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3-2-15
崩坏的画面,烂俗的剧情,但就是能这么慢慢追下来,也是奇怪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2-13
普鲁修卡要流出来了,太不基德了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2-11
思い出を思い、心残りを残し、余韻と余白を余らせて。僕たちは次なる物語へとひとっ飛び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2-10
随着垃圾君毕业,也回收了前面所有的伏笔,从春假开始的怪异生活算是告一段落了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2-3
带着一丝阴郁的中年大叔,感觉贝木真的很帅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1-23
分镜演出都是独树一帜的存在,能让人把一大串对话看下来而不感觉乏味,就是制作组功力的体现,还有荡漾和垃圾君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一回,真的是神回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3-1-16
少革的内核总结一下就是四个字:人的解放。运镜、叙事手法也很华丽。但是感觉还是偏长了,删掉几集让剧情更紧凑,观看体验感觉会更好。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年一高,看前11集还以为是什么百合恋爱喜剧,最后一集大河内发力了,等下半看怎么继续展开了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3-1-6
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等于过了这么多年,武藏野还是那个武藏野,但是最后看到主角团这么多年过去还能在一起实现最初的梦想,确实还是让人感动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1-2
感觉元旦和露营很般配,所以就趁着元旦假期把剧场版给看了,没想到是长大后的故事,而且主要是讲建一个露营地的故事,露营本身反而并没有着太多笔墨。看完感觉主角团的大家都褪去了学生时代的天真烂漫,多了一丝属于社畜的无奈,也给作品添加了一缕只有踏入社会以后才能体会到的伤感吧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2-30
剧情真的让人很难绷住,但是更难绷的是竟然还有下一季动画,下一季剧情只会更烂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8
对我个人而言,小孤独就是2022最佳动画了,无论是演出还是音乐,无不充满着staff们的爱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亲子向的合家欢喜剧,观感还不错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2-12-22
石头门0更偏向于补完性质,补充了β线胸针内心的痛苦和最终的醒悟。这样再回过头来看通往sg线前胸针发回的d-mail的时候,更觉得在万千世界线里找到1.048596%的不易。不过相比游戏,动画没做普京总书记感觉有点不够乐(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能动就行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12-13
浪漫的一夜,一夜之间就经历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春夏秋冬,最后也是皆大欢喜的boy meets girl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俄里翁之矢- 劇場版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オリオンの矢-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桜美かつし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木本茂樹
2022-12-12
倍速看完了,剧情说白了就是接了个女神打怪的委托,看到怪才发现女神早被吞了,跑出来的是残念,各种煽情后忍痛帮女神解脱了。剧情很普通,作画也很普通,一切都很流水线的一个剧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