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24-5-28 / 标签: 2016 TV GAL改
本质是宅味的恋爱喜剧,galgame元素仅仅作为主要元素来构建剧情,撑起故事框架,虽然有不少“真实的业界的描写”(迫真),但总的来说都只是在增添梗和宅味,并不能作为一种主旨来撑起作品,本质还是宅味的恋爱喜剧。作为恋喜的本作没有任何优点也没有明显的缺陷,就普通的有趣吧()。本作主要的调味料——“宅味”,其味道有好有坏。好在作为傻卵二次元看到这种内容就是会没由来的开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对细川拖稿的描写,典()。坏在如果你但凡对这些个东西稍微认真一点,看着各个人物行为的心理,情感,逻辑等都会感觉非常呃呃。 -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OVA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OVA
1话 / 2016年3月25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24-5-27 / 标签: 2016 OVA GAL改
-
忍者神威 Ninja Kamui
13话 / 2024年2月10日 / 朴性厚 / 小磯沙矢香;副人设:板井寛樹、西澤千恵、荒木裕、飯島弘也、武智敏光、りお、赤井方尚、綾きらら、林原麻紀、秋田学、浅利歩惟、大木綾子、佐野誉幸、原由知、小見山和也
2024-5-5 / 标签: 2024 TV 原创
剧情和主旨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般的忍者复仇。前期还算是精彩的制作让人看的还算爽,也能被调动起情绪。但是中后期经费开始变得明显不足,没有了制作的支撑之后,整体也就显得相当乏味了。 -
调酒师 バーテンダー
11话 / 2006年10月14日 / 渡辺正樹 / 城アラキ / 木下裕孝
2024-4-25 / 标签: 2006 TV 漫画改
很不错的“成人治愈”单元剧,用惬意的氛围感染着人的情绪。与其说是讲道理的“心灵鸡汤”,不如说更多的是在eden hall的氛围渲染下达成的心灵的和解。整体给我一种很符合我对酒吧的想象,或者说对酒吧的憧憬的感觉,我也好想在这样的酒吧里来上一杯啊!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4-24 / 标签: 2023 TV 漫画改 第三季 续作 热血
相比第二季,这季要塑造两个柱和两个上弦就显得有点紧张,有些角色塑造过浅了(比如恋柱)。打斗水平依旧在线,不过不管是霞柱打弦五的时候还是恋柱打弦四的时候,打架时间都不算长,但还要在里面插沙雕的环节实在是有点绷。不过整体打的还是很爽的。这季恋柱也感觉很涩,莫名感觉鬼灭画风很适合涩涩(bushi)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4-24 / 标签: 2021 TV 漫画改 续作 第二季 热血
打的太爽了,不愧是鬼灭之刃。如此温馨和蔼的剧情(指没有死人)也真是太善良了。音柱的老婆们好涩,尤其是吵吵闹闹须磨好可爱。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4-4-21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4-4-17 / 标签: 1997 剧场版续作 原创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第二季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Ⅱ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副人物设定:榛原(ループェンド)
2024-4-14 / 标签: 2023 TV 轻小说改 异世界
本篇算是比较巧妙的通过第一季阿伯斯的设定展开全篇的剧情。相比于第一季,本篇的剧情更加淡化了“龙傲天爽文”的感觉,让人更感觉像是讲述一个横跨两千年的来自异世界的故事。渴求和平的高位者的战斗,以及在本篇最重要的——两对小情侣的爱情故事。虽然依旧是阿诺斯在最后大手一挥干掉了所有敌人,又复活了己方精灵迎来happyhappyend,但本篇确实讲述了个精彩的“两对小情侣的爱情故事”。设定上环环相扣,实在令人感觉酣畅淋漓。辛和蕾拉跨越两千年的爱情,(两千年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光该死的甜美,虽然可能主要是我感觉蕾拉好涩啊bushi)雷伊和米莎面对自我的决绝。不过说实话,虽然故事非常精彩,但是语言以及动画的表现力都稍逊一筹,比较遗憾。 -
狼与香辛料 第二季 狼と香辛料Ⅱ
12话 / 2009年7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小林利充
2024-4-10 / 标签: 2009 TV 轻小说改 第二季 续作
有关行商的部分还是难以看懂,不过问题不大。赫萝和罗伦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旅程之后,两人之间更加熟悉彼此,彼此间的关系也愈发亲密,而第二季就是在两个经商事件之中穿插罗伦斯和赫萝的感情发展。这种将感情描写分成一个个碎片埋藏在故事发展的过程中并逐渐拼接起来的方法令我个人不是很喜欢。首先会让人感到一种“不满足”(因为还想看更多的感情和更多的糖(),而且想要充分的理解感情变化首先还得看懂剧情的发展,也就是要理解那破坏脑细胞的经商策略,使我整体的观看体验不是很流畅(都怪我的思维不是很敏捷,不像罗伦斯x)。再者这两个故事不是很戳我的胃口,描写赫萝和罗伦斯的感情发展中更多地展现了商人的利益关系,并不“浪漫”。比如第一个故事中赫萝“崩溃”后,男主没有和赫萝发生更多感情的碰撞,而是想办法取的对决的胜利。虽然说了这么多,第二季仍然维持了很不错视听体验,看起来十分惬意舒适。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4-4-7 / 标签: 2008 TV 轻小说改
我迟钝的大脑使我基本无法轻易理解作品中出现的并不简单好懂的经济学知识和经商计策,稍微有点破坏对于剧情的观感。如果停下来思考就感觉一顿一顿的,但如果不停下来思考又很难理解角色到底在干什么。但整体看起来还是感觉很舒服的。音乐很好听,赫萝很可爱,毛茸茸的大尾巴很治愈,可爱的口音更是让人欲罢不能(还有不时会出现的裸体的赫萝真是太涩了x)。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7 / 标签: 2024 TV 原创
打的挺爽的但这剧情实在是太难绷了,每次发生点啥男主就板着个脸独自陷入沉思,结果到最后都没能阐释男主的心理变化,莫名其妙的。舔狗舔的也就是图一乐,一点实质作用都没有发挥,最后回来还tm在靠脱离童贞,感觉与其说这个设定实在塑造人物,不如说这个设定就是在搞幽默。真宝的心理也是云里雾里,对于怪物最后也没能给出阐释,单单男主说的“孤独”没有一点可信度,千夜和一夜的故事也很潦草。总之整体剧情过于草率。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24-4-7 / 标签: 2009 TV 漫画改 百合
感觉不是很喜欢“这种感觉”的作品。动画中对于富美以及各个人物的感情及心理描写不多,转而是用“以画面展现内心”,以一种感觉类似留白的方式,让观众亲自在淡雅的氛围中感受少女的内心,不过结果就是我不太能get到,虽然并非不能理解少女们的内心,但无法同角色们感同身受。 -
魔女与野兽 魔女と野獣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浜名孝行 / 佐竹幸典(講談社「月刊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飯島弘也;次要人物:津島桂
2024-4-6 / 标签: 2024 漫画改 TV 奇幻
画面虽然不富裕甚至可以说有点贫穷,但是营造出来的氛围能带给人很不错的感觉,中世纪又神秘。内容基本上是一个个单元剧,然后每章都搞点很“肤浅”的黑深残。质量参差不齐,有那么一两个章节写的有点若智。不过大多数看起来感觉还不错,至少看着挺爽的,剧情不说多好,但至少可以令人感到认同,看起来很舒服。 -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6 / 标签: 2024 漫画改 剧场版 百合
熟悉的画面,熟悉的味道。象征性的让本篇四人在开头露了一面,后面就基本没再出现了有点可惜()。本作向日葵基本没有出场,主要让大家看了看妹妹花子和姐姐抚子的校园生活和好姬友们(尤其是抚子煲电话粥那段,那句“爱你”对纯动画党杀伤力极大,太棒了!我要疯了!谁来给我剧透一下抚子的女朋友是谁!x),拓展了摇曳百合的世界,更是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本篇中基本没有出场过,除了吐槽樱子基本就没有其他戏份的大室姐妹。而且本作dear sisters的完整度异常之高,原本以为就是几个杂乱的短篇串烧,没想到串的这么用心。总体上在几个散乱的短篇之间又暗中和“姐妹情感”相连,并且在最后具象为三人抱在一起,让人看完有很大的满足感(和空虚感)。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世纪末篇】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世紀末編】
1话 / 2023年12月26日 / 宮城大翔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刊) / 古賀誠
2024-4-3 / 标签: 2023 漫画改 OVA 搞笑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4-4-3 / 标签: 2023 TV 漫画改 校园
前几集主要塑造女主还有其身边人物的群像,女主塑造地非常可爱,积极健康阳光向上抹布洗(虽然我受不了)。但是周围人的塑造都不是很印象深刻,后几集想要塑造男主的部分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2 / 标签: 2024 漫画改 TV 续作 第二季
剧情的丰富度和动画的制作还有羊宫的配乐水平对比第一季都有所提高,但是对我来说观感是有所降低的。或者说第一季的问题到第二季还没有改,12集还好上升到24集就有点疲劳了。市川的心理描写一直以来都是有空缺的,并且制作组一直用这个空缺来进行“bokuwa”的那段演出。虽然整体来看可以发现“市川觉得山田也喜欢他”的想法是持上升态度,但是基本每到下一集都能看到市川的自我否定。这样的写法虽然会让人有种“真实感”,进而增强了代入感,但是对于不吃这套的人来说,就算能理解市川的心理也会忍不住想吐槽“什么玩意,上集都那样了你现在还在想这种事?”这就源于市川心理描写的空缺,我就不相信他不是满脑子“我行了!”,而是满脑子“我不行。”但是作品中并没有把“我行了”的心理具体表现出来就是我所谓的心理描写的空缺。这样的过程反复太多实在过多让人感受到:节奏好拖沓啊! -
物理魔法使马修 神觉者候补选拔试验篇 マッシュル-MASHLE- 神覚者候補選抜試験編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田中智也 / 甲本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東島久志、[副]久松沙紀、後藤望
2024-4-2 / 标签: 2024 TV 漫画改 续作
感觉有种“你以为你很搞笑”的幽默,冷笑话似的,因为主角们大多都是天然呆子吧(笑)。虽然不会感觉很搞笑,但是就莫名奇妙让我觉得有点幽默,甚至持续吸引我看下去。
看过的标签
- 496TV
- 318漫画改
- 178轻小说改
- 129续作
- 123日常
- 120搞笑
- 114恋爱
- 107校园
- 106OVA
- 89原创
- 72异世界
- 712019
- 682018
- 68第二季
- 632020
- 60轻百
- 582021
- 55热血
- 47青春
- 472017
- 392023
- 39穿越
- 38GAL改
- 372013
- 352016
- 35里番
- 342015
- 302022
- 29第三季
- 27剧场版续作
- 25剧场版
- 252014
- 24奇幻
- 23神作
- 22百合
- 22治愈
- 20未标签
- 20泡面番
- 202011
- 20战斗
- 192012
- 192009
- 18原作
- 18游戏改
- 182010
- 18催泪
- 18音乐
- 17悬疑
- 162024
- 16学战都市
- 15运动
- 14后宫
- 13东方
- 13同人
- 132008
- 13国漫
- 122007
- 10吐槽
- 10党争
- 102006
- 10偶像
- 10童年
- 9推理
- 9美食
- 9智斗
- 8网游
- 8第四季
- 8魔法少女
- 7励志
- 7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