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8-22 / 标签: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单元剧非常棒,主线叙事水平也极高,有很精彩的悬疑推理要素,ep23极其惊艳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6-29 / 标签: 2011年4月 科幻 牧瀬紅莉栖
动画制作其实颇有瑕疵,人设和游戏相比也差了不少,不过剧情节奏把握得不错,展现出了原作剧情的优势,作为游戏改观感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1-6-29 / 标签: 反乌托邦 2012年10月 来自新世界 小说改 科幻 A-1Pictures
先看的原作,动画在制作方面只能说差强人意,第五集太离谱了,不过总体还好,音乐和演出很棒,人设优秀,剧情节奏上虽然有些地方有问题,总体观感还是很不错的,细节比不过原作,但是声画的表现力也弥补了原作的一些不足,动画还是很让我满意的 -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1-6-20 / 标签: 原创 科幻 2021年1月 赤尾ひかる
如果错过了我一定会后悔的作品,优缺点都很明显,但这样无法预测的舞台和如此扭曲的剧情实在太对我胃口了,音乐质量也是非常高了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8-15 / 标签: 押井守 科幻 Production.IG 剧场版 攻壳机动队 1995
很有意思,对上电波会莫名上瘾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9-26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科幻 SUNRISE 1998 原创
通过主线的零碎叙事把那种成年人的忧伤塑造的很好,主角们看似天赋异禀然而都是普通人罢了,爱恨情仇只能往肚里吞,很多单元回质量比较一般,音乐很不错,尤其Green Bird,spike的结局很棒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7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悬疑 石黒正数
这么多坑没有续作的话也太难受了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10-2 / 标签: 细田守 剧场版 MADHouse 科幻 原创
这种风格我很喜欢,男主很讨人喜欢,不过剧情冲突设置有些问题,导致配角们塑造躺枪了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2-2-4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2014年1月 原创 科幻
第一季是纯纯的单元剧,水准参差不齐,看的还是挺放松有趣的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1-10-7 / 标签: 神山健治 Production.I.G 科幻 菅野洋子
观感比第一季差不少,主要是单元回很闷,比第一季差很多,除了第二集外没有出彩的单元回,主线又太复杂,结局看不懂,相比于第二季这种过于深刻的社会问题,我还是喜欢第一季笑面男这种有悬疑色彩又能反映社会的故事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1-9-30 / 标签: 科幻 MADHouse 2007 磯光雄 原创
总体是很不错的有科幻元素的原创片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6 / 标签: 原创 2022年4月 PolygonPictures 谷口悟朗 3D 科幻 百合
不错,中间几集单元剧的水准很高,整体故事也不错,妹子贴贴也很好,虽然细节省略了很多不过作为季番完成度也不错了,3D略僵硬,虽说看久了也挺萌的但我还是永远喜欢纸片人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2-8-8 / 标签: 科幻 2019年7月 Lerche 漫画改
剧情很不错,到后半段也一直有惊喜,动画制作一般,船长刻画的很好,其他人物比较套路,不错的动画 -
逆转世界的电池少女 逆転世界ノ電池少女
12话 / 2021年10月11日 / 安藤正臣 / 伽藍堂 / 黒澤桂子
2021-12-28 / 标签: 原创 2021年10月 科幻 萝卜
设定很有意思,但是各方面都太赶了,完成度不够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9-30 / 标签: 2023年7月 MADHouse 科幻 漫画改
全是单元故事,也没有太多有意思的地方,结局也突然要开启新的旅程,不是很理解男主为何如此执着
看过的标签
- 248漫画改
- 172原创
- 172轻小说改
- 120搞笑
- 101OVA
- 97剧场版
- 92百合
- 80恋爱
- 68异世界
- 63后宫
- 50J.C.STAFF
- 462023年10月
- 462023年4月
- 42日常
- 392023年7月
- 372024年1月
- 372022年10月
- 36SHAFT
- 362023年1月
- 362022年7月
- 33泡面番
- 33名侦探柯南
- 32MADHouse
- 312022年4月
- 30新房昭之
- 30A-1Pictures
- 29校园
- 29柯南
- 23京阿尼
- 23MAPPA
- 22游戏改
- 21名探偵コナン
- 212017年4月
- 21治愈
- 20卖肉
- 20SILVERLINK.
- 19动画工房
- 18偶像
- 18运动
- 18战斗
- 18芳文社
- 18科幻
- 182021年1月
- 17WITSTUDIO
- 17悬疑
- 172017年7月
- 17CloverWorks
- 16里番
- 15BONES
- 15热血
- 142020年10月
- 14OAD
- 14漫改
- 14P.A.WORKS
- 13水岛努
- 13奇幻
- 122018年7月
- 122022年1月
- 122021年10月
- 122021
- 122017年1月
- 112020年1月
- 11西尾维新
- 112010年10月
- 11音乐
- 11物语系列
- 10青春
- 102015年1月
- 10SUNRISE
- 1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