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6
本季最惊喜的作品之一。美食只是一个侧面,最根本的还是展现温馨生活气息的无厘头喜剧。制作组的在演出上的巧思和厨力更是点睛之笔,能有第二季真是太好了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3-26
前半只能说温温吞吞,后半歌姬篇过去之后剧情架构拙劣至极,为了包结局的饺子各种细节都草率带过,失望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总体很不错,大部分忠于原作,一些情节的改动也能看出制作组的理解,除了12/19两集有点莫名其妙的MV演出之外其他都很好。小说前两卷确实只能算预热,期待第二季 -
佐佐木与文鸟小哔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12话 / 2024年1月5日 / 湊未來 / ぶんころり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MF文庫J) / 仲敷沙織、[副]レコメンデーション
2024-3-23
作为动画无聊到了一种全新的境界。异世界部分宛如流水账,主线异能战斗又拍得四平八稳,除了绘柄还算稳定之外可以说把轻改雷点踩了个遍。剩下的看点就是妹子,但偏偏邻居jc在本季还没什么戏份,最后还整这种断章,真有你的银链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3-12-31
总体还行,算上动作戏的量以及完成度可说是P9轻改制作的中上游水平。剧情只拍到前三卷且省略了不少内容,尤其到后期更是加速推进度,节奏不太好。原作第四卷还有点意思,但感觉本作改编的反响一般,也许不会有后续企划了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2023-12-29
还不错,围绕主线剧情展开的动作场面算是新瓶装旧酒,在此之外还保留了最低限度的推理要素,总体观感比上几部剧场版刺激的多;当然重头肯定还是柯哀感情戏,印象最深的还是洋装哀跳入海中和两人上浮时背景里的星空。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完美的诠释了何为“庸作”的动画。开篇似乎是想讲创作者的故事,然而从中途世界线被改变开始剧情就朝着失控一去不复返,如果这就是所谓对美少女的爱的话未免过于肤浅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6
慢热型作品+不错的改编,因为动画去补了原作,精彩的部分都集中在后期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5
本季度最大的惊喜,制作组将动画的表现力发挥的淋漓尽致,“逆天”是最好的赞美,期待下半段 -
我们的雨色协议 僕らの雨いろプロトコル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加藤大志 / Team KITSUNE / 平山寛菜
2023-12-24
制作过于糟糕。本作在大方向上非常混乱,看似偏现实的基调却有不少理想化的展开,不上不下看得难受。中期兄妹关系人际纠葛的爆发还算有趣,不过最后几集草草收尾也算是回归初心。音乐可能是唯一值得夸奖的地方了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3-12-24
中规中矩的改编作,原作的套路本身比较单一,动画也没有对连续误会桥段的表现方式做出突破,结果就是明明看起来制作不错但很容易看腻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2-21
总体制作略逊于第一季,但味道还是那个味道,圣中西太懂了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3-11-19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7
想看的全都有,太爽了!海量的致敬桥段,熟悉的人物,新鲜的情节……能感到属于SSSS世界观(或者说宇宙观)的魅力。裕太和六花的故事也补完了,总算是弥补了当年的一大遗憾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10-23
制作水平没得说,其他方面一言难尽。走出灾后创伤/重新接受周围得爱的立意总体上很不错,但与感情线的融合做得不好。故事的基础设定也不够扎实,左右大臣的由来最终也没有解释清楚。过多的内容被塞进不足的篇幅里的结果就是杂乱生硬的叙事,不少情节的发展太过仓促,用铃芽的恋爱脑作为动机也是无奈之举。 -
七魔剑支配天下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15话 / 2023年7月7日 / 松根マサト / 宇野朴人(電擊文庫 刊) / 諏訪壮大
2023-10-14
从整体故事情节来看小说应该还挺有趣,魔幻设定丰富也很细致,但作为动画改编太平庸了,除了部分打戏勉强能看其他的部分都很莫名其妙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3-10-3
机设难以接受,不过人设出彩+用心的世界观设定还是能给人追下去的动力;故事情节感觉把很多要素揉在了一起,包括但不限于XB2和Macross,整体上既视感强但部分角色的故事线还是有惊喜的(比如歌姬);最后埋了不少坑,总评等后半段再做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30
演出玩得挺花,叙事虽然清楚但在推理与战斗之间的平衡不佳,看完总感觉两边都差一口气,人狼篇尤甚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有一定创新的青春文学+高完成度的剧本,整体表现很棒,一路追番的感觉很开心。不过mygo和avemujica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更细节的评价还要等一等 -
名侦探柯南 犯人犯泽先生 名探偵コナン 犯人の犯沢さん
12话 / 2022年10月3日 / 大地丙太郎 / かんばまゆこ、青山剛昌(小学館「少年サンデーS」連載中) / 千坂ふう
2023-7-15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7-9
很有趣的作品,故事本身很精彩,加上动画许多大胆的表现手法都让人眼前一黑,两者加在一起造就了以整蛊为主的风格,作为观众看得很开心。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平庸而草率的作品。整体制作水平还是可以的,但剧情主笔可能点子真的很多,但具体如何描写,如何展开,如何收尾完全不去考虑,以至于剧情重心飘忽不定。这个问题在s2越来越明显,最终话更是能塞的全塞进去了。一定要找个优点的话就是ost,剧伴写的真的很有水平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无功无过的改编作品,漫画中该有的基本都有,但作为动画的独特之处比较匮乏。动工的演出风格偏平淡和保守(也可能是能力所限),只有第一话的部分片段和现恋篇的暴风雨比较出色。考虑到二期的重点舞台剧,这样的制作水平不免让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