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加上前传算个7分吧。噱头多,感觉浮躁。也没啥。拍动画卖胶反正本来就是这么种生意。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1-8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7-17
01/ 7.5 PA的少女奋斗片还是有一手的 -
TIGER & BUNNY 第二季 TIGER & BUNNY 2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加瀬充子 / BN Pictures / 桂正和、板垣徳宏、山本美佳、立花希望
2022-4-28
看得还是挺开心的,不过感觉不够紧凑。“主线”貌似也没什么进展。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4
2021.08.13 What gratifying closure. 谢谢,很高兴在这个33°的夏天下午看了你。四月时还因看不了被折磨的死来活去,现在觉得真的不是什么大事。有缘希望能在剧场里看一次。 -
阿松 第三季 おそ松さん 第3期
25话 / 2020年10月12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 「週刊少年キング」(1972年~1973年) 「コミックボンボン」(1987年~1990年)他で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4-1
1/ 总而言之长男推大满足。第三季的慵懒比较有日常味,相较二季那种 tryhard 来得舒服多了。对我这种一季完结后一直钟情结构上 moratorium 的粉丝来说如果这个系列能在这个点上完结我会相当满足。不过看已经有人在奶剧场版/第四季了?真出的话到底要怎么搞?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1/ 没有音监?声音方面总觉得有问题。又是一例「OP质量过高,对比下正片乏味」的片儿。MAPPA 找的动画人那种飘来飘去的作画真的有点受不了。最近流行这种风格?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0-7-18
1/ 其他方面还不错,但一看到青春男女怦怦心动就懵了。士郎应该也是个病重主角,喜欢。 -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葉鳥ビスコ / 高橋久美子
2020-5-24
2/ 第一次看还是初中。现在看比较明白環的魅力了。接触了几原的作品后再回来看会注意到很多几原节 (?)。五十岚可以地。要滴血的蓝天和粉色的学院是一种异界,夹在其中几乎能窒息。闭塞感。钟塔。对于这种「世界外」的学院设定倒是管用。最后还是未能逃离。笑话基本上到位,然而一些观念已经过时了,微微不适。这个mamo是好的mamo。神回13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9-12-25
2/ 时隔几年的圣诞重温。其实我想问问自己,过这样一个节何必这样找苦,每集不是含泪就是已经真的哭 (bawling) 了。阿尔的说谎成性和家庭背景,直到最后那些没有亲生经历的同学对比。克莉丝最后一集的再见注明她在事件中也只是个过客。巴尼心情的转变,由自卑懦弱到撒谎逞强。其实他的背景猜一猜也有个大概了,因此他留下来的理由也更让人心疼。上一次我看的时候比他小一岁,现在看他才想起他二十都不到。 -
电影的阿松 えいがのおそ松さん
1话 / 2019年3月15日 / 藤田陽一 / 赤塚不二夫『おそ松くん』 / 浅野直之
2019-11-11
1/ 喜欢吗,那是当然喜欢的。但这已经四年了,经过了第二季的疲惫还想找回当时的感觉几乎是不可能了。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0-12
1/ 文字的话还能靠对魔术系统的兴趣读下去,但动画中就只能是纯粹的解说。毫无推理的趣味。直到篇末韦伯才稍微放得下一些,虽然觉得太小气了,但这也算符他个性。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19-9-25
1/一刷还有空挑剔 Triggerisms,二刷只剩 Trigger 式爽翻天。差点没再去看第三场。果然这世界上有些伤口只能靠巨大萝卜打架来弥补啊。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4-24
1/ 同时失去了落寞大学生和京都这两个拐杖的森见依然很森见。简单来说就是少し不思議+おねショ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