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9-5-2 / 标签: J.C.STAFF 少女革命 幾原邦彥 1997 TV
对我来说这首先是一部宣扬独立意志和个体解放的片子,它在校园(意味着秩序,等级)的背景下展现了以天上为代表的新生代的抗争精神。其次这部作品有揭露现代化社会强权方对弱势一方,包括对晚辈,对女性规训的方方面面。虽然用女权主义去给作品贴标签会限制更加多元性的解读。但是不得不承认平权的表达占了很重的一笔。监督本人也是不排斥女权的解读(虽然他本人想表达的是别的东西)。还是应当对其它声音具有包容心好些。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2 / 标签: 2019年1月 漫改 JUMP 悬疑 冒险 TV
最后一集演出太强了,BGM的渲染也恰到好处。总体观感非常好。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9-2-4 / 标签: P.A.WORKS 校园 治愈 音乐 TV 原创
即使世间有万般无奈,不要忘记依然可以歌唱。人类的赞歌不愧是勇气的赞歌(串场了)。歌好听,演出细腻且克制,很出彩。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9-1-17 / 标签: 搞笑 MAPPA 宮野真守 TV 種田梨沙
成功证明了一个片子可以在沙雕的同时具有深度与批判精神。剧情完成度非常好,少女们似乎也都和过去和解了。肯定有第二季吧,个人是非常期待实现了过去未竟心愿的她们,是如何思考自己的未来和活着的。以及歌真好听。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9-1-2 / 标签: P.A.WORKS 2018年10月 原创 TV 恋爱
不同的时间点,也就是心态的不同会给观感带来很大改变。至少对于现在的我它真的很治愈。开篇好,虽然中期有点儿乏力,囿于校园日常,但是没有日常的衬托最后结尾三集可以说是有些跌宕的收尾不会那样惊艳。最后一集看了两遍,世界变得彩色那一块儿可以说是非常喜欢了。情感线的处理我反而很满意。能够看到这样的作品真是太好了,PA社真是太棒了。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7-11-6 / 标签: ProductionI.G 小说改 TV 川井憲次 悬疑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1-11-5 / 标签: 猎奇 爱情 cult 汤浅政明 MADHouse TV
看了不少新老番后再回顾就知道作品好在哪儿了。非常扎实,至少前八集作画和叙事稳扎稳打,世界观逐层搭建,汤浅担任系列构成不得不服。但二刷我降了一分,更年轻时的确被超展开唬住了。如今我再不能认同一部作品里,当其他角色都在既定舞台上活动时,某一人物突然被主创赋予超能力。明显大反派铺垫不足,能力又过强,发言中还塞了很多私货。这种处理方式对于观众缺乏足够诚意。另外对时代的批判也没有在搭建的世界观下展开,略遗憾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11-4 / 标签: 京阿尼 百合 校园 青春 TV
我一直没有意识到好像我没有看最后一集,今天重温吓了一跳。明日香学姐真的太帅气了。// 第五集分镜演出非常棒,吹奏的部分每个乐句都会具体到相应乐手,比现实以上传达了全国大赛昂扬与紧迫感。ED看到分镜演出是三好一郎,联想到最近的事,不自觉又掉泪了……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7-11-4 / 标签: 京阿尼 福山润 花泽香菜 TV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11-4 / 标签: 中二病 花泽香菜 Nitro+ 宫野真守 TV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11-4 / 标签: 漫改 羽海野千花 SHAFT 新房昭之 TV 2016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11-4 / 标签: Production.I.G 菅野洋子 攻壳机动队 士郎正宗 TV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7-11-4 / 标签: SF 电脑线圈 TV MADHouse 原创
听说当年暴死真的好遗憾……考虑到叙事方面有条不紊,主线情节与支线情节分配的比例极佳,世界观成熟,而且挖的所有坑都填上的份儿上,称其为治愈系神作应当毫无疑问。
看过的标签
- 18TV
- 6京阿尼
- 6治愈
- 6原创
- 5漫改
- 4百合
- 4菅野洋子
- 4校园
- 4MADHouse
- 4花泽香菜
- 3宫崎骏
- 3MAPPA
- 3剧场版
- 32019年1月
- 3奇幻
- 3漫画改
- 3小说改
- 2中二病
- 2青春
- 2汤浅政明
- 2虚渊玄
- 2悬疑
- 2ProductionI.G
- 2新房昭之
- 2士郎正宗
- 2虫师
- 2久石让
- 2杉田智和
- 2P.A.WORKS
- 2SHAFT
- 22019
- 2今敏
- 2J.C.STAFF
- 2宮崎駿
- 1BrainsBase
- 1自然主义
- 1関智一
- 1梦
- 12005
- 1cult
- 1魔女宅急便
- 11997
- 1幾原邦彥
- 1炮姐
- 1御坂美琴
- 1超展开
- 1福本伸行
- 1樱井孝宏
- 1带孩子一起看吧
- 1视美动画
- 1森见登美彦
- 1中村悠一
- 1手塚治虫
- 1黑子
- 1芳文社
- 1续作
- 1猎奇
- 1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1精神分析
- 1生存战略
- 1爱能拯救一切
- 1松岡禎丞
- 12018年10月
- 1手塚PRODUCTION
- 1推理系
- 1冈田磨里
- 1寓教于乐
- 1未麻的部屋
- 1小林靖子
- 1PSYCHO-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