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4-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6年10月 治愈 漫画改 TV 将棋 3月的狮子
以将棋观人生,新房的演出力一如既往地极强,观感与cl有点类似。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4-4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2017年10月 3月的狮子 漫画改 TV 续作 将棋
牵涉到校园欺凌,比前作更入佳境,新房的演出还是一如既往地极强,只是由于是漫画改,结尾基本没有收尾的感觉,第三季有生之年。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4 / 标签: Clannad key 人生 治愈 GAL改 2007年10月 TV 京都 游戏改
即使作为一部日常番也是十分杰出的作品,风子线和琴美线的剧情本身也很出色,初步展现了家族这一主题,更有一发四卡这种神回存在,第一季比第二季更适合作为gal改的教科书。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4 / 标签: Clannad key 催泪 麻枝准 人生 治愈 爱情 2008年10月 TV 京都动画
gal改动画的巅峰,演出和情绪调动神,不过从gal改的技术上说,没有讲清楚光玉的设定容易使非原作党产生误解,没有改编原作的秋生线和早苗线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
心灵奇旅 Soul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Pete Docter / Maria Yi, Qian Celine You
2021-4-10 / 标签: pixar 剧场版 2020 欧美 皮克斯 原创 动画电影 美国 治愈
比较新颖的展开方式和演出手法,画面艺术感强,尤其是对死后世界的描绘,尽管主题在一些人看来比较鸡汤,但是不能说没有深度。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1-4-21 / 标签: pixar 迪士尼 Wall-E 治愈 科幻 剧场版 2008 机器人 欧美 环保
尽管披着环保的皮但深度并没有高到哪里去,不过这个机器人之间的爱与浪漫还是起到了打动人心的效果,制作水平一流,且巧妙地将3D动画建模赋予了剧情上的特殊含义。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6-4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2011年4月 A-1Pictures TV 原创 岡田麿里長井龍雪
大量的贵乱情节冲淡了故事的表达深度,整体水平不如key系作品。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4-5 / 标签: 剧场版 治愈 MADHouse 细田守 原创 母爱
我知道细田守想表达母爱伟大,但是人物和背景设定存在很大的槽点,总体上塑造出来的母亲形象仍然是十分传统的,与宫崎骏笔下的女性比差远了。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4-5 / 标签: 京阿尼 K-ON! 轻音 校园 萌 2009年4月 治愈 TV 2009 漫画改 京都动画
萌系动画的里程碑与天花板,人设演出音乐优秀,虽是废萌却也表现了人物的成长。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4-5 / 标签: 京阿尼 萌 校园 K-ON! 2010年4月 轻音 TV 治愈 轻音少女 漫画改
用半年的时间讲述高三篇,本季的剧情节奏因此大大减慢,日常含量大大增加,后期着重表现了高三临毕业分别的状态,在情感表达上相比前季更胜一筹。 -
某人的目光 だれかのまなざし
1话 / 2013年2月10日
2021-9-21 / 标签: 短片 新海诚 2013 治愈 广告 CoMixWave 家庭 原创 OVA CM
作为一部宣传家人羁绊的短片是很成功的,但是作为房产广告真的能起作用吗? -
回忆积木小屋 つみきのいえ
1话 / 2008年6月10日 / 加藤久仁生
2021-4-5 / 标签: 短片 2008 奥斯卡 治愈 回忆积木小屋 加藤久仁生 文艺 动画短片 原创 剧场版
作为动画短片,本作艺术风格独特,表达方式独特,有一定艺术价值。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4-5 / 标签: 吉卜力 龙猫 宫崎骏 剧场版 久石让 治愈 奇幻 1988 环保系
比此前作品更偏向子供向,主要通过纯粹展示自然的美好来表达自然主义的观点,深度上略显不足。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22-8-17 / 标签: 治愈 2014年7月 漫画改 TV 元气囝仔 搞笑 书法 KINEMA.CITRUS 2014 日常
从理性上来说,这不过是给都市青年熬的一碗乡村鸡汤,真实的农村不可能是这样的,但从感性上说,你又不得不佩服本作的感染力,表现出的人际关系真是太令人向往了。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7-27 / 标签: 龙骑士07 寒蝉鸣泣之时 悬疑 TV 2007年7月 治愈 游戏改 轮回 STUDIO_DEEN 今千秋
寒蝉的解相对于前篇改编的难度更大,特别是祭囃篇的那些碎片如何用动画语言串联起来是个很大的问题,那一段在剪辑上确实有些混乱感,不过呈现出的效果还行。原创的厄醒篇将原作中的一些日常名场景转移过来,起到了一个缓冲的作用,但过早揭示了山狗的真相,是好是坏见仁见智。剧情上最大的问题莫过于删掉了赤坂卫的幕后故事,导致某段剧情有种机械降神的突兀感。 -
房间露营△ へやキャン△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神保昌登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7 / 标签: 泡面番 2020年1月 芳文社 TV 漫画改 日常 治愈 摇曳露营△ 2020
摇曳露营番外篇,泡面番时间短了反而感觉不错。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21-4-5 / 标签: 奇诺之旅 2005 轻小说改 OVA 治愈 小说改
奇诺之旅的前传,展现了奇诺早期历练与成长的过程。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21-4-5 / 标签: 剧场版 奇诺之旅 2007 SHAFT 轻小说改 キノの旅 治愈
本作的画风有很大的改变,但剧情的观感有一定的下降。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EX
8话 / 2014年1月29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1-4-4 / 标签: J.C.STAFF OVA key 麻枝准 GAL改 LittleBusters! 朱鹭户沙耶 2014 治愈 游戏改 校园
沙耶线比较优秀,其他线路基本只能算是锦上添花。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1-4-4 / 标签: J.C.STAFF key 2013年10月 麻枝准 GAL改 TV 游戏改 校园 治愈
来谷线的改编可谓神,相比之下后续的改编由于篇幅不够多有删减,但依然表达出了原作的精华。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4-1-6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治愈 2019 紫罗兰永恒花园 轻小说改 京都动画 OVA 2019年9月
制作水平非常强悍,作为一部不长的动画剧情算是中上水平了,但是情感的爆发有种不上不下的感觉,动画在绝大部分时间情感都比较克制,却经常着重描写角色的哭戏,这部分如果换种叙事手法就更好了。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4-4 / 标签: 剧场版 SILVERLINK. 日常 治愈 喵帕斯 漫画改 悠哉日常大王
比较王道的日常向旅游剧情 -
夏目友人帐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8年7月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21-5-22 / 标签: 治愈系 夏目友人帳 治愈 绿川幸 妖怪 2008年7月 TV 2008 温情
以治愈为卖点的氛围系单元剧,本身并没有传达什么大道理,世界观设定与和风志怪紧密相关,一些集数的情感转折描写比较生硬。 -
夏目友人帐 参 夏目友人帳 参
13话 / 2011年7月4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1-5-23 / 标签: 治愈 夏目友人帳 猫咪先生 2011年7月 治愈系 绿川幸 妖怪 TV
这季友人帐的戏份已经很少了,更多地讲述这一代人与妖的相处方式,观感没有太大变化,总体上依然是氛围系作品。
看过的标签
- 202TV
- 148原创
- 104剧场版
- 103漫画改
- 74短片
- 70OVA
- 60校园
- 60WEB
- 52轻小说改
- 47科幻
- 40搞笑
- 40治愈
- 39战斗
- 36游戏改
- 33恋爱
- 33奇幻
- 31京阿尼
- 29热血
- 29GAL改
- 27SHAFT
- 27京都动画
- 272022
- 26音乐
- 262023
- 26MADHouse
- 23偶像
- 22A-1Pictures
- 22泡面番
- 21Type-Moon
- 212021
- 21日常
- 20mv
- 20欧美
- 19SUNRISE
- 19新房昭之
- 18青春
- 18广告
- 182013
- 17CM
- 16ufotable
- 15J.C.STAFF
- 15key
- 15国产
- 15百合
- 14小说改
- 14美国
- 132019
- 13新海诚
- 132011
- 13魔法少女
- 132008
- 12Production.I.G
- 122006
- 122015
- 122009
- 12GAINAX
- 12BONES
- 122012
- 122020
- 12物语系列
- 11续作
- 11Fate
- 11奈须きのこ
- 112016
- 112007
- 11西尾维新
- 112014
- 112004
- 10动画电影
- 10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