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6 / 标签: 2023 TMS 剧场版 立川让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2023 MAPPA 林祐一郎 TV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23 / 标签: 2023 NUT 立川让 剧场版
虽然是大篇幅压缩改编但脚本的节奏把控其实远比想象中老练,反倒是几场live演出明显跑偏了。 -
乔瓦尼之岛 ジョバンニの島
1话 / 2014年2月22日 / 西久保瑞穂 / 杉田成道 / 伊東伸高
2023-10-11 / 标签: 2014 Production.I.G 西久保瑞穗 剧场版
不做成实拍的话画面感染力差太远了 -
虹色萤火虫~永远的暑假~ 虹色ほたる ~永遠の夏休み~
1话 / 2012年5月19日 / 宇田鋼之介 / 川口雅幸
2023-10-10 / 标签: 2012 宇田钢之介 东映 剧场版
宇田的演出挺紧凑,然而一是对于剧场篇幅而言同样手法用太多有些疲劳,二是和森久司的画完全在不同方向。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23-10-8 / 标签: 2017 村濑修功 Genostudio 剧场版
至少前期还是按着高规格剧场版的水准在做的,当然执行的素质跟不上。这个宏大世界观几乎是硬套的但原作文风大概会有种草蛇灰线的感觉、实际读起来的感觉和村濑的画面应该是两码事。 -
欢迎来到宇宙SHOW 宇宙ショー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0年6月26日 / 舛成孝二 / ベサメムーチョ / 石浜真史、次要:藪野浩二&森崎貞
2023-10-7 / 标签: 2010 A-1Pictures 舛成孝二 剧场版
LO的层次和角色的表演细节都达到了真·剧场版的规格,后期处理在当年应该算很高水准了,而且画面元素和特效的表现很协调。舛成孝二即使在SF题材也还是如此执着于对日常趣味的展现,脚本结构的失衡其实也变得没那么不可原谅了。 -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23-9-26 / 标签: 2015 岩井俊二 剧场版 CRAFTAR
脚本是工整典型的“某个夏天的青春迷影”结构,但无论是对高中生思绪与遐想的捕捉、还是信息量的控制和剪辑都少见的精致。只可惜作为一部动画电影的画的部分实在是流于形式,初看还觉异质感的表演没过几分钟就发现是清一色的僵硬与迟缓,过于写实以至于有点恐怖谷的背景同理。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3-9-24 / 标签: 2019 村野佑太 剧场版 亚细亚堂
单论脚本结构其实比很多你名跟风作要好,然而总觉得主角的年龄设定和他们的行动相比太成熟了,一看原作果然是初中生的故事,再加上生硬的过场插曲演出、大概是为了跟风你名所以把主角相应改成高中生了(顺带突兀地侧重恋爱要素)?不过最大的不满大概还是废旧工厂的呈现太差了,方向上选了走写实歪了,技术上也没有做出有层次的空间构造。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9-24 / 标签: 2023 CloverWorks 石浜真史 TV
所幸的是这季主要篇幅都留给了校园日常,和工业糖精味太重的恋爱主线部分相比、还是高中生之间状态和互动写得更好。 -
火鸟 伊甸之宙 火の鳥 エデンの宙
4话 / 2023年9月13日 / 西見祥示郎 / 手塚治虫「火の鳥」望郷編 / 西田達三
2023-9-13 / 标签: 2023 Studio4℃ 西见祥示郎 其它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23-9-2 / 标签: 2007 BONES 安藤真裕 剧场版
动作场景的水准放在剧场版里也是顶级水准,至于角色脸部和血迹的阴影都有意简化大概是为了飚作画从而减少動仕压力,只是这无疑要付出窄化角色情绪和表演密度的代价,而不仅仅是因为脚本的程式化。 -
百日红 百日紅 ~Miss HOKUSAI~
1话 / 2015年5月9日
2023-9-2 / 标签: 原惠一 剧场版 2015 Production.I.G
能这样画死亡场景的不多见,虽然偶尔冒出几句外来语还是出戏、但角色的情绪和生活状态的构筑毫无疑问是电影水准,只可惜拼凑式的构成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
风之又三郎 風の又三郎
1话 / 1988-08-20 / 宮沢賢治
2023-8-17 / 标签: 1988 林太郎 MADHouse 其它
色块为单位的画面构筑方式,如此暴露图层的运动外加上重叠而中空的动作等等。绘本动画的形式尝试。 -
北斗神拳 剧场版 劇場版 世紀末救世主伝説 北斗の拳
1话 / 1986年3月8日 / 芦田豊雄 / 武論尊、原哲夫
2023-8-17 / 标签: 1986 芦田丰雄 剧场版 东映
本以为是丈的追随者没想到意外地是当时流行的怪兽片的拳击版变式,脏器横飞的偾张感外加破片横飞的作画力量不用多言,最后并没有收束向单纯的英雄救美结局也有点意思。 -
街头霸王2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II MOVIE
1话 / 1994年8月6日 / 杉井ギサブロー / CAPCOM / 村瀬修功
2023-8-17 / 标签: 1994 杉井仪三郎 GroupTac 剧场版
街机游戏改剧场版走这种写实打斗的方向跑歪了,而且虽然是村濑人设但实际作画阵容完全没有当时日升系的年轻人坐镇,比同期的饿狼传说差远了 -
紫式部 源氏物语 紫式部 源氏物語
1话 / 1987年12月19日
2023-8-16 / 标签: 1987 杉井仪三郎 GroupTac 剧场版
画面最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宫廷场景和布料的配色和名仓的修正。从前一个场景末开始响起的音乐既是功能性的过渡、也是人物命运的隐喻,只可惜因为文化隔阂始终没法理解太多的言外之意。 -
CENCOROLL CONNECT センコロール コネクト
1话 / 2019年6月29日
2023-8-16 / 标签: 2019 宇木敦哉 其它
第一作简化的色指和摄影、不分作画和BG层的处理都突出“二值化”工具痕迹,很像是泽良辅或者山下清悟等等的web系初展露头角的形态;而更繁复精致的第二作就几乎像是《Sonny Boy》搭上了wt的人设。结合以《孤独摇滚》为首的web系打头阵的商业动画呈现出鲜明的Indie化尝试,而身为影像作者的宇木敦哉虽说做的是独立动画,但似乎也可以看作是web系作画发展史上的一支变奏。 -
枪神 Badlands Rumble TRIGUN Badlands Rumble
1话 / 2010年4月24日 / 西村聡 / 内藤泰弘(少年画報社YK COMICS-NEO「トライガン」「トライガンマキシマム」新装版) / 吉松孝博
2023-8-14 / 标签: 2010 MADHouse 西村聪 剧场版
尽管是这种表力但画面竟然真的有电影的规格,这就已经甩开好几集都在灾难边缘的TV了,除此之外的脚本就一股山本泰一郎中后期的柯南剧场版味,角色复读和自己绑定的烂梗+毫无编排感的场面。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3-8-14 / 标签: 2007 新房昭之 SHAFT TV
文本和上田诚比起来实在是少了点车轱辘话的工整雅趣,而与限定在更小框架因而视听风格也更有脉络的《四叠半》和新房自己的《荒川爆笑团》相比,本作演出的一路“放飞”也是不出所料地在后半反过来自缚手脚。反而是单回水准的参差不齐让人看到新房拼凑式影像的粗野感性和独创性。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