没见到……终焉真祖就先冒出来了 -
噬血狂袭 最终季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FINAL
4话 / 2022年3月30日 / 山本秀世 / 三雲岳斗(電撃文庫刊) / 古川英樹、佐野恵一
2023-9-5 / 标签: 轻改
最后一卷总算多给了点篇幅来做,虚空神交也做了出来,一路虽说跌跌撞撞,但姑且算是走到终点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噬血狂袭 IV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IV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山本秀世 / 三雲岳斗 (電撃文庫/KADOKAWA刊) / 佐野恵一、古川英樹
2023-9-5 / 标签: 轻改
比第三季略好,但十七卷、十八卷的剧情缺失使得前后剧情衔接相当割裂 -
噬血狂袭 III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III
10话 / 2018年12月19日 / 三雲岳斗(電撃文庫/KADOKAWA刊)
2023-9-5 / 标签: 轻改
这改得我这个看过原作的都有点看不懂了……嘛,能动就行了,部分场景还原得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