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4-10 / 标签: pixar 剧场版 2020 欧美 皮克斯 原创 动画电影 美国 治愈
比较新颖的展开方式和演出手法,画面艺术感强,尤其是对死后世界的描绘,尽管主题在一些人看来比较鸡汤,但是不能说没有深度。 -
房间露营△ へやキャン△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神保昌登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7 / 标签: 泡面番 2020年1月 芳文社 TV 漫画改 日常 治愈 摇曳露营△ 2020
摇曳露营番外篇,泡面番时间短了反而感觉不错。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4-1-6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治愈 2019 紫罗兰永恒花园 轻小说改 京都动画 OVA 2019年9月
制作水平非常强悍,作为一部不长的动画剧情算是中上水平了,但是情感的爆发有种不上不下的感觉,动画在绝大部分时间情感都比较克制,却经常着重描写角色的哭戏,这部分如果换种叙事手法就更好了。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4-4 / 标签: 剧场版 SILVERLINK. 日常 治愈 喵帕斯 漫画改 悠哉日常大王
比较王道的日常向旅游剧情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1-4-5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18年1月 青春 TV 花田十辉 南极 治愈
优质的原创动画,励志而富有感染力,对南极的生活状况等有一定的科普作用,剧情比较王道。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4-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2017年10月 3月的狮子 漫画改 TV 续作 将棋
牵涉到校园欺凌,比前作更入佳境,新房的演出还是一如既往地极强,只是由于是漫画改,结尾基本没有收尾的感觉,第三季有生之年。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4-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6年10月 治愈 漫画改 TV 将棋 3月的狮子
以将棋观人生,新房的演出力一如既往地极强,观感与cl有点类似。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21-4-5 / 标签: 新海诚 泡面番 治愈 TV 2016年3月 短片 她与她的猫
对出道作的再改编,剧情也就那样。 -
虫师 特别篇 铃之雫 蟲師 特別編「鈴の雫」
1话 / 2015年5月16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1-4-4 / 标签: 剧场版 虫师 2015 治愈 漫画改 OVA 奇幻 人生
与tv版的观感基本一致。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22-8-17 / 标签: 治愈 2014年7月 漫画改 TV 元气囝仔 搞笑 书法 KINEMA.CITRUS 2014 日常
从理性上来说,这不过是给都市青年熬的一碗乡村鸡汤,真实的农村不可能是这样的,但从感性上说,你又不得不佩服本作的感染力,表现出的人际关系真是太令人向往了。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1-4-4 / 标签: J.C.STAFF OVA key 麻枝准 GAL改 LittleBusters! 朱鹭户沙耶 2014 治愈 游戏改 校园
沙耶线比较优秀,其他线路基本只能算是锦上添花。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4-5 / 标签: 荒川弘 A-1Pictures 2014年1月 银之匙 治愈 青春 漫画改 TV 农业 校园
本季与第一季相比更侧重于人际关系与现实黑暗面的考验,感情线有了一定的发展,更侧重成长方面的描写。 -
虫师 特別篇 蚀日之翳 蟲師 特別篇 日蝕む翳
1话 / 2014年1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1-4-4 / 标签: OVA 治愈 虫师 漫画改 2014年1月 番外 TV
与tv版的观感基本一致。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1-4-4 / 标签: J.C.STAFF key 2013年10月 麻枝准 GAL改 TV 游戏改 校园 治愈
来谷线的改编可谓神,相比之下后续的改编由于篇幅不够多有删减,但依然表达出了原作的精华。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4-5 / 标签: 荒川弘 A-1Pictures 2013年7月 银之匙 漫画改 治愈 TV 校园 农业
本作讲述了农业高中的生活,情感表达细腻,叙事与情绪调动能力强,故事温馨治愈而富有深度,深入思考了人与牲畜的关系,对生命的尊重和对人生意义的思考也多有表现。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1-4-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花泽香菜 足控 爱情 治愈 2013 原创 恋爱
此时新海诚的表达方式已经基本成熟,作画表现力极强,细节多有可观之处,情感表达细腻,又有爆发力强的时候。 -
某人的目光 だれかのまなざし
1话 / 2013年2月10日
2021-9-21 / 标签: 短片 新海诚 2013 治愈 广告 CoMixWave 家庭 原创 OVA CM
作为一部宣传家人羁绊的短片是很成功的,但是作为房产广告真的能起作用吗?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4-5 / 标签: 剧场版 治愈 MADHouse 细田守 原创 母爱
我知道细田守想表达母爱伟大,但是人物和背景设定存在很大的槽点,总体上塑造出来的母亲形象仍然是十分传统的,与宫崎骏笔下的女性比差远了。 -
夏目友人帐 肆 夏目友人帳 肆
13话 / 2012年1月2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1-5-23 / 标签: 夏目友人帳 治愈系 治愈 2012年1月 绿川幸 妖怪 TV 2012 漫画改
这季的观感依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临近结局的沉重回忆一扫了此前的气氛,让人眼前一亮,剧情上虽有创新,但整体上依然显得重复。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4-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音 K-ON! 治愈 2011 萌 山田尚子 校园 轻音少女
以旅行作为收尾,是对正片的优秀补完,情感调动与正片不相上下。 -
夏目友人帐 参 夏目友人帳 参
13话 / 2011年7月4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1-5-23 / 标签: 治愈 夏目友人帳 猫咪先生 2011年7月 治愈系 绿川幸 妖怪 TV
这季友人帐的戏份已经很少了,更多地讲述这一代人与妖的相处方式,观感没有太大变化,总体上依然是氛围系作品。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6-4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2011年4月 A-1Pictures TV 原创 岡田麿里長井龍雪
大量的贵乱情节冲淡了故事的表达深度,整体水平不如key系作品。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1-4-5 / 标签: 日常 京阿尼 2011年4月 搞笑 治愈 电波 石原立也 TV
杰出的日常向搞笑作品,用非日常来表现日常。 -
罗小黑战记 罗小黑战记
28话 / 2011年3月17日 / MTJJ(木头)
2021-9-7 / 标签: 国产 独立动画 罗小黑战记 泡面番 MTJJ 山新 2011 治愈 WEB 短片
坑开得越来越大,丝毫看不到能收尾的迹象。
看过的标签
- 201TV
- 147原创
- 104剧场版
- 103漫画改
- 74短片
- 70OVA
- 60WEB
- 59校园
- 52轻小说改
- 47科幻
- 40治愈
- 40搞笑
- 39战斗
- 36游戏改
- 33奇幻
- 33恋爱
- 31京阿尼
- 29热血
- 29GAL改
- 27京都动画
- 27SHAFT
- 272022
- 26MADHouse
- 262023
- 26音乐
- 23偶像
- 22A-1Pictures
- 22泡面番
- 212021
- 21Type-Moon
- 21日常
- 20mv
- 20欧美
- 19新房昭之
- 19SUNRISE
- 182013
- 18青春
- 18广告
- 17CM
- 16ufotable
- 15key
- 15J.C.STAFF
- 15百合
- 14小说改
- 14美国
- 14国产
- 132019
- 13魔法少女
- 13新海诚
- 132011
- 132008
- 122020
- 12Production.I.G
- 122015
- 122012
- 12GAINAX
- 122006
- 12BONES
- 122009
- 12物语系列
- 112007
- 112004
- 112016
- 11奈须きのこ
- 11西尾维新
- 11续作
- 11Fate
- 112014
- 10历史
- 1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