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魔女DoReMi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51话 / 1999年2月7日 / 佐藤順一、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23-6-2
我大概知道heart catch precure的根在哪儿了。不管怎么说,漫符夸张的变形看起来还是十足有趣的。//ep17,ep30,ep49演出 -
魔法少女奈叶Striker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26话 / 2007年4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3-5-30
其实很微妙。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奈叶的塑造的,但奈叶系列其他的地方都呈现出一种不太好的质感,整体的观感就比较奇怪。 -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3-5-30
补标,鉴定为标准河豚饲料.low suger ver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23-5-29
这样就好了,适当就好了。//考虑的话确实不太适合做成电影,但内容上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了。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23-5-17
高畑勋最大的魅力在于以动画形式对现实的精准呈现,这种风格让影像和现实一样高度多义,充满了从不同角度解读的可能性。然而这部片子因为历史和政治方面的原因导致我国观众视点相对固定,这是国情使然。过于强烈的真实效果反而影响了剧作表达导致大众解读偏离。这是高畑勋的疏失。于是高被误解倒也不奇怪,不过在从那方面批评导演前,还是希望大伙先去了解导演的政治立场再做评价。//斯人已逝,不见《国境》。 -
小蝌蚪找妈妈 小蝌蚪找妈妈
1话 / 1960年 / 集体编导(特伟、钱家骏、唐澄) / 根据方慧珍、盛璐德原著改编
2023-5-15
真的是为水墨动画的消失感到惋惜。比现在那一坨中国子供强了不知道多少,那些短视频动画对我妹造成的影响估计不可逆转。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3-5-14
想起今天母亲节,就看了一下。狼的意象很有意思,前半母亲的形象应该说是相当动人。后半剧本和人物发生一定程度的错位,这么一看雪的塑造可能是最连贯的。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3-5-14 / 标签: 安浓高志
第一次欣赏安浓高志的演出,静止美和色彩美赏心悦目。不足的话感觉还是故事性过弱了,不知道改编了原作的多少内容。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23-5-13
部分剧集很微妙,感觉原作拖累了改编,有些地方真是多高级的演出都救不回来观感。ep1,2,6观感较佳。ep1使用女主为叙事主体,削减了古早gal特有套路和俗气带来的乏味感,平添了许多青春情愫,很聪明。ep8,ep12,ep13演绎手法顶级。harmony昭示着永恒,所有回忆都在其中定格为最动人的一瞬,“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虽然很俗,但用在这里还是贴切的。//二刷,缄默的影像下有着真正动人的情感流淌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5-12
补标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5-11
整体上观感上比第一季要好。恰到好处的人情味和如画的自然风光,令人不禁觉得自己的生活也可以如此美好。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23-5-2 / 标签: 高达 富野由悠季 菅野洋子
仅第8集就值9分。就这一集就可以位列日本动画第一梯队,毫无疑问。//不是动画就拍不出来的童话,铸剑为犁永远是最美的愿景。//从上月球之后观感下降明显,但即便“转”出了问题,作为“合”的黄金之秋仍然动人。我想这个结局的动人是无关前面较为不妥的表达的,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达成的愿景,却仍心向往之。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4-27 / 标签: 高达
看下来的话我可能更喜欢光头的风格一点。剧作上来说还是稍显刻意,个人觉得说服力不是很够。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3-4-27
当时年纪太小了,大概是因为酸败来看的。现在回想大抵还算好看,却也没有特别的触动,也不想回过头再看一遍了。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4-26
对0079和z高达tv的再演绎,虽然没有革新,但还是满好看的。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4-26
我感觉我已经看到了光辉,如果这个水平能维持50集,那么一定不平凡。//《奥赛罗》//时代的眼泪。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4-21
部分演出怎么说呢,真的很搞笑,嗯是一本正经演出了搞笑动画的效果。剧情槽点固然有,但我不是很讨厌。喜欢部分严肃情节。//补完。神棍归神棍,但是剧作逻辑很清晰,感觉像是赶制带来的粗糙,看来我和光头还是能对上电波。
看过的标签
- 5百合
- 5京阿尼
- 4羽海野千花
- 3治愈
- 3MADHouse
- 3新房昭之
- 2青春
- 2山内重保
- 2菅野洋子
- 2日常
- 2轻小说改
- 2汤浅政明
- 2原创
- 2渡边信一郎
- 2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高畑勋
- 2庵野秀明
- 2key
- 2高达
- 1芳文社
- 1轻百合
- 1浪客剑心
- 1五十岚卓哉
- 1山田尚子
- 1A-1Pictures
- 1押井守
- 1几原邦彦
- 1浅香守生
- 1幾原邦彥
- 1新海誠
- 1漫改
- 1尤里·诺尔施泰因
- 1伟大
- 1BanGDream
- 1河野裕
- 1少女☆歌剧
- 1CloverWorks
- 1cygames
- 1RWBY
- 1氷菓
- 1反乌托邦
- 1JOJO的奇妙冒险
- 1来自新世界
- 1安浓高志
- 1游戏改
- 1扭曲
- 1神配乐
- 1EVA
- 1暴力美学
- 1蜂蜜与四叶草
- 1宫崎骏
- 1虚渊玄
- 1龙骑士07
- 1K-ON!
- 1SHAFT
- 1今敏
- 1空之境界
- 1富野由悠季
- 1国产
- 1少女革命
- 1光之美少女
- 1音乐
- 1麻枝准
- 1佐藤顺一
- 1水星领航员
- 1HELLSING
- 1奔跑
- 1寓言
- 1Clannad
- 1千与千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