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3 / 标签: MAPPA 漫改 剧情 战斗
剧情一如既往地有趣,不过表现和上一季差不多,还需继续观望。第二季人物塑造挺不错的,不过这导演是真不行,强行给每集都留个悬念,照这样下去还是7分。 22话做得真好,升8,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了镖人粗糙的色指定、演出和摄影对比出来的。 完结,挺好的,下一季就是真的vinland了吧。 -
物理魔法使马修 マッシュル-MASHLE-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田中智也 / 甲本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東島久志;副人物设定:久松沙紀、後藤望
2023-7-3 / 标签: 搞笑 漫改 A-1Pictures
贫穷但快乐。5.5偏5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23-7-2 / 标签: 治愈 青春 美少女 成长
剧场版还是做得很用心的。内核类似于:谁又是天生的妈妈呢?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3-7-2 / 标签: 治愈 日常 青春 美少女
人设独特又讨喜,欢快治愈。主要场景是老日本乡下旅馆,很有意思。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6-19 / 标签: 日常 搞笑 家庭喜剧
是海贼那一类的动画,基本不讲道理。整个世界都是“过家家”,基本禁不起推敲,所以讲复杂剧情就可以直接快进而毫不影响观感,一集差不多十分钟就能过完,是不错的泡面番。看看家庭喜剧也不是不可以,用来打发时间挺好的,偶尔还能有优秀作画可以看,知足了。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6-17
和辉夜大小姐一类,几乎是纯纯卖人设的东西,内核蠢到不行,适合不带脑子观看。 制作精良的家庭喜剧,还行吧。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6-14 / 标签: 蜘蛛侠 动画电影 3D
一般院线电影,美式经典口味。 视觉设计比较特殊,导演也有特意抽帧,经费也是非常充足,观感应该还算新奇不错的。但剧本实在是依托万年口香糖了。7.5偏7 -
海贼王 红发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1话 / 2022年8月6日 / 谷口悟朗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23-6-13 / 标签: 海贼王 音乐 剧场版
这部剧场版,真挺别扭的。 尾田是只能靠观众的情怀赚钱了么。 -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1话 / 2015年7月10日 / 田晓鹏
2023-6-13 / 标签: 3D 大圣归来 田晓鹏 十月文化 燃 奇幻
补标,记得十月文化的这部(第一部)电影反响还不错,音乐剧情确实是代入感挺强的,但实际上大圣哪吒深海三部电影下来,其实水准差距不大,但各有特色吧。 还是那句话:带着镣铐起舞。真没那么差,但也谈不上很好。 -
深海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田晓鹏
2023-6-13 / 标签: 十月文化 致郁 奇幻 动画电影
一般院线电影,没什么好说的。 色彩做得挺有特色,其他部分也都中规中矩,甚至可圈可点的地方还不少,买票看3D不亏。 不知道对抑郁症患者有没有治愈效果,但在我看来还蛮致郁的,在线体验抑郁症。估计电影的初衷就是关心家庭、关爱儿童、防止抑郁症吧。6.5偏7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6-12 / 标签: 搞笑 励志 原创 动画制作 业界 科普
女子队人设讨喜,理想化happy end收尾,浓浓的鸡汤配上精致的科普,总体来说这类题材的作品非常难得啊,请原创多来点这种的!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6-11 / 标签: 原创 麻枝准 超能力 校园
这个居然忘记标了,就剧本来说一般般吧。 动画总体也还行,女主人设配音都挺讨人喜欢的,oped很有意思。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23-6-2 / 标签: 新房昭之 搞笑 日常 治愈 脑洞
制作精良!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3-5-28 / 标签: SHAFT 戏言 西尾維新 新房昭之 渡辺明夫 推理
从这八集来看很普通的作品呢,甚至可以说是格外的贫穷。不过制作亮点也挺多,不错。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3-5-6 / 标签: 搞笑 百合 日常 萌 动画工房 表情包
不错,二次元味道很足(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3-4-24
光作画就值得一看了。6.5偏7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3-4-24 / 标签: 瑞克和莫蒂
还是原来的味道,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能讽刺得上。 ps:这季第六集挺有新意的。?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3-4-11
优点很明显:剧情反转恰到好处,演出分镜也有下功夫,画面也不赖,剧情贴近中国人的生活,挺有意思的。 缺点更明显:煽情,俗套,寻常的题材只能是寻常的作品,大众题材必然无法碰瓷艺术,看完之后索然无味。 6.5偏6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29 / 标签: 经典 自由 战斗
完结篇,制作非常用心,各方面都有亮眼之处,巨人还是那个巨人?。 塔塔开,自由启蒙老师。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9 / 标签: 萌 搞笑 日常 漫改
萌豚小众,但就好这口,非常推荐。 各方面中规中矩,7.5接近7分。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3-2 / 标签: 治愈 萌 青春
本篇是小时候看的,那真是非常完美的青少年动漫了。如今又回顾了一遍剧场版,效果依然惊艳。 不过一改TV疯狂催泪的风格,剧场版变得格外治愈,如果看过TV的话,这部是不错的情怀作。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3-2-27 / 标签: 经典 奇幻 新房昭之 虚渊玄 神作
剧场版,真就还是像舞台剧一样,还是这么强,2刷,实在是经典。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2-16
GAL味溢出。 非常适合感性人释放情绪。 说实话人物和情感刻画得挺好,但美中不足的地方在21、22两话,突兀的反转和奇怪的节奏……?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23-2-12
前半和后半看下来都没什么意思... 最喜欢中间在路上的部分,说实话意识流不是很容易理解,然后意识流的集数和前后也不是很连贯吧,整个看下来反而最喜欢日常的ep16。
看过的标签
- 42奇幻
- 40搞笑
- 35治愈
- 31战斗
- 25漫改
- 23原创
- 22青春
- 21恋爱
- 19科幻
- 18校园
- 18经典
- 17日常
- 16脑洞
- 16神作
- 16猎奇
- 16轻改
- 13萌
- 12热血
- 8剧场版
- 8新房昭之
- 7后宫
- 6萝莉
- 6悬疑
- 6动画电影
- 6MADHouse
- 6泡面番
- 6音乐
- 5欧美
- 5冒险
- 5致郁
- 5异世界
- 5偶像
- 5银魂
- 5国产
- 5短片
- 4京阿尼
- 4OVA
- 4A-1Pictures
- 4吐槽
- 4卖肉
- 4百合
- 3妹控
- 3超能力
- 3游戏改
- 3Feel.
- 3燃
- 3下限
- 3美少女
- 3Production.I.G
- 2MAPPA
- 2党争
- 2意识流
- 2动画工房
- 2銀魂
- 2进击的巨人
- 2糟糕
- 23D
- 2人生
- 2轻小说改
- 2庵野秀明
- 2工口
- 2重口
- 2物语系列
- 2群像
- 2今敏
- 2战争
- 2警察
- 2沙雕
- 2偶像大师
- 2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