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39话 /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2021-2-21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9-21
无论是剧情节奏还是制作水准都相当高,不但让漫画读者感受到了原作被搬上大荧幕的喜悦,还体会到了制作组用心联系前后制作的原创部分!超级满足!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 标签: 热血 漫改 MAPPA 2020年10月 朴性厚 少年jump
作品8分 心水加1分 期待剧场版与第二期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2-6-27
一口气看完了。浅草的出发点是故事与想象力,水崎的出发点是观察与表现,金森的出发点是细致入微的经营活动。无论是作品创作过程中的哪一个环节,都同时展现着宏观与微观上不停拉车的掌控与失控。用一个很俗很烂大街但很贴切的比喻来说,动画《别对映像研出手!》正是原作者大童老师、动画监督汤浅先生和诸多参与到作品创作中的人献给动画创作本身的一封情书。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2-8-9
除去高水平的制作,本作的剧情在诸多热血少年动画中也显得那么不同。慢慢吞吞地讲故事、主人公也常常是不温不火,但却在一次次的爆炸性场面中讲述着无可辩驳的正论。在炫酷的作画中讲出令人心服口服的道理,最高です!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4
完结撒花!总的来说质量相当高,看来Part1确实是工期不足。Part2涉及立体机动装置作战的多处作画都非常强,巨人的3DCG也做得不错(据说是做过〈异兽魔都〉的团队)。第84话的分镜和演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之后会不时翻出来看看。剧情到目前为止都还不错,作为纯动画党看得挺满足的,也会以一种平常心(?)去期待Part3。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2-9-17
非常优秀的历史群像戏。复仇、征服和弑父贯穿始终,每个人物都塑造得有血有肉;一人、一家的恩怨,到一族、一国的纠葛,本作娓娓道来,向观众讲述着波澜壮阔的“维京时代”史诗。尽管其严肃的叙事基调以及与现代价值观有些隔阂的故事内核令我与作品之间产生了难以跨越的鸿沟,但不可否认这是一部值得被更多人看到的好作品。 -
逃亡 Flugt
1话 / 2021-01-28 / Jonas Poher Rasmussen
2022-11-17
动画的制作有些粗砺感,动画语言的运用与表达似乎也只是局限于将实拍镜头“去真实化”,但本作在美军已经撤离阿富汗的当下显然有着更加复杂的现实意义。阿明所缺失的既有国族上的身份认同,也有性向上的身份认同。后者已经逐渐在一个新的家庭中建立了起来,但前者时至今日却依旧不知在何处。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1
岩仓美津未所拥有的特质正是我所羡慕的:不完美、有点傻里傻气,但真诚、努力,从不轻言放弃,愿意持续保持开放的心态。在这个努力并不一定导向目的地的时代,她所面对的那明亮、跳跃的青春却不掺一丝一毫的假,真的让人由衷地佩服创作者的功力。黑泽朋世的演绎也非常出彩,真正从声音上让美津未的形象更加饱满了。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2-23
-
轻松小熊和小薰 リラックマとカオルさん
13话 / 2019年4月19日
2022-8-28
轻松、治愈中带着一丝现实的忧伤的定格动画。模型精细、动作流畅,会让我不由自主地去想制作人员付出的辛苦。真的是适合给所有人看的一部动画。 -
渔港的肉子酱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
1话 / 2021年6月11日 / 渡辺歩 / 西加奈子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幻冬舎文庫 / 小西賢一
2022-7-20
真情流露但是又不凄惨,欢欢喜喜、快快乐乐地就把故事讲完了。哪怕是漫长漂荡中的一瞬停泊,也让人感到安心和温暖啊。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19
童话之中,可爱的人儿终将用真诚善良的心消解孤独的诅咒,邪恶的触手终不能真正伤害质朴的人们。红猪的诞生与消失正是童话幻梦的开始与结束,哪怕只有夕阳余照般的一瞬,那一抹或逃避、或追思的忧伤都会令人无比着迷。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OAD
1话 / 2016年9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2-22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7
很不错。作为阿西莫夫的书迷在设定上仿佛看到了一点阿西莫夫的影子(机器人法则+未来史学),当然完全不是一样的东西。但是谁能拒绝机器人改变历史这样的剧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