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20-2-6
孩子们的日常,极具童趣,脑回路清奇,萌且搞笑。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20-2-6
奇幻系日常(百合?)番,非常温暖,画风很喜欢,安藤正臣的手书漫画式分镜也很有特点。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20-2-6
节操社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疯房子是多么的强。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2-6
这才是真·国家队,打斗作画和特效作画的标杆了,剧情反而是次要的。 -
一个人的○○小日子 ひとりぼっちの○○生活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安斎剛文 / カツヲ(「コミック電撃だいおうじ」連載) / 田中紀衣
2020-2-6
观感意外还行,社交障碍的笨拙戳中了我的萌点。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0-2-6
很棒的废萌番,动画工房终极形态,主角是个hentai(因为是百合所以看起来没有太大违和感),最可爱当然是日向了!最后一话的话剧回观感极佳,升华效果很好。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0-2-6
故事很精彩,智斗也逻辑在线,逃脱篇之后还有很多高潮,不知道二期会做到哪里。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2-5
两个傲娇的恋爱,智斗偏向于噱头,狗粮也不多,更多的是完美走位躲避,笑点很足,书记和石上承包了多数笑点。 第3话ed的书记舞成功出圈,用了rotoscope技术,流畅度极佳。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0-2-5
10里的黑马,对中间的B-Box印象深刻,作画很精致,偶像片,但有点偏向搞笑向,笑点比歌更让人记忆深刻。也有温暖的部分,比如各个成员各自的故事以及之间相互的磨合。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0-2-5
男主是罕见的情商高行动力强的类型(面不改色骚话连篇),各个故事的科学背景暂且不论,故事结构其实是有些差的,挖掘的太浅,叙述也不够清晰。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20-2-5
奇幻题材,所以有很多神奇的展开,不再拘泥于琐碎的温馨日常,而是有了一个明确的主线故事,很棒。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0-2-5
故事很简单,但就是很甜,京阿尼总可以化普通为神奇,大饼主动出击,青梅竹马难得的胜利。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0-2-5
山田尚子,吉田玲子,堀口悠纪子,轻音原班人马的原创动画。玉子太可爱了,天然呆,商店街团宠。这次居然涉及恋爱元素了,看大饼和绿抢小玉可真是太棒了。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0-2-5
题材有趣,科普出圈,意义非凡,制作尚可,血小板真可爱。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20-2-4
有些情节还是蛮甜的,但看过就忘。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20-2-4
兼顾搞笑和温暖的作品很多,这部显然没及格。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0-2-4
少女的日常果然最棒了!非废萌,看起来闲适且舒服,尤其是凛单人露营,手捧热茶的时候。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0-2-4
汤浅的个人风格发挥到了极致,大河内这次我也得吹一下。少儿不宜,未成年人千万不要看,美树的结局真是扎穿了我的心,但不得不说那段分镜的感染力实在太强了。神作。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20-2-4
八一姥爷生前是个体面人,一直在违法的边缘试探,阈值变高,光后宫不够了,得全是萝莉的后宫,太无聊了。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20-2-4
观感比第一季略差一点,不对胃口。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20-2-4
一直扮猪,偶尔也吃个老虎呀。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2-4
很棒的原创动画,花田很稳。南极像是一个隐喻,象征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原来只要踏出一步,然后走下去,即使比宇宙更遥远的地方也能到达。 另外,无论是七条胡了的小渊泽,还是喊着凭什么原谅的小渊泽,我都喜欢。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2-6
阿谢拉特,卢修斯.阿鲁德里乌斯.凯斯特斯,这一角色的塑造最为复杂丰满立体,他聪明,狡猾,强大,隐忍,深爱着母亲和故乡,以他为线索,讲述了维京人波澜壮阔的历史。反观主角托尔芬,在这一季里还只是被仇恨支配的行尸走肉,正面击败阿谢拉特替父亲报仇是他活下去的唯一动力,他与阿谢拉特的关系像是一种畸形的师生关系,阿谢拉特期待托尔芬的成长,成长到他的父亲托尔玆的地步,甚至超越,成为阿谢理想中的真正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