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码宝贝X进化 DIGITAL MONSTER X-evolution
1话 / 2005年1月3日 / 角銅博之
2023-4-22 / 标签: 剧场版 digimon 东映 伊藤和典 子供向 原创 2005
脚本竟然是伊藤和典,这是在hack时期一道写的吧。由《攻壳机动队95》《阿瓦隆》《hack》系列的脚本来写数码宝贝的剧场版,挺有意思的。 -
机动警察 NEW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NEW OVA
16话 / 1990年11月22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3-11-22 / 标签: OVA SUNRISE 伊藤和典 押井守 横手美智子 90年代 1990 讽刺 萝卜 科幻 原创 吉永尚之 高田明美 出渊裕
ep.5、7、8、10、12、13、14、15 、16。 ep.7是传统精巧的情景喜剧,ep.8是辛辣的讽喻文学,ep.14是情绪内敛的都市爱情剧,ep.15是极好的特摄捏他回,ep.16是令人不舍的告别回。 除去前四话之后的集数都回顾了无数次……有嬉笑处,有辛辣处,有唏嘘处,有慨叹处,有柔情处,有怅惘处……余韵长存,回味无穷。 -
机动警察 REBOOT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REBOOT
1话 / 2016年10月15日
2018-5-13 / 标签: OVA Khara 吉浦康裕 伊藤和典 出渊裕 萝卜 科幻 2016
吉浦康裕的机动条子,好想看啊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23-11-22 / 标签: OVA studiodeen 押井守 伊藤和典 80年代 1988 讽刺 萝卜 科幻 原创 吉永尚之 高田明美
新、旧两套OVA都可以说良好诠释了“何为有趣的作品”。3话的neta搞怪,5、6话出现的日后剧场2的试水。 最喜欢第4话,中村隆太郎演出,可谓在生活日常中插入推理事件这一类情节的典范。 最后香贯花的总结真是精炼,还包含了对所有动画中此类桥段的共同调侃:“这在推理小说中虽然常见,但自己在现实遇到后,由于会漏掉意外的事实,就会影响人的判断,进而按照预定的剧本前进,最后走向自己虚构的目标。”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4-3-24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伊藤和典 西久保瑞穗 90年代 1993 讽刺 萝卜 科幻 原创 高田明美 出渊裕
形式和内容没有大于哪一方,两者高度结合,平衡统一。因此后来攻壳95才能如此工整、精准。 以现在国内对日本政治题材作品的回顾分析,剧场版2确实时至今日都是将日本社会群体对世界上的战争、和平、运动的态度和观念,呈现、刻画、剖析得最为现实且深入的作品之一。它将大多日本人至今都相信的本国和平观念,推导向战场之外的国际视野,也将日本文艺作品通常认为的战争矛盾与人们的思想绑定的观念推进向更全面多元的视角。比起日本的其它文艺作品,本作的观点和人物塑造是确有突破的;比起日本以外的异国作者,本作又有着独有的对日本本土人民的真挚与恳切。 关于形式,关于影像的语言,推荐鲜奶饼干的这两篇文章:https://bgm.tv/blog/271806、https://bgm.tv/blog/271929。这部电影演出的妙处实在不知如何言说,只好借助他人已有的成果。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4-3-24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studiodeen 押井守 伊藤和典 80年代 1989 萝卜 科幻 原创
这部电影中的神学元素,和之前的《天使之卵》,之后的《攻壳95》相比较,在使用和创作上都有些潜在的联系。 “洪水”中沉没的“方舟”和飞离的群鸟,一度让人联想到天使之卵的结尾,还有攻壳95里的那座“流动的博物馆”(配乐的名字),以及博物馆里那故意画错的“进化树”(除了顶端的“人类”,其他分支全是鱼类),这么一看,攻壳95里的那座博物馆其实就是“方舟”的化身啊。 这应该全是押井故意埋藏的,在他的作品中某些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要素。 这2篇文章可以做不错的参考:https://bgm.tv/blog/323524、https://bgm.tv/blog/282025 可惜除此以外,这些联系在网上少有提及和讨论。 -
机动警察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47话 / 1989年10月11日 / 吉永尚之 / ヘッドギア / 高田明美
2023-8-18 / 标签: TV SUNRISE 伊藤和典 横手美智子 80年代 1989 讽刺 萝卜 科幻 原创 漫画改 吉永尚之 押井守 高田明美 出渊裕
公务员的生活剧。对后世的真人日剧也有影响的故事模式和人物塑造。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24-2-13 / 标签: OVA studiodeen 亚细亚堂 望月智充 押井守 伊藤和典 小林七郎 轮回 1987 80年代 原创
重标。无论绮丽梦中人,还是本片第2话迷宫物件,都颇有种博尔赫斯与新小说的味道。 这部本是实验用的ova却意外的思路清晰,从头到尾一气呵成。重要的不再是故事或主题,而是结构与形式,或者说,主题、内容寓于形式之中。很有某些文体家的作风……对这部的喜爱也快要赶上绮丽梦中人了。 || 至于押井此次在动画技巧方面的实验,据传也对后世产生潜在的影响。似乎又是一次为他人作嫁衣……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23-9-19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伊藤和典 西久保瑞穗 2008 科幻 漫画改 赛博朋克 士郎正宗
重制版的画面质量实在不高。 2.0与95剧场版的区别主要表现在整体色调的调整(2.0以琥珀色为主,95在网络信息战时常以绿色为主),傀儡师声优的替换,素子上传时的画面转变(天使形象的消失),以及一部分场景中的文字、符号的更改,也是有些对比的价值的,可能可以从中得出一些监督在那么些年间的某些审美或观念上的变化。 ||此外重制版没必要排进rank吧,太占空间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4-1-7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押井守 伊藤和典 西久保瑞穗 漫画改 1995 90年代 科幻 赛博朋克 冲浦启之 黄濑和哉 河森正治 竹内敦志 矶光雄 士郎正宗
个人认为95攻壳的最杰出之处,在于其结构。在攻壳系列的叙事效率信息密度都非常高的情况下,谁时长更短,谁的剧情量便更少,而95,恰是时长最短的,仅78分钟,作为电影都太短。正是在机动警察2奠定的制作体系下,95的一切要素,无论是三线合一的叙事,还是镜像人物的塑造,角色思辨和作品主题的同步递进,都合并于一种控制力极强的节奏当中。这一切只用了78分钟完成!每一幕都有独立的作用,同时环环相扣贯通一气,最后一起稳步走向那句拥抱未来的结束语。几乎无废戏,无多余镜头,自成一体,工整而有序,高效又丰满。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不深不浅,直白精准,融合于整体奇妙的平衡中。这种高度的平衡统一让我认为95在结构规划上优于任何一部攻壳。PS:片中流动的博物馆可能就是方舟的化身。有趣的是有人发现进化树的分支写的全是鱼类,这和《天使之卵》《机动警察剧场1》都可以相互联系起来。
看过的标签
- 655TV
- 483漫画改
- 447剧场版
- 373原创
- 344科幻
- 305国产
- 297短片
- 222奇幻
- 211欧美
- 202搞笑
- 190战斗
- 176OVA
- 1263D
- 1222021
- 119恋爱
- 116小说改
- 1102020
- 10990年代
- 107轻小说改
- 1032023
- 102游戏改
- 99Production.I.G
- 952022
- 932019
- 91动作
- 892016
- 812018
- 81萝卜
- 8080年代
- 79泡面番
- 732017
- 712014
- 70治愈
- 662015
- 592013
- 59太空歌剧
- 58MADHouse
- 56校园
- 55子供向
- 542011
- 542012
- 49JUMP
- 47玄幻
- 46日常
- 44studiodeen
- 43A-1Pictures
- 42三渲二
- 42运动
- 412007
- 39SUNRISE
- 39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9武侠
- 39BONES
- 382010
- 38耽美
- 38StudioPierrot
- 37Netflix
- 372009
- 35赛博朋克
- 35讽刺
- 342008
- 34mv
- 34青春
- 31dc
- 312006
- 30里番
- 30超英
- 30小宇宙新星计划
- 28猎奇
- 28吉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