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2-6-20
动画制作一般,作为一部爱情轻喜剧笑点有点尬,整体看下来无聊的地方远远多于好笑的部分。不过男女主的奇葩脑洞和互动很有意思,各种整活给了我追下去的动力。最后突飞猛进的感情戏有些破坏观感,还不如多拉扯一下放一些日常搞笑情节进去(bgm38)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17
设定很有趣,可以看出作者了解三国故事,基本感觉不到生搬硬套的违和感,堪称四月快乐源泉。制作就一言难尽了,虽然有几段惊艳的手绘live,但其他大部分时间表现都很平庸,PPT演出和单一的歌曲都让观感大打折扣,尤其后半程乏力,导致结尾仓促,感染力一般。但想到丞相的各种整活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占据我的脑海,可爱的英子和96猫的歌声又是绝配,所以还是会向周围人疯狂安利的(bgm38) -
女孩的钓鱼慢活 スローループ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秋田谷典昭 / うちのまいこ (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 / 芳文社) / 滝本祥子
2022-5-3 / 标签: 百合
经典芳文社出品,轻松欢乐的萌豚日常联动钓鱼,非常有趣。制作不算富裕,但是把女孩子可爱的一面完美地展现了出来,三位女主的塑造非常讨喜,很适合用来舒缓疲劳放松心情。作者还非常硬核地科普了不少钓鱼知识,没用的知识又增加了(bgm38) -
阴阳师·平安物语 第3季
12话 / 2022年1月25日 / 山内重保 / 互娱事业群Zen事业部 / 三橋桜子、王筠婷、小野田貴之
2022-4-19
完全面向粉丝的日常泡面番,制作贫穷,能get到梗的话还挺有趣的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2-4-6 / 标签: 百合
吼姆拉酱,你能去救救几小时前还没看魔纪的我吗(bgm38)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4
到目前为止巨人的剧情还算通畅,工期充足的MAPPA做得很令人满意。稳定的分镜演出保证了整部作品的下限,关键部分的演出回梦回前三季非常过瘾,文戏回的氛围营造极具沉浸感,地鸣登陆压迫感十足。但是一向以人物塑造立体著称的巨人在进入马莱篇后出现了不小的问题,以三笠为首104期越来越边缘化,不光是戏份变少,存在感也因没有明确的自主思想而下降;而马莱人前后变化过大,逻辑也很强行。一切还是在完结篇见分晓吧 -
怪人开发部的黑井津 怪人開発部の黒井津さん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斎藤久 / 水崎弘明(Webコミック「COMICメテオ」) / 森前和也,副:新谷真昼
2022-4-4 / 标签: 百合
题材非常有趣,大量玩梗特摄片的同时吐槽了社畜的职场生活,将目光聚焦于邪恶组织的后勤部这一视角非常新颖,包袱也确实能把人逗乐。但是制作贫穷到了严重影响观感的地步,只能说非常可惜(bgm38)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3-31 / 标签: 百合
非常好看的职场番,无论是单元剧还是主线的故事都非常扎实,既真实又有趣。更为难得的是不仅主角们个性鲜明,配角们也通过各种小细节塑造的十分生动,生活感十足。美中不足的就是全外包制作让动画的作画和分镜水平明显偏低,叙事节奏上也由于过于注重搞笑而使得本该严肃的剧情不够严肃 -
与成为异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 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山井紗也香 / 池澤真・津留崎優/Cygames / 大和葵
2022-3-30
设定挺有趣的,制作虽然不富裕但是搞笑的部分做得都很不错。但是从中期开始就有些审美疲劳了,感觉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梗,不但笑不出来反而有些烦了(bgm38) -
公主连结 Re:Dive 第二季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Season 2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いわもとやすお(岩本保雄) / Cygames / 渡辺舞、野田康行、栗田聡美、杨烈骏
2022-3-29 / 标签: 百合
游戏玩得不多,只是大致了解角色的程度,因此在观看时受剧情魔改的影响不大。即便如此,我还是认为编剧应该给制作组磕一个,可以说整部作品全靠精彩的动画制作撑起来,剧情、节奏和人设(主要指没有存在感的骑士君和总是莫名颜艺的霸瞳)都是严重的拉分项。要是不老惦记着主线,老老实实做日常猫饭贴贴多好。在精彩的制作加持下偏素晴风格的故事可以满足不少观众,又能引导路人观众为了解主线剧情入坑游戏(bgm38) -
食锈末世录 錆喰いビスコ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碇谷敦 / 瘤久保慎司『錆喰いビスコ』(電撃文庫刊)/ 插图: 赤岸K / 世界观插图:mocha / 浅利歩惟、碇谷敦
2022-3-29
世界观设定非常有趣,稀奇古怪的“动物”设计确实让人佩服作者的脑洞,然而除此之外都很差。前两集强行搞双线叙事使得整部作品从一开头就看起来非常混乱,作为热血冒险番战斗分镜差到没眼看,人物的塑造也都来源于样板戏毫无新意可言。最窒息的还是侮辱智商的剧情和混乱的人物关系,看到最后已经不指望作者能自圆其说了,单纯就想看他还能整出什么烂活来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7
又甜又涩,男女主的人设也挺讨人喜欢的,再加上精彩的制作,是近年来观感最好的狗粮番之一。ps:作者花大量篇幅细腻地科普cosplay知识,是真心想教会观众吗233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3-27 / 标签: 百合
2022年一月番中最让我惊喜的作品,同时也是我最喜欢的姛画(笑)。温馨的日常画面中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个性鲜明的少女们个个惹人喜爱,cw的倾心制作也让观看体验更上一层楼。最终话巧妙地将后夜祭与体育祭穿插起来,富有朝气又温馨十足的比赛看得我笑中带泪。在最后呼应开头,完结在不知不觉中到来,让人不由认同那句歌词:時間が止まれば いいのになって思うよ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3-26
太甜了,剧场版gkd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3-25
石之海是JOJO里我非常喜欢的一部,但是大卫社这部动画做的真不太行,尤其是大量辣眼3D的使用,使得观看体验不是太好。但是JOJO的魅力还是在于性格鲜明的角色、五花八门的替身以及一波三折的剧情,并且监狱姐妹团也非常对我胃口。因此石之海仍是整个2022年我最期待也是看的最爽的动画之一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3-25
改编得当,通过借“琵琶”的视角讲述平家的兴衰,使得书中的历史人物变得饱满生动起来,再加上山田尚子独特的美术风格,观感非常好。但是受篇幅局限,剧情删减较大,尤其是把源义经大名鼎鼎的“八艘跳”给略过了,我不是很认可(bgm38) -
VERSEⁿ - Episodeⁿ | 空想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神谷雄貴(maxilla) / 神谷雄貴
2022-3-25
pv做挺好的,就怕企划最后成了22/7精神续作(bgm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