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4-3-25 / 标签: 柿原优子 loundraw 岸誠二
情感真挚,富有真实气息的作品,不过在故事推进的逻辑上略显僵硬,这就是柿原优子的短板,《自多彩明天》也是同样的毛病。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4-3-25 / 标签: 鸭志田一
严重过誉之作。故事里各种用来拔高作品深度的“青春校园系”隐喻无一不落入俗套,看见开头就能够把结尾全部猜出来;为了隐喻而隐喻,全然不顾拙劣的隐喻只能把作品变得四不像。个人没有看过原作,不知道是不是动画制作组改编的锅;即便就像Just Because一样老老实实地故事,也比本作这种装模作样的牵强附会强上太多。没有那个创作天赋就老老实实认栽,用更保险的方法先讲好故事,没必要涂脂抹粉故作姿态。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4-3-25 / 标签: 石立太一 花田十輝
非常经典的作品。人物“萌点”的塑造,意外又充满悬念的相遇,“超日常”的展开,富有张力的人物关系的流变,逐步揭开的真相与人物动机,这些即便放在十年后的今天也丝毫不显得过时。故事结构紧凑,剧情推进简练、毫不拖沓,这也是我个人非常欣赏石立太一的点。他的短板是在处理简单的故事线索的时候不够细腻(这是他与京阿尼几位天花板的差距所在,也是他本人与“京阿尼”的调性最不搭的地方,同时也为日后京紫的表现埋下了伏笔),但长处就是处理快节奏的作品比较得心应手,这点也在本作上体现地淋漓尽致。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4-3-25 / 标签: 伏见司
6.5分。比较套路化的作品,不过好在作画质量在线,基本的创作技巧水准也够格。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4-3-25 / 标签: 京阿尼 石原立也 志茂文彦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4-3-25 / 标签: 京阿尼 武本康弘
日常搞笑类型片动画的标杆,满满的京阿尼味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4-3-25
又是一部被结局拖累的作品。前十几集可谓天胡开局,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恐怖题材氛围渲染——但是一旦当谜底解开,又让人难掩“不过如此”的失望——更何况本作对谜底的揭晓方式还非常的僵硬。这可以算是此类题材作品的通病:如何让“谜底”不显得弱智。比较成熟的处理方式是为谜底赋予一个深刻的、关乎作品主旨的动机(例如FZ里切嗣发现父亲的研究阴谋后弑父),或者将这个谜底形而上化、隐喻化(例如铃芽户缔的虫群),而最不高明的处理方式就是直接生造一个“实体化”的现象或机制作为谜底。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4-3-25
很经典的特摄题材剧情的设定,故事方面中规中矩,两位女主角的塑造是亮点。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4-3-25
相比第一季,在推进节奏上稍有失控,不过总体上依然是值得肯定的作品,毕竟有第一季打下的底子,不论如何也差不到哪去。至于一些对剧情“合理性”的尖锐批评,大体上是站不住脚的。对作品合理性的审查所奉行的原则是“自洽即可”——换言之,只要不是百分之百无可置疑的、在前后逻辑或作者表达上的自相矛盾,那么就都不构成真正的问题。观众在欣赏作品时会情不自禁地代入,甚至产生“希望改变作品走向”的想法,这些都很正常——毋宁说是作品本身的吸张力的最好证明,但观众也应该清晰地认识到个人感性的“愿景”和作品本身的表达之间的差异,而不应将两者混淆。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3-25
非常优秀的悬疑智斗作。节奏紧张刺激,剧情环环相扣,氛围感拉满;虽然是非常传统的“类反乌托邦”题材(例如Qualidea code),不过依然做出了新意——或者换句话说,真正的经典永远百看不厌。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4-3-25 / 标签: 冈田麿里 长井龙雪
对于冈妈和长颈龙这个组合而言,这是一部比较青涩的作品——可以看出来,创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给作品内涵赋予的隐喻有很多,但彼此之间的组织形式还比较粗糙、缺乏设计,在这方面天空之蓝显然要更成熟一些。其他方面,本作总体还算是可圈可点,情感真挚,这是冈妈的一贯优势。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4-3-25
7.5分,非常、非常可惜的一部作品。开头很惊艳,情感刻画细腻,视听语言充满设计,但故事节奏从中期开始就逐渐失控,最终也没有很好地回收“奇蛋”这个隐喻,最终沦为空有外表、内核空洞的作品。希望马上4月播出的、看起来题材类似的《夜水母》能够弥补这个遗憾吧。 -
寻找失去的未来 失われた未来を求めて
12话 / 2014年10月4日 / TRUMPLE
2024-3-25
剧情逻辑稍有混乱,但无伤大雅。整体推进流畅,氛围渲染到位,虽然结局稍显俗套,不过总体还算合理。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4-3-25 / 标签: Type-Moon Fate 梶浦由記 小太刀右京
故事流畅,氛围渲染到位,女主很可爱,值得一看的奇幻推理类型片动画。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4-3-25 / 标签: 花田十輝
百合类型片,突出一个甜。作画、美术质量过关,氛围到位,至于故事本身……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4-3-30 / 标签: 多媒体企划
愿意老老实实讲故事的偶像番,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女主的人物塑造还不错,歌也好听,只是可惜了神田沙也加本人……安息吧。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24-3-25 / 标签: 青木英
影视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其核心在于“视听体验”,而非单纯地掰扯复杂艰深的设定。除去精良的作画与还算娴熟的打戏的制作,本作就几乎没有任何可圈可点之处了。空有“大制作”的噱头,实际上创作者完全没有能力驾驭自己脑海中的想法、没有能力把它们变成“影视作品”。当然,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本作的推进节奏将将处在可以容忍的边缘;即便看不明白设定,也可以跟着看下去,而不至于非弃掉不可。 -
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 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加藤誠 / 太田紫織 / サトウミチオ
2024-3-25 / 标签: 青木英
不错的推理题材作品。故事流畅,人物塑造层层递进,整体的情感基调也比较温暖,是值得一看的类型片动画。 -
我们的雨色协议 僕らの雨いろプロトコル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加藤大志 / Team KITSUNE / 平山寛菜
2024-3-24 / 标签: 高山克彦
套路化展开,制作粗糙,空有“电竞”的题材噱头。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4-3-24 / 标签: 青木英
近几年来难得的优秀作品。怪诞,天马行空,紧张刺激,但又感情真挚,令人动容。从FZ,到空境,AZ,再到樱子小姐,青木英是有实力的。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4-3-24 / 标签: 伊藤智彦
很优秀的悬疑推理题材作品。当下与案发时两条时间线并行,最后一点一点找出凶手,观影体验酣畅淋漓。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4-4-2 / 标签: 鸭志田一
比较少见的写升学题材的作品。虽然相关题材的日轻有一些,但动画确实不常见,不过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题材选择。本作以情感线打底,推进节奏流畅,心理刻画细致入微;备考升学的故事也是看得我感慨万分……很多东西从单纯的“另一个世界的想象”一步一步映射进我所生活的现实,真的是很奇妙的体验。nagi桑负责的音乐很好听,女一女二的两位cv,花凛和Lynn,也是从这部作品开始注意的(关注@jimranora https://space.bilibili.com/276227 谢谢喵),人美声甜,唱歌也好听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4-3-24
那个年代的搞笑泡面番,还是很有点水准的
看过的标签
- 16Type-Moon
- 15P.A.WORKS
- 14梶浦由記
- 14ufotable
- 14花田十輝
- 12京阿尼
- 11吉田玲子
- 9川原砾
- 9空の境界
- 8渡航
- 8冈田麿里
- 7Fate
- 7新海诚
- 6天衝
- 6东地和生
- 5岸誠二
- 5大河内一楼
- 5loundraw
- 5小野学
- 5大沼心
- 5石原立也
- 4伊藤智彦
- 4山田尚子
- 4工作女孩系列
- 4短片
- 4篠原俊哉
- 4迪士尼
- 4长井龙雪
- 4石立太一
- 4柳伸亮
- 4青木英
- 4水岛努
- 4丸戸史明
- 4横手美智子
- 3长月达平
- 3麻枝准
- 3志茂文彦
- 3伊藤计划
- 3荒川稔久
- 3青春三部曲
- 3矢野茜
- 3橋本裕之
- 3浜口史郎
- 3SHAFT
- 3谷口悟朗
- 3新房昭之
- 2浅井義之
- 2柿原优子
- 2深澤秀行
- 2武本康弘
- 2CM
- 2汤浅政明
- 2鸭志田一
- 2森见登美彦
- 2衣笠彰梧
- 2朱白青
- 2鈴木くるみ
- 2榎宮祐
- 2高山克彦
- 2key
- 1凑未来
- 1細田守
- 1虚渊玄
- 1藤田春香
- 1河野裕
- 1八目迷
- 1緑黄色社会
- 1山田悠介
- 1宮崎駿
- 1多媒体企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