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0-6-21
君名既视感挺重的,节奏几乎是照搬。极其写实生活的铺垫、特殊奇幻设定的出现并将男女主联系到一起、两人利用奇幻设定度过一段美好时光、突然出现的不可抗力转折导致女主消失、男主痛苦过后坚定的想方设法寻回女主(方法前面都会有某个老人暗示),期间一定会有大人阻拦、也一定会有朋友帮忙,两人一段华丽的重逢后再次被设定拆散,最终再隔了数年后两人再次相遇,可喜可贺可喜可贺。画面依旧美到爆炸,就是这剧情套路吃老本太明显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6-12
看进去之后蜜汁带感,不过刚开始还挺难适应这种胡来的风格的。缺点也是这种看似天马行空的世界观背景设定其实挺没逻辑的,人均脑子少根筋有点无厘头,为了血腥暴力而血腥,噱头大于实际作用,主线也是一季下来没怎么推进。3D的制作感觉还不错,看着还算舒服。oped的乐队一直都很喜欢,这几首也很适合这番的风格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6-8
算是填完了第三季的坑,没有这个剧场版的第三季实在是称不上完整。最后彩虹桥是debug程序寻找盲点的设计还算有意思,ai为盲点、fist inspector目的是想加入都很不错,最后也算顺理成章的把所有新人老人都汇聚起来了。但是回过头来看,第三季和剧场版前面很多剧情的设计都显得有些冗余了,和主线也没啥关系,精简点更紧凑可能更好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0-6-5
主角与各色棋手的下棋心路历程、主角与三姐妹的家庭治愈日常、霸凌事件的解决,总结起来大概就是在讲这些。但是故事感觉讲的很散,想讲什么就讲什么,想聚焦在谁身上就聚焦在谁身上,穿插的挺没什么道理的。不过总体观感还算舒服,典型日式心思细腻的主角,画面也很有新房风格,偶尔看上几集放松还挺不错,一口气追就稍显无聊了。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5-21
故事的重点不再放在探讨西比拉系统与社会而转移到了难民问题,而且本季还只是在铺垫双方矛盾,描绘了几起针对性的事件,没有继续深挖和填坑。反派彩虹桥组织靠分层级无意识合作行动来规避色相浑浊,目前还未看到更多有趣的概念。双主角断案靠开挂,稍显奇幻了,两人的过往故事也没交代完全。总之故事没讲完,只能靠后续剧场版补完再评价了。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恩讐の彼方に__
1话 / 2019年3月8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阿部恒、浅野恭司、副:松竹徳幸、青木康浩、中村悟、鈴木俊二、荒川直樹、幸田直子、竹内知海
2020-5-13
剧情中规中矩,将反派塑造成了一个枭雄,而且感觉罪不至死,但狡哥还是下了杀手,与前面狡哥的各种“天真”稍显矛盾。良心小哥的设置也稍显僵硬和扯淡了。三部中未来感和科技噱头最少的一部,仅为刻画狡哥内心和剧情上狡哥回归服务,制作还是很良心的,而且洗澡福利实在是太顶了~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20-5-10
中规中矩的一部,扎实的故事,熟悉的人物,“反派”的塑造和阴谋也都很合理,技术上提到的模仿智能稍显牵强但是也算圆回来了,值得一看。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と罰
1话 / 2019年1月2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阿部恒、副: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
2023-2-28
无论是主题的逻辑内核还是故事的精彩程度都远远差于前面的作品。抛出的概念是集体思考,但是却没怎么深挖,只是简单的用于反派的利用和反噬,必要之恶也没多做讨论。故事上架构尚可,但是反派的设计实在有点拉胯,智商不太在线,也没有什么魅力。总体质量比15剧场版差了太多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20-5-6
可能是受限于剧场版的长度,无法铺垫一个足够有思考深度的主题,而仅仅是讲了一个当西比拉系统遇到战乱小国的故事。到都算合理,过程也挺精彩的,只不过最后少了前两季正片令人惊艳的思考深度,但也算完成了自圆其说的平稳落地,而且再次选举这操作挺骚的。制作没的说,雇佣兵小队的人设是真的棒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20-5-5
从小案件串起主线阴谋的叙事,中间的小伏笔也大多都填了,主犯的悖论思路和系统的结尾应对处理也算能够逻辑自洽,东金母子的设计也挺有意思。动画制作、悬念设计、思考深度,质量都挺高的,很合我口味,个人觉得并不输第一季。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4-23
过渡季,但依旧好看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4-20
非常过硬的质量,踏踏实实的讲了一个精彩的故事,但也仅止于好看的故事而已了,没有留下什么思考回味的空间。距离神作可能就差最后一手反转和对某种命题的主旨升华了。ed和插入曲非常喜欢,循环播放中。 -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0-4-13
jojo系列中观感还可以的一部,缺点和特色也依旧延续并存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4-1
创意拉满,制作也很不错 8+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0-3-27
不带脑子可以看爽,算是完成任务了,制作也不错,bgm挺好听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3-17
简版权力的游戏,制作、剧情上乘。王子的转变还是稍微突兀了点,理由和过程虽然让人可以接受,但是政治谋略和临场反应经验直接顶级就有点太突然了。感觉缺少一个快速锻炼上升的过程,哪怕增加他回忆读过的史书这种铺垫都更好接受。而且王子线爆发后主角线的精彩度直线下降。
看过的标签
- 10TV
- 3宫野真守
- 3京阿尼
- 3漫画改
- 2荒木哲郎
- 2WITSTUDIO
- 2青春
- 2虚渊玄
- 2科幻
- 2泽野弘之
- 2进击的巨人
- 2运动
- 1A-1Pictures
- 1汤浅政明
- 1Steins
- 1小清新
- 1空想科学
- 1排球
- 1死亡笔记
- 1童年
- 1小畑健
- 1囧虚
- 1牧瀬紅莉栖
- 1少女漫
- 1草薙素子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Production.I.G
- 1漫改
- 1Netflix
- 1SHIROBAKO
- 1白箱
- 1素晴
- 1来自深渊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2019年4月
- 1体育番
- 1动画制作
- 1推理系
- 1反乌托邦
- 1教练我想打篮球
- 1氷菓
- 1来自新世界
- 1体育竞技
- 12013年4月
- 1嘟嘟噜
- 1体育
- 1剧场版
- 1Fate
- 1Saber
- 1吉卜力
- 1校园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神作
- 1Nitro+
- 1福山润
- 1新房昭之
- 1Clannad
- 1key
- 1鲁鲁修
- 1凉宫春日
- 1P.A.WORKS
- 1魔法少女
- 1SLAM_DUNK
- 1灌篮高手
- 1励志
- 1经典
- 1催泪
- 1推理
- 1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