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10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4
浪费时间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23
这部番让我回想起了曾经有过的耀眼时光,触发了我对将要到来的不断陨落的恐惧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11-11
说教意味太强。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9
是不是galgame反而作者有的时候会把自己落到女角色身上?虽说士郎也真正意义上地作出了相应的改变和自主的选择就是了,只是和樱的描写比起来还是逊色一些。虽然没能完全get到蘑菇的心境,不过能写出这样一套不错的世界观能让人沉浸进去,还是挺厉害的(可能也有有钱的好处)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2-23 / 标签: pixar 2020
关于“活着”的作品。敢于挑战如此深刻的、关于生活的真相的主题,并且它成功做到了;单就这点就值得满分。绘画和设定都很有想象力。虽然它拥有普世的人文关怀,与此同时,如果对心理学或对存在主义有了解,或是个人处于焦虑状态,则更能欣赏这部作品。(顺便22这种怪物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存在的,更多的只是作为一个符号)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0-12-20 / 标签: 2014 虚渊玄 剧场版
这部片子的设定,不管是AI、探索宇宙、还是世界观比较,只能说特别地简单;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算是很不错地讲了一个故事,最近看番看得少了,偶尔追几部季番都挺烂的,这部作品算是给了我一点继续追番的信心吧...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11-19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2000-2010 2004
可以看出导演和村上春树一样饱受美国文化熏陶。但是,这部片子的设定却是在架空的古代日本,这就带来一种媚美的感觉。我不是美国人,对这种姿态实在是有些欣赏不来。不过这部作品的其他方面质量还是有下限保证的。除了结局个人不太喜欢。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9-26
超电磁炮的动画在节奏上把握得挺厉害。几年前看之前两部也是这样,回想起来是很有槽点的,但在看的时候,总感觉被剧情拉着走,不知不觉就过了好几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8-24
喜剧色彩淡了一些,没有第一季好看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0-8-23
个人不怎么看轻改,这部番的重点放在人际关系的讨论上,确实有些看头。但总感觉过度强调这个卖点了,要么 1)作品稍微有些过度描述人际关系的复杂度。2)日本高语境社会,高中生情商比较高,加之比较闲,确实比较关注这个。 3)个人不擅长看出人际关系的门道。 4)轻小说文字量过多,相当一部分心理描写式的文字,改成动画后增加了对理解速度的要求。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0-8-15
剧情狗血直接毁掉观感。前半段还算挺不错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0-8-3
这作品有点文学味,那种淡淡的看了一个故事之后回想起来没什么印象的......超现实的绘画很有想象力,让人不禁想象村上春树的作品动画化会怎样。另外男主父亲的家庭教育确实厉害。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2020-6-21 / 标签: 2020年4月 恋爱 2020
前半部分,氛围塑造得太好了,非常喜欢。没有现今智能手机带来的短期娱乐转移注意力,独居单身青年身上抑郁厌世的灰暗色调因此显得更加粘滞,而这种年代感又给我带来一种亲切的怀旧感,实在太有味道了。鱼住纠结和软弱的性格也很对我胃口。后半部分,个人十分喜欢榀子,对此种所谓“朋友之间的恋情”毫无体会,所感觉到的和主角的心情十分不同;感觉结尾略有突兀但可接受。本作质量上佳,感谢制作组和原作者给我带来的追番体验!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6-12 / 标签: 剧场版 冈田麿里 2019
没类似经历(特别是吃不了宁愿要留下遗憾也要承担责任这一套,这样一想这个故事甚至有打拳的潜质),共情不能。可能是18岁慎之的设定太过超现实了,导致和他相关的感情戏(慎之-妹妹对手戏)没有什么实感。姐姐付出的辛苦用一本笔记本来体现太弱了,正好前阵子看过《狼的孩子雨和雪》,差距略大。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8 / 标签: TRIGGER 2020年4月 2020
制作很不错。后半段叙事不行,转折太多有些生硬,看着有点懵。对白不断在强调人类如何兽人如何,可是这部片子里人类存在感太低,对被压迫者和压迫者的关系没有阐明,那么这个讨论很难打动观众,也称不上有什么内容 -
LISTENERS LISTENERS リスナーズ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安藤裕章 / 1st PLACE / スロウカーブ / Story Riders
2020-5-8
为什么要看完一部番才能评分呢?为了证明自己的感觉正确,而浪费时间追完,也许并不明智。这部番就前几集看来,对白毫无逻辑,打斗也不行
看过的标签
- 292018
- 162000-2010
- 10剧场版
- 92016
- 92017
- 82018年4月
- 82018年7月
- 7Type-Moon
- 72000以前
- 7搞笑
- 72019
- 72018年10月
- 72018年1月
- 6新房昭之
- 62012
- 6虚渊玄
- 5Fate
- 52015
- 52014
- 5今敏
- 5SHAFT
- 42013
- 4剧情
- 42011
- 4科幻
- 4京阿尼
- 4轻小说改
- 3恋爱
- 32020
- 32006
- 3运动
- 3A-1Pictures
- 3MADHouse
- 3泽野弘之
- 3进击的巨人
- 3Production.I.G
- 3奈须きのこ
- 32019年1月
- 3空之境界
- 3J.C.STAFF
- 3花泽香菜
- 2羽海野千花
- 22020年4月
- 2文艺
- 22009
- 2高达
- 2谷口悟朗
- 2庵野秀明
- 2魔法少女小圆
- 2EVA
- 2荒木哲郎
- 22020年1月
- 2GAINAX
- 2ufotable
- 2P.A.WORKS
- 2SUNRISE
- 22008
- 2大友克洋
- 2命运石之门
- 2百合
- 12020年
- 1冈田麿里
- 1澤野弘之
- 12019年4月
- 1职场
- 1动画电影
- 12017年3月
- 12014年7月
- 12016年1月
- 1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