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4-6-3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魔法少女
节奏飞快毫不拖沓,战斗场面酣畅淋漓做的真好。剧情方面完美还原,CP描写也好几个镜头给奈叶菲特牵手,非常满足。其实感觉疾风的故事更套路化,没有菲特故事那么感动和反转,但完成度高就是好故事。珍惜萝莉版三巨头,后面就看不到了(悲)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4-5-31 / 标签: 历史 战争 小说改
看八百年前的“小说改”体验真奇妙;不得不说山田尚子改的很不错了,但是这题材还是更适合大和剧,如果强塞到11集动画的话,人物众多剧情就很散,也必须把平家极盛场景和每场战役都用琵琶带过,对于没看过古日本史的观众不友好。尝试读了下原著全是古文弃了。。但感觉人设有点极端,把清盛 重盛 知盛 重衡 资盛 敦盛都写成英雄,然而源赖朝 义仲 宗盛 维盛 清经过于丑化。前半做的太压缩了,云里雾里看的,后半形势明朗后好多了,最后海战平家跳海做的很悲壮,我牛若丸画的真帅。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5-30 / 标签: 公路片 异世界 漫改 奇幻
近几年爆款动画里难得一部非常对口味的,芙莉莲万年萝莉的三无人设+华哥配音无法抗拒;悠闲的魔法奇幻中世纪风格公路片也是我的菜。从打败魔王后开始的”反套路“故事其实挺常见,但以”和新生代组小队再走同样的路“来触发的回忆式治愈倒是首创;偶尔还能开无敌挂+隐藏魔法来扮猪吃虎,所以前半部分太舒适了(除了史塔克的戏)。但后半部的考试就很无聊了,少年漫式的群像分组一直就很无聊,主要刻画的魔法战斗设定还是唯心论和剪刀石头布;我表示只喜欢世界观的铺垫,但那战斗细节就很一般了,都是老套路(对战自己什么的)。希望还是多画点旅行日常。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4-5-28 / 标签: 治愈 漫改
超级治愈番,延续了第一季的美好。完全沿用之前的基础深挖城市和人物。一如既往的加些奇幻(微恐怖)因素来体现新威尼斯的传承。我最喜欢的还是三人组互动的温馨日常。不过这一季不太喜欢蓝华和阿鲁的互动,略突兀。还有因为极慢的节奏,做为半年番还是有点难补,原订六天看完结果花了大半个月。。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1st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4-5-4 / 标签: 魔法少女 百合 剧场版 萝莉
魔炮是我心中永远的最佳魔法少女作;奈叶和菲特是我最爱最萌的百合CP,loli奈叶永远的大本命。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4-4-26 / 标签: 异世界 误解系 轻小说改 萝莉
完全靠米娅撑着看下来的。。我的确很喜欢重生改变过去的桥段,看原作还行,这一动起来简直尬穿地心。。虽然知道作者是为了搞笑,但给公主降智和给周围人迪化都做的太过了。而且政治戏还好,校园里的恋爱戏是真折磨。动画真应该把米娅做的更睿智(字面意思)一点,起码心路历程别这么智障,这点应该和爱书学习一下。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4-4-21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百合 凤傲天
因为制作精良被称镶金厕纸,但后期发展不尽如人意。我看来原作/动画分锅七三开。关于小说主线拉垮,zz戏如过家家战斗拉垮这些我不太在意,毕竟它亮点更在于百合的情感塑造。像三卷冲突主旨是艾尼丝和尤菲都不想对方牺牲+王女自我认同这都合理,但二卷姐弟冲突又何必要?一个百合小说那么注重写男角色,而且第五卷又出现了,但凡把亚尔换成妹妹我都觉得可接受。原作甚至让铁匠铺托马斯救济王女,动画改成缇尔蒂还挺好。爱丽丝和蕾妮这对真莫名其妙。动画改的好但又不好,最后三连亲体味不对,这里情感倾诉要再多还原下啊!没多看看艾尼丝零溢事件的补魔桥段真可惜。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4-4-19 / 标签: 田中罗密欧 轻小说改
口三才这放荡不羁的风格。。我第一次见这么和平友爱的末世,真的是童话,虽然内核还是黑的(划掉)。比起末世生存更像吐槽番,黝黑漫画业,制造业,还搞一些蜜汁感动。像助手篇和废都物语篇,我前3/4都是啊?发生了什么?但结尾都很有感觉。乱序安排没get到,可能呼应助手/剪发惩罚/友人比较巧妙?但我还是喜欢按顺序来。喜欢总体的电波,但大多意义不明的地方减分。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4-16 / 标签: 悬疑 智斗 漫改
点子挺有意思,家畜逃亡记。妈妈和西斯塔好颜艺,每次都吓一激灵。智斗有点像越狱,最后的绳索逃亡也像。虽然没那么紧凑,而且无力感极强(考虑到全员逃亡),但反过来利用这点让放松警惕也是好事。槽点倒也不少,比如一直大声密谋,反派完全知道真相但太拖大了,或者故意放水/考验?导致越狱后成就感也没那么强。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4-4-6 / 标签: 新房昭之 漫改 社会问题
讽刺番,用新房式夸张直球霓虹那边的社会现象,挺有意思。这番女角色虽然一个比一个问题儿童但画的都够漂亮,绝望先生也靠卡米亚加持魅力满满。缺点是梗太密集吸收不能,文化祭和加害妄想那里夹带了点私货。 -
终物语(下) 終物語(下)
7话 / 2017年8月12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4-1 / 标签: 轻小说改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终下收的真好啊,894回归+成神,和荡漾稳定关系,再通过和扇战斗放弃自我牺牲精神,完美的青春毕业。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3-29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老仓育是真漂亮,白毛双马尾prpr,894和小忍之后又一个深得我心的人设。终上剧情的初始有点莫名其妙,这样也不算青梅吧...?更多的还是迁怒,感觉推理和嘴炮也不重要,只要拉圾君出现在那里老仓就释怀了。终中和他开头说的一样,知道就行不愿再提,虽然初代把时间线串起来很强,但真不喜欢这种恋爱度过浓的前任文学和决斗抢女人戏份。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4-3-23 / 标签: 轻小说改 百合 异世界
反套路异世界真百番,带粉毛败犬和时空轮回要素,还沾点贵圈真乱。设定上有想法,虽然战斗宗教风太浓+招式太杂看着心累。小boss为了返老还童挺无聊,8-12有够猎奇。人设说实话太过于刻意,虽然说带着未来记忆的情感能圆回来,但还是生硬,可能是没展开灯里剧情吧。动画制作太赶,兼用卡+删剧情,好好的桥段给整尬住了。最后评价轻改经典四个字:能动就行。 -
凭物语 憑物語
4话 / 2014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憑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3-19 / 标签: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新房昭之 萝莉
略无聊,只是福利发的够多。 -
花物语 花物語
5话 / 2014年8月1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花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3-18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百合
对运动系百合CP一般,这篇就蜡花的幽灵状态算是妙手,其他的对我来说太青春了。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4-3-17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漫改 宇宙 科幻
十分浪漫的太空番,捡宇宙残骸看破晓阳光和“太空根本看不到国境线”等神回很带劲,每个配角都刻画的很饱满,如果18集以残骸科解散为end就完美,那集燃爆。可惜后面木星篇男主黑化明显,到我觉得要悲剧收场时又唐突HE不太满意,和宇宙防卫战线的冲突倒也有开发宇宙和牺牲民生的反思。总体来说值得一看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3-9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萝莉
倾物语和鬼物语演出的真好,把小忍和894的篇幅巧妙结合精准破我防。我的真爱894啊~抚子的黑化和爆发很意想不到,萌豚番看多了真没想到可爱邻家妹妹还有阴暗面。剧情张力很强,香菜配的也好,就是强立反派有些不适。毕竟逃避也没错,这种硬要逼至死角黑化大可不必。黑羽川的事解决的漂亮多了。埋了个忍野扇的伏笔,得看后续。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4-3-8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剧场版
总算搞明白春假刚相遇时的剧情了,大场面战斗,剧情也挺感动,回看化+伪物语和解能看出内涵来了。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4-3-7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真是葫芦娃救爷爷,一个一个送。少女忍好牙口,高跟鞋都吃。。最后救羽川怀中抱妹杀确实热血。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4-3-7 / 标签: 物语系列 新房昭之 剧场版 轻小说改
垃圾君颜艺好评!短发小忍卡哇伊,大忍人棍态挺惊悚,节奏稍慢,班长胖次好评(原来风没那么大吧(#`O′))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2-24 / 标签: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轻小说改
班长真的惨,得以妖异为借口发泄压力。变身猫娘很萌!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4-2-22 / 标签: 治愈 ARIA 漫改
美丽的AQUA新威尼斯,思念的结晶铸成的幻想乡,正是我心中悠闲又美好的二次元应有的模样。(令人害羞的台词,禁止!)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4-2-14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漫改 战斗 致郁 猎奇
又看完一部致郁番。表现力满分,不愧是神仙制作团队。恶魔人算老漫画了,不得不感叹霓虹七十年代作品的暗黑程度。前几集那血腥暴力,吸毒,安息日杀戮就觉得有点猛,第七集节奏起飞后真是小刀剌屁股-开了眼了,便当发的飞快,突然就末世人类互杀了,塑造那么久+文戏铺垫的女主就被做成了烤串,结局更是全灭的一个不剩。。比起对人性的思考,我更感到口干舌燥。crybaby就是感官上的盛宴,想要看细节还是得补原作 -
虫师 续章 第2期 蟲師 続章 第2クール
10话 / 2014年10月18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24-2-11 / 标签: 治愈 漫改 虫师
最深刻的土路番,行医看遍世间百态。
看过的标签
- 178漫改
- 170轻小说改
- 129战斗
- 116校园
- 110后宫
- 93奇幻
- 82百合
- 77原创
- 71搞笑
- 69萝莉
- 65剧场版
- 62科幻
- 61治愈
- 58异世界
- 55恋爱
- 47日常
- 37GAL改
- 30萝卜
- 29悬疑
- 25京阿尼
- 21猎奇
- 19新房昭之
- 18致郁
- 18机战
- 17泡面番
- 15Type-Moon
- 15催泪
- 13芳文社
- 13钉宫理惠
- 12游戏改
- 11推理
- 11吐槽
- 11物语系列
- 11傲娇
- 11魔法少女
- 10大河内一楼
- 10青春
- 10GONZO
- 9战争
- 9中二
- 9热血
- 9网游
- 9智斗
- 8欧美
- 8轮回
- 8吉卜力
- 8妹控
- 8凤傲天
- 8龙傲天
- 7心理
- 7偶像
- 7骨头社
- 6宫崎骏
- 6性转
- 5公路片
- 5虚渊玄
- 4寒蝉鸣泣之时
- 4今敏
- 4CygamesPictures
- 4乐队
- 4富坚义博
- 4全职猎人
- 4庵野秀明
- 3黑暗
- 3汤浅政明
- 3美食
- 3地狱少女
- 3虫师
- 3今石洋之
- 3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