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6-5 / 标签: 京阿尼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凉宫春日的忧郁 谷川流 TV 校园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京都动画
虽然说这一版是以乱序而闻名,但是实际上这只是在主线之中的插叙而已,每个故事本身的顺序并没有改变,这种顺序的安排体现了制作组的精妙构思。这一版并没有09版的一些争议情节,作为校园世界系的代表具有极高的历史地位。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6-4 / 标签: 治愈 催泪 友情 2011年4月 A-1Pictures TV 原创 岡田麿里長井龍雪
大量的贵乱情节冲淡了故事的表达深度,整体水平不如key系作品。 -
种树的牧羊人 L'homme qui plantait des arbres
1话 / 1988-06-11
2022-5-31 / 标签: 短片 1988 加拿大 欧美 铅笔作画 FrédéricBack 奥斯卡 法语 小说改
短片的立意很简单,就是赞扬了一个默默无闻的牧羊人数十年如一日无私种树,将荒漠改造成绿洲的精神。动画的旁白基本就是对原作小说的念稿,由于是一个虚构的故事,并没使我有太大感触。但是独特的作画风格具有极强的表现力和突出的艺术价值,是绝大多数动画望尘莫及的。 -
猎人 OVA HUNTER×HUNTER OVA 第1期
8话 / 2002年1月17日 / 冨樫義博
2022-5-28 / 标签: OVA 富坚义博 2002 全职猎人 JUMP 猎人 战斗 嵯峨敏 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
这个OVA基本补完了TV没讲完的友克鑫篇的故事,在阴郁而紧张的氛围下将一个复仇的故事讲得十分出彩。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2-5-27 / 标签: 富坚义博 HUNTER×HUNTER 热血 TV 1999 全职猎人 漫画改 集英社 猎人 战斗
仅从这62集看,大部分还是普通的少年漫套路,但是后期友克鑫篇的精彩程度要比前面的部分高出一档,只不过没有做完。音乐和分镜塑造的氛围在当年算是非常出彩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5-19 / 标签: OVA A-1Pictures 2021 搞笑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赤坂アカ 日常
虽然说有着福利回的噱头,但篇幅和效果也就那样,后半的炒饭篇搞笑程度大概中等水平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5-19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校园 2020年4月 漫画改 TV 日常 2020 赤坂アカ
一如既往的有趣,黄段子的数量有点多。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5-15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2019年1月 校园 漫画改 TV 2019 日常 赤坂アカ
总体上是制作精良演出足够有趣的校园恋爱喜剧。 -
四月是你的谎言 OAD 四月は君の嘘 OAD
1话 / 2015年5月15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5-8 / 标签: OAD A-1Pictures 四月是你的谎言 OVA 2015 漫画改 音乐 青春 2015年5月
前传性质OAD,对正片故事的补完。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5-7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音乐 2014年10月 漫画改 青春 TV 2014 校园 催泪
虽然在一开始就能猜到故事的整体走向,但本片确实能在将音乐、恋爱、成长、死亡等要素有机结合的剧情中带给人触动。不过叙事和演出显得不稳定,虽然高光之处确实很精彩,但大量的独白和突兀的搞笑桥段并不显得高明。 -
小马宝莉:友谊就是魔法 第四季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eason 4
26话 / 2013年11月23日
2022-5-6 / 标签: 欧美 TV 美国 My_Little_Pony 原创 2013年11月 幼女向 Hasbro
这一季将主线攻略需要的要素分散在各个单元剧中,使故事具有了整体性,以儿童向动画标准来说算是非常不错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1周年纪念动画短片 ゲーム『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1st Anniversary Special Animation
1话 / 2022年2月22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4-12 / 标签: StudioKAI 短片 WEB 2022 原创 及川启 校园 游戏改
就讲了北部玄驹和里见光钻入学的事情,这路人马画得够敷衍,还不如不画。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3-26 / 标签: 恋爱 2022年1月 校园 日常 TV 搞笑 漫画改 赤城博昭 2022 SHIN-EI
作为校园恋爱喜剧具有足够的趣味和新意,演出功力较强,单元剧章节分配恰到好处,能够看出动画制作的诚意。 -
玛露露库的日常 マルルクちゃんの日常
4话 / 2020年1月17日 / つくしあきひと
2022-3-25 / 标签: OVA 2020 泡面番 KINEMACITRUS 漫画改 来自深渊 短篇 奇幻
来自深渊的番外,与正片不同,这是真的治愈,第4集算是对マルルク之前剧情的补完。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3-25 / 标签: 剧场版 来自深渊 2020 漫画改 奇幻 冒险 KINEMACITRUS 致郁
作为一部剧场版,叙事还是稍显平淡了些,部分场景的猎奇血腥程度有点高。ボンドルド的形象算是立起来了,可以说进一步深化了TV一期动画中展示过的对人类的好奇心与求知欲的思考。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25 / 标签: WITSTUDIO 2021年10月 TV 漫画改 2021 奇幻 八田洋介 励志
事实证明十日草辅根本不具备讲好一个长故事的能力,这种情况下某些精良的制作片段反而更加衬托出故事整体的荒谬。 -
YOKU
1话 / 2022年3月18日 / 米山舞 / 米山舞、客串人物设定:LAM
2022-3-24 / 标签: 短片 米山舞 2022 mv P.I.C.S. 广告 Eve CM WEB 原创
虽然是个广告,但光从MV看不出啥广告要素,光冲着米山舞的独特色彩风格就值得一看。 -
漫画『化物语』特别PV 漫画『化物語』特別PV
1话 / 2022年2月1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2-3-5 / 标签: SHAFT 新房昭之 短片 2022 WEB PV 化物语 大暮维人
不能说和动画风格完全一致,但至少一看就知道这就是物语的风格。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2-21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年4月 特摄 TV 恋爱 雨宮哲 战斗 2021 長谷川圭一
谁说少年科幻机战校园恋爱世界系题材完了?在充分规避了前作犯下的失误的基础上,本作可谓是完美融合了这些元素还能吸收大量新受众的作品,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日本动画自上个世纪以来伟大的浪漫主义传统的复兴。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1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1 古川知宏 战斗 少女歌剧 音乐 歌剧 KINEMACITRUS
这个故事如果概括起来会很简单,但少女歌剧的魅力从来不在于剧情,如此华丽而精彩的演出足以掩盖它的一切缺陷,古川知宏出色地证明了这种演出水平绝不止几原邦彦一人能做到。 -
爆漫王。3 バクマン。3
25话 / 2012年10月6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2-1-14 / 标签: 励志 小畑健 食梦者 J.C.STAFF 2012年10月 热血 JUMP 大场鸫 燃 漫画改
各种线索在结尾收束,梦想全部达成,对于一部热血漫改作品来说算是非常完美的结局了。不过七峰透的相关剧情虽然精彩,但似乎也是作者为了提高作品人气插进来的情节,在后期基本看不到影响。 -
爆漫王。2 バクマン。2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2-1-12 / 标签: 小畑健 食梦者 励志 燃 2011年10月 J.C.STAFF 大场鸫 TV JUMP 漫画改
虽然这一季基本都在走弯路,但结尾的爆发终于一扫此前的阴霾,不过可以看出作者故意要让某些角色彻底沦为丑角。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2-1-10 / 标签: 小畑健 J.C.STAFF 励志 Bakuman 2010年10月 JUMP TV 2010 漫画改
虽然这一季中主角们遇上了不少挫折,但无论从感情线还是工作线中均可看出,本作正如《白箱》之于动画人一样,算是非常理想化的描写漫画人的励志作品了。
看过的标签
- 201TV
- 147原创
- 104剧场版
- 103漫画改
- 74短片
- 70OVA
- 60WEB
- 59校园
- 52轻小说改
- 47科幻
- 40治愈
- 40搞笑
- 39战斗
- 36游戏改
- 33奇幻
- 33恋爱
- 31京阿尼
- 29热血
- 29GAL改
- 27京都动画
- 27SHAFT
- 272022
- 26MADHouse
- 262023
- 26音乐
- 23偶像
- 22A-1Pictures
- 22泡面番
- 212021
- 21Type-Moon
- 21日常
- 20mv
- 20欧美
- 19新房昭之
- 19SUNRISE
- 182013
- 18青春
- 18广告
- 17CM
- 16ufotable
- 15key
- 15J.C.STAFF
- 15百合
- 14小说改
- 14美国
- 14国产
- 132019
- 13魔法少女
- 13新海诚
- 132011
- 132008
- 122020
- 12Production.I.G
- 122015
- 122012
- 12GAINAX
- 122006
- 12BONES
- 122009
- 12物语系列
- 112007
- 112004
- 112016
- 11奈须きのこ
- 11西尾维新
- 11续作
- 11Fate
- 112014
- 10历史
- 1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