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柚木家的四兄弟。 柚木さんちの四兄弟。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本郷みつる / 藤沢志月(小学館「ベツコミ」連載中) / 田中織枝
2023-12-22
原本看到全男,有點勸退。 但看了第一集,就明白是個我會喜歡的故事了。 個性相異奇趣的兄弟們,編織出的溫馨物語。 在帶點淡淡哀傷的背景下,相依為命的他們相親相愛。 讓雖然彼此處於不同年齡段的他們,具有美好親情的羈絆。 稀鬆尋常的生活瑣事,也因四兄弟而饒富趣味。 讓人羨慕,有能這樣相處融洽又快活的家人啊。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無論是對Galgame的旁徵博引,以及對秋葉原還有98的愛,都算是可圈可點。 蜻蜓點水,著墨不深,但淺嚐即止也頗有氣氛。 而製作遊戲上,某些作畫上的專業術語也有稍微著眼,但一樣沒有過於難懂的成分。 不過也就難免給人隨隨便便,就做完遊戲的感覺...... 也是啦,畢竟製作不是重點,推進劇情,講好故事才是。 至於在劇情方面,除了尾段太趕,以及外星人亂入,機械降神解圍。 其他都不錯。特別是過程中的驚喜跳轉滿多的。 且在理論可行上,也沒有太大的邏輯瑕疵。 讓時空能成功閉環的同時,修復錯誤後,還融合與創造出嶄新的未來。 ......或許這整部,就像片頭唱的歌詞所說的那樣吧。 『一首獻給阿宅們的敘事曲』 穿越時空的熱情與愛,其實還是不賴的。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3-9-30
雖說是不切實際的幻想,但很暖心暖胃。 首先,以貓為主角就很有看頭。 料理、掃除、大大小小家務包辦,如此賢慧實在難得。 而且標準貓的傲嬌個性,刀子嘴豆腐心。 讓諭吉的魅力十足,讓人看得享受舒服。 廢人女主的樂天性格,也帶來了許多笑料。 而偶爾出場的小蘿莉,則是FBI畫龍點睛。 如此能幹的貓,可說是每戶人家都渴望擁有的存在。 ......其實對應現實,就是個家務萬能,溫柔賢淑的能幹老婆吧。 唉,理想總是那麼豐滿啊。 -
LV1魔王与独居废勇者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井上圭介 / toufu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芳文社・COMIC FUZ連載) / 渡邊義弘
2023-9-19
趣味度很高啊,笑點清新雅致。 特別是主題滿貼近我的遐想,30歲中年BOY MEET GIRL。 為原本一陳不變的頹廢生活,帶入新鮮快活氣息的好故事。 特別是今昔相較下,勇者一行人的對比。 因大環境與年齡和社會,而潛移默化的東西。 以及某些核心價值,重要而不輕易丟失的信念之類的事物。 演繹了一齣可歌可泣,感動與驚喜的歡樂物語。 且在王道之中,還帶有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布局與巧思。 實在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3
-
再得一胜! もういっぽん!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荻原健 / 村岡ユウ『もういっぽん!』(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武川愛里;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丁田すみ
2023-4-4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7 / 标签: 卑鄙 奇兵 夢想家
每回最後爆點,是很爽沒錯。可是,在那之前幾乎都和英子與身邊的人一樣。 很難搞明白孔明的葫蘆裡究竟在賣什麼藥,而稍嫌茫然。 而這過程如果鋪陳集數一長,過於平淡的話,反而讓人看得滿煎熬的。 -
公主连结 Re:Dive 第二季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Season 2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いわもとやすお(岩本保雄) / Cygames / 渡辺舞、野田康行、栗田聡美、杨烈骏
2022-3-31 / 标签: 莫名其妙 王道
沒玩遊戲,只看過第一季。對打王的主線劇情感到莫名其妙。 沒有良好交代雙方的背景原因,突然就進入戰鬥環節。 然後是一大票路人甲乙丙丁,自說自話自顧自地打起來。 最終靠著羈絆,贏得了勝利。 雖然『一起和樂吃飯』的立意不錯,但多點鋪陳,把該說的演一眼,應該會讓觀感更好吧。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3-27 / 标签: 久違 清香 萬雌王
在現實中可能遭霸凌,或者冷漠以待的人,在這故事中變成了萬雌王。 源於主角的開朗全能元氣樂觀向上,以及同學們的和善與都是好人。 雖少了刻骨銘心的痛苦與悲傷,卻全面地締造了舒適溫馨氛圍。 讓平淡校園劇變得不凡的,除了香角外,也透過作畫、配樂、運景,烘托了神聖的氣息。 如此美妙的物語,真是久違了啊。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3-31 / 标签: 爆肝 樂趣 寫實
一直以來都對警察沒啥好感。 直到看了這部作品之後,對內部有些片段了解後,稍有改觀。 雖然大多以輕鬆樂趣的方式帶過案件,但大概有把核心價值體現出來。 工作以外,盡量為社會和諧盡一份力。 ......還有超時爆肝的描寫,實在嚇人。 總之,各方的成分的充足,連說理哲思的部分也有。 很不錯的職場寫實物語。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4-9 / 标签: 童話
國王排名,其實也可以近似想成童話故事的變體。 雖然過程有適度的殘酷與恐怖,並在劇情與黑白面向上,邏輯自洽感覺稍嫌不足...... 但卻不失為一部勵志佳作,如果抱著看童話故事角度看,那就或許是還行的吧。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1-12-26 / 标签: 騙人工作 溫馨職場
每個人都很溫柔,工作場所也一片祥和。在這裡應該不太會有日方偶有的過勞轉生,而且公與私不會被切割得完全。同事也能成為無心機好友,彼此過上和諧人生吧。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4 / 标签: 相見恨晚 理想青春
原來是2017年出來的,相見恨晚。 這與閃光彈、你儂我儂甜膩膩,虐單身狗的有些不同。是洋溢著淡淡清香的趣味青春物語。 -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1-12-25 / 标签: 樸實
不是藝術專業,也沒相關知識。但劇中有一些技巧和外行看熱鬧的部分,還是給了我些啟發。也算是對長年筆耕的自己,染上了些許藝術的芬芳氣息吧。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2 / 标签: 微妙可惜
每集都看得懵懵懂懂的......看完後,有點感慨。 旅途中那些多彩多姿的歷程,無論好壞,夥伴們一同克服萬難,攜手並進。 然而最終回到了現實,達成了總目標是很好,但這個世界呈現出的,卻是充滿遺憾。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20 / 标签: 懷舊
十年有了吧。從初代一直追看到現在。 整體還是讓人看得舒適,鼓舞且激動。 -
寒蝉鸣泣之时 卒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卒
15话 / 2021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村上やすひと、藤原さるか
2021-10-1 / 标签: 兼用卡 老套不壞 永恆
第一點要批評的就是重複性高,兼用卡混水摸魚很多集。爆點是有,但稍嫌過少。
看过的标签
- 4溫馨
- 3樂趣
- 2黑馬
- 2變態
- 2緣分
- 2青春
- 2燃
- 1邦邦人
- 1理想的後宮模式
- 1小世界
- 1RAS
- 1傳承
- 1溫腥
- 1笑點多
- 1親情愛
- 1苦盡甘來
- 1旅之回憶
- 1放飛自我
- 1暢快
- 1青年回憶
- 1優化
- 1業界秘辛
- 1玩物
- 1太淡了
- 1戀情進展
- 1末半的嚴肅劇情稀爛
- 1人類讚歌
- 1頭腦開掛
- 1夥伴愛
- 1像養女兒
- 1缺經費
- 1套路真香
- 1理想速成
- 1刻意
- 1畫風奇特
- 1熱血沸騰
- 1稍嫌平淡
- 1設定狂
- 1有情人終成眷屬
- 1介紹
- 1虐春
- 1男主性無能
- 1反胃
- 1相見恨晚
- 1理想青春
- 1樸實
- 1微妙可惜
- 1老套不壞
- 1責任
- 1當爸
- 1騙人工作
- 1溫馨職場
- 1寫實
- 1卑鄙
- 1奇兵
- 1爆肝
- 1萬雌王
- 1久違
- 1清香
- 1濃縮
- 1情懷
- 1只因山在那裡
- 1管子
- 1突兀
- 1欲擒故縱
- 1腳香
- 1夢想家
- 1微拖戲
- 1又調皮了
- 1寵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