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之塔 神之塔 -Tower of God-
13话 / 2020年4月1日 / 佐野隆史 / 『神之塔』SIU / LINEマンガ / 工藤昌史、谷野美穂
2020-6-27
从来没见过设定如此不清不楚的:目标极其模糊,但体系极其清晰——无法理解。要营造未知气氛,还请好学学来自深渊和少女终末。组队对抗晋级的框架我个人很喜欢,几个妹子人设、背景也都很有意思,但故事讲得非常烂。另外,蕾哈娜看着就一股抹茶气。 -
灼眼的夏娜 灼眼のシャナ
24话 / 2005年10月5日 / 渡部高志 / 高橋弥七郎 / 大塚舞
2020-6-12
设定思路还不错,但具体展开属实糟糕……女主爆种有点不讲道理,每次要打的怪也没能表现出深刻的内涵,对主线或情感的推进并不显著(还不如日常话),以今天的眼光来看只能算三流吧?系列太长,这个水平的作品似乎并没有看完的价值。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5-4
这故事跟SBL有半毛钱关系?普通的科幻警匪片而已,硬生生套上这个IP。说实话太差也谈不上,只是这个题材我并不怎么感兴趣,如果它不是PP第三季我必然不会看,挂羊头卖狗肉有点让人烦躁。 -
魔术士奥芬的无赖之旅 魔術士オーフェンはぐれ旅
14话 / 2020年1月7日 / 秋田禎信「魔術士オーフェンはぐれ旅」(TOブックス 刊)
2020-4-11
分镜简直灾难级,第三话结尾狗屁不通……另外我很是不喜欢诺诺式的学姐。 -
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 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大沼心 / 愛七ひろ / 滝本祥子、副:橋本真希、丹羽信礼、BARNSTORM・DESIGNLAB、島村大輔
2020-4-3
开篇前4话其实观感还不错,然后就突然断崖式下降……再往后真是平淡如水,充满了没话找话的感觉……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3-26
实在没有理解好看在哪里……几乎没有给我留下任何印象 以至于之前甚至都忘记评了 -
杀戮天使 殺戮の天使
16话 / 2018年7月6日 / 鈴木健太郎 / 真田まこと
2020-3-21
虽然表现力还不错,但没有任何一点点主线逻辑,作为推理游戏可接受,但是看番本来就没有参与感了,这样就更不行;剧情又是简单的层层堆叠,前几话还挺有趣,后面就那样了,没什么意义了。 -
死囚乐园 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
12话 / 2011年4月16日 / 初見浩一 / 片岡人生、近藤一馬 / 山田正樹
2020-3-7
前几集还挺有意思,但后面怎么变成打比赛了……和我想象得大不一样,也不是很有趣。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0-2-18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目前是看了前一半,这部分故事完全是围绕有/无能力者之间的矛盾展开的。 这在原作中期也是科学侧的根本矛盾,然而你在这样一个轻百合+卖萌的故事根本没有触及任何本质的东西,难道解决方案是“无能力者只要和能力者搞好关系就好了”?这个问题要是发展下去,就应当会变成《来自新世界》级别的问题,岂是这个档次的东西也配探索的?对化鼠没有代入感很正常,但我不太清楚,看这番的人没有带入无能力者的? -
噬血狂袭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24话 / 2013年10月4日 / 山本秀世
2020-2-12
普通到极致的装逼后宫番,实在太普通了……你说要有多大缺陷我也说不出,但总之不太吸引人,而且又长(对标魔禁?),要看完感觉又浪费生命。另外,男主觉醒眷属的方式让我想起了《阿里布达》里觉醒兽魔的方法…… -
青之驱魔师 青の祓魔師
25话 / 2011年4月17日 / 岡村天斎 / 加藤和恵(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 / 佐々木啓悟、[副]小田嶋瞳
2020-2-12
节奏实在太慢了,几乎没有实质性的,能立起人设的剧情,完全是拖时间的流水账,而且少年漫味太重了,能看但不好看,不再浪费时间了。 -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13话 / 2010年1月6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20-2-17
是因为年代太老了?完全get不到哪里好看了,几乎没感觉有什么好笑的,设定的使用也杂七杂八,远远低于我期望啊……6话弃。另外,第一话还是挺不错的精品。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2-20
让我看了十几集还能坚定地弃番的,这是头一个。剧情极差, 十几年前的起点小说都不敢这么写了。留点面子分给设定。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19-2-17
看到第四话的时候,我决定:只要再来一个莫名其妙的后宫就弃番……果然弃了。全是些莫名其妙凑到男主身边的女性,受不了。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9-1-30
不明也不觉厉的东西……实在看不下去 电波系的故事起码要有点深层寓意在里面吧 反正我是看不出这前几话在说什么 也不知道有什么地方值得打高分 7分以上的番能让我弃得如此果断的应该是头一个//居然还有详细分析 我只能说这大概也就是电波对上的人的自high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