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红或白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ナイトメア・オア・クイーン
1话 / 2020年11月13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2021-1-8
除了狂三盛世美颜都挺搞的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0-12-30
其实我是一直不赞成白箱出续作的,受限于题材原因,怎么往下出都会和第一部大同小异,这部看起来就像是浓缩的TV版。它本身没有任何问题(除了那段长得让人烦躁的印度歌舞),只是观众已经一回生二回熟了。不过对粉丝来讲,能看见这群人再动起来本身就很满足了。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0-12-28
除了演出手法怪一点,作画僵一点,也挑不出什么毛病了,多半也是仰赖于原作功底硬,期待下一季了。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19 / 标签: 2020年10月
基本到了中途开始,tomoyo就成了支撑我看下去的唯一动力。所谓“发刀”的部分基本就是劣质的黑童话合集,相对而言,欢乐的部分还算稍微有一点看头。我最开始对这片的期冀,其实是和老师或者沙耶的结伴旅行,这一季实在没发挥设定上的百合优势。 -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 [副] 大場優子
2020-12-18 / 标签: 2020年10月
其实作为动画而言实在是不及格,但剧情本身的后续展开十分具有期待值,可以说是可预见的低开高走了。确实在异世界冒险中融入“生命的价值”这种主题实在立意太高,可能作者自己都需要边画边摸索。退一步来讲,至少这动画绝对能对漫画销量起到显著推动作用。另外ost是真的不错。 期待第二季。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0-11-19 / 标签: 2018年7月
名字叫向山进发,但侧重点一直是少女情谊,老是你侬我侬倒不如直接挑明了做成百合更痛快,当成阿澄鱼香糖来吃效果倒是还行。三部整体最大的优势可能就是时长,拿来下饭可谓是正好。 -
BanG Dream! 少女乐团派对!☆PICO~大份~ BanG Dream! ガルパ☆ピコ~大盛り~
26话 / 2020年5月7日 / 宮嶋星矢 / ブシロード
2020-10-30 / 标签: 泡面番
还可以吧,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消消乐那一回了 -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虚或实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デッド・オア・バレット
1话 / 2020年8月14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2020-9-30
本质手游宣传片,三痴必看,剩下的东西一集真的能做完?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9-26 / 标签: 2020年1月 J.C.STAFF
再穷不能穷超炮,魔禁系列的上限了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9-25
整部下来基本没有任何问题,节奏完美,事情交代的也很清晰。唯独这个尾声有些迷惑,从黎明的立场上,放行主角团是新的最优选,没有问题;但从莉可的立场上来说,无论如何都不能给黎明卿一丝的活路,可是看作者访谈,他们好像甚至连精神隶属器都没有毁掉?从莉可的哭泣中感受到的只有悲伤,没有愤怒,实在是欠缺必要的情感碰撞。只能把这理解成是为了让黎明在后来再次发挥作用的安排吧,不然放虎归山这个行为我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0-9-25
好赖也算完结了,这整季也就尾声做得还可以,不如说这脚本似乎只会拿捏这些浅显的情节。但前面一团乱麻是不争事实,这季注定会被钉上轻改的耻辱柱。及格感情分送走,以后高度警惕个别staff,希望这会是我最后一次看到谜语动画。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9-23 / 标签: CloverWorks
加藤惠是这个作品最伟大的造物 -
放学后海堤日记 放課後ていぼう日誌
12话 / 2020年4月7日 / 大隈孝晴 / 小坂泰之 / 熊谷勝弘
2020-9-23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0年4月
bgm中听,内容充实,氛围轻松,节奏良好,不时附带教育意义,基本上找不到任何缺点……对标露营来看还是差了不少,人设逊色许多,但与向山进发相比就有更纯粹的悠闲感,实属空气系动画又一员猛将 -
向山进发 回忆的礼物 ヤマノススメ おもいでプレゼント
2话 / 2017年10月28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0-9-18
后半集惯例百合糖,没吃出什么感觉;前半集心夏单人回的观感相当不错 -
娘ワレモノ THE ANIMATION
1话 / 2015年12月4日 / 鎖キャタピラ(よしろん)
2020-9-14 / 标签: 里番 乱伦 鬼父
短就算了,最长一段还是在学校楼梯间,这有个屁的实用性。 -
俺が姪を○す理由
6话 / 2018年4月27日 / 横山ひろみ / 焼鯖定食 / びんめ
2020-9-14 / 标签: 里番
只看人设忽略弱智剧情还算勉强能用,但反正我是全程快进当搞笑片看,要不是最后一集着实把我逗乐了我指定给一星。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20-9-11 / 标签: 2014年7月
最直观的缺点,就是对于少女心理的描写有些过当,尤以枫的意义不明的单相思回,以及葵对和日向实现约定后的未来的过分担心为代表,作为空气系动画,有些喧宾夺主。不过突出优点也是不少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又好听又阳光的4个OPED。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8-16 / 标签: 京阿尼
剧情本身没有特别可说的,但是看到了许多山田尚子日后惯用的镜头语言的雏形,可以作为研究她的起点。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8-16 / 标签: 京阿尼 2010年4月
直到今天才把这个本该作为启蒙的作品看完,或多或少明白了所谓”废萌“鼻祖的说法。轻音确实只是一个花瓶,她描绘了最为理想的校园生活,学校中的一切都是保护伞,某种意义上来说和后来者的京吹站在了相当程度上的对立面。但这才符合绝大多数渴望在虚拟世界中找寻慰藉之人的普遍价值观,这或许也是轻音和京吹的影响力差距巨大的原因。百石元的配乐在欢快时非常出色,但安静的部分把握得一般。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8-10 / 标签: 京阿尼 2009年4月 山田尚子
以前因为gigguk给轻音打了个mother fucking tea标签,就搁着一直没看(如今他自己也改口了)。时隔多年看完了才觉得,我一破看动画片的装什么大尾巴狼,可爱的女孩子就是至高无上的真理。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8-6 / 标签: 2006年10月 MADHouse
原来可以单集抛弃,那么把26~36一扔就可以标成看过了(智将)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0-8-6 / 标签: 2013年1月
是过期的阿澄鱼香糖,甜甚。预热型泡面,正式爬山尚未展开。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0-8-5 / 标签: SUNRISE 2020年4月
好像不少人觉得更适合拍成日剧,但这个脑洞的想象力和人物的夸张演绎,绝对是动画来表现更合适。想表扬的太多了,尤其结尾极其喜欢,不过有时候转场实在太快,甚至于没有转场,感觉像是在玩命赶。跪求续作,巨想看其它几个女角色的主场。
看过的标签
- 54里番
- 23京阿尼
- 19NTR
- 19J.C.STAFF
- 16SHAFT
- 15P.A.WORKS
- 15MADHouse
- 15A-1Pictures
- 12物语系列
- 122015年4月
- 11SUNRISE
- 92022年4月
- 9ProductionI.G
- 9泡面番
- 82022年10月
- 82023年7月
- 8davidproduction
- 82015年1月
- 72012年10月
- 72018年10月
- 7水岛努
- 7Production.I.G
- 7studiodeen
- 62018年1月
- 6乱伦
- 62018年7月
- 62014年7月
- 62020年10月
- 62013年4月
- 62011年10月
- 6母系
- 62022年7月
- 52017年4月
- 52016年1月
- 52011年4月
- 52015年7月
- 5BrainsBase
- 52013年7月
- 52022年1月
- 5汤浅政明
- 5新海诚
- 5CloverWorks
- 52014年1月
- 52014年10月
- 4新房昭之
- 4伪娘
- 4WHITEFOX
- 42007年10月
- 42021年1月
- 42013年10月
- 42016年4月
- 42010年4月
- 42017年1月
- 42013年1月
- 4动画工房
- 42016年7月
- 42018年4月
- 42020年4月
- 4山田尚子
- 4MAPPA
- 32019年10月
- 32021年4月
- 32023年4月
- 32023年10月
- 32020年1月
- 3工作中的女孩子三部曲
- 32016年10月
- 32017年10月
- 32015年10月
- 3201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