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10 / 标签: Production.I.G 森大貴
对世界观的塑造很扎实,故事也很精彩。我可以理解雷普剧情对斩子身份的思考,但是这段处理得不好,一方面故事所表现的结果是斩子以“跌落”的方式成为了女性,另一方面男女主回复到原本正常的状态实在是太快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3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久石让
感觉是冷战期间才会比较多的出现的对科技发展表达担忧的电影,类似的比如圆古英二的哥斯拉和奥特系列早期的一些故事(像故乡是地球)。冷战期间的科技高速发展,而这样的大发展却是在核战争的阴影之下的,比起新技术带来的便利,随时可能会到来的真实的世界末日也许更加刺痛着那时的人们的神经,担忧科技过度发展的电影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科学技术赋予了人类神的力量、神的权力,可是人类却尚未具备神的品格,这是很可怕的一件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2-26 / 标签: 百合 山本裕介
作豚狂喜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2-7 / 标签: 轮回 悬疑 漫画改 2022年4月 奇幻
一般,前面几集还算精彩,中期故事发展比较缓慢的时候大量不合时宜地使用颜艺和奇怪的速度线,非常败坏观感。推理水平也不高,经常能猜到后续发展,这一点对悬疑番来说是比较致命的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1 / 标签: 芳文社 乐队题材 梅原翔太 斎藤圭一郎 CloverWorks
神中神 只有动画才能做到的演出,只有动画才能散发出的魅力 有种观点觉得波奇不够孤独,但像丧女那样的“孤独”已经是病态了,波奇这样渴望与人交往却又不敢开口的所谓“社恐”才是更多人日常的样子,而孤独摇滚也不是摇曳露营那样歌颂孤独的故事,而是一个渴望走出孤独的人逐渐成长的故事,结束乐队的每个人,也都有相应的进步成长。 音乐超级牛逼。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1-11 / 标签: 小岛正幸 KINEMACITRUS
来自深渊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在描绘人类与自然的对抗中,不带任何偏向人类立场地用一种近乎变态的冷静描写人类如何被自然(阿比斯)“碾碎”,还能从中提取出一种别样的美感 -
同级生 同級生
1话 / 2016年2月20日 / 中村章子 / 中村明日美子
2023-1-11 / 标签: BL 漫画改 A-1Pictures
分镜演出作画的表现力很棒,一看staff表好家伙一堆大佬 是异性恋也能乐在其中的南通番(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12-6 / 标签: 押井守 机动警察 川井宪次
藏在第三世界战乱背后享受着胜利果实的虚假和平,就像战争会带来和平一样,和平也会带来战争。镜头语言极为优秀,自卫队开进东京那段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但是总感觉故事事件讲得有些模糊,也许是我的问题,待重看。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12-4 / 标签: 细田守
跟朋友在电影院看的这部电影 坐牢程度把我俩都整乐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2-3 / 标签: TRIGGER 赛博朋克 今石洋之
表面上看有点像今石早期的落叶,故事又有点天元突破的既视感(领路人的死、结局时队友一个个走向毁灭以及爱情线生离死别的遗憾),感觉今石总在一些地方重复自己。篇幅太短人物又太多,导致多数角色像是直接贴个看起来特色鲜明的设定就完事了,LUCY的前后变化也太过突兀,故事中看上去像是有思想性的东西多是原作游戏借来的,多少有点过誉了。不过叙事节奏相当紧凑,配合优秀的演出和音乐把故事讲爽了。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9
前面贴贴挺不错的,但是一直在主线外徘徊,最后留给主线篇幅占比太低了,根本没讲好,感觉不如去掉主线只留贴贴 “想要保障馅的味道的话符合当今口味的皮不认真做不行啊,这点做不好的话不如只端出馅让喜欢馅的人品尝” -
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 2021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宇宙小戦争2021
1话 / 2022年3月4日 / 山口晋 / 藤子・F・不二雄 / 丸山宏一
2022-7-3 / 标签: 佐藤大 藤子·F·不二雄 哆啦A梦
太尬了,在影院坐牢啊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2-7-3 / 标签: 骨头社
boy meets girl+环保主义的直球故事,但还是把超级系萝卜的浪漫表现得淋漓尽致 -
老人与海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1话 / 1999年7月3日 / Александр Константинович Петров / Ernest Miller Hemingway
2022-5-4
看过的标签
- 9京阿尼
- 4百合
- 3青春
- 3今石洋之
- 3科幻
- 2燃
- 2岸诚二
- 2吉卜力
- 2TRIGGER
- 2宮崎駿
- 2奇幻
- 2热血
- 2芳文社
- 2Studio五组
- 2山田尚子
- 2治愈
- 2汤浅政明
- 2荒木飞吕彦
- 2漫画改
- 2Clannad
- 2GAINAX
- 1骨头社
- 1赛博朋克
- 1佐藤大
- 1A-1Pictures
- 1新房昭之
- 1欧美
- 1奈绪蘑菇
- 1花田十辉
- 1日常
- 1森见登美彦
- 1时雨泽惠一
- 1超展开
- 1鹤卷和哉
- 1大河内一楼
- 1Production.I.G
- 1轮回
- 1小岛正幸
- 1泽野弘之
- 1机动警察
- 1历史
- 1龙之子Production
- 1山本裕介
- 1蜘蛛侠
- 1森大貴
- 1三体
- 1白箱
- 1梅原翔太
- 1露营
- 12022年4月
- 1乐队题材
- 1斎藤圭一郎
- 1CloverWorks
- 1藤子·F·不二雄
- 1真百合
- 1key
- 1古川知宏
- 1田中罗密欧
- 1推理系
- 1废土
- 1JOJO的奇妙冒险
- 1WITSTUDIO
- 1萝卜
- 1押井守
- 1KINEMACITRUS
- 1GAL改
- 1哆啦A梦
- 1神作
- 1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 1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