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The CREPUSCOLO ARIA The CREPUSCOLO
1话 / 2021年3月5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4-1-11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治愈 漫画改
说实话有点失望(嘤嘤嘤)…1.人设改的不如音地正行的新OVA,画面看似精细实际作监修正比不上第三季和新OVA,生动演技的不足让人物形象和互动缺乏情绪感染力与鲜活性。2.剧情感觉开始吃老本,明明新OVA开了个好头,却没有继续挖掘新后辈的邂逅与奇迹的勇气。同时想着让以前的各个角色露个脸,结果就是雨露均沾,叙事节奏没有把控好(这一点上不如旧ova),爱丽丝与雅典娜的矛盾放在剧场版来说信息量过少了,新后辈并没有完成角色性格鲜明的塑造,这一点我非常觉得扼腕。3.aria最大的魅力之一就是音乐与画面的融合所营造出的氛围,这部的日常氛围塑造并没有非常生动,ost的存在感不高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4-1-11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北久保弘之 原创 战斗
很紧凑飒爽的短剧场版,分镜演出很好,最后拍出了像《怪兽档案》一样的伪纪录片味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4-1-6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4-1-6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4-1-6 / 标签: OVA 治愈 佐藤顺一 漫画改
音地正行彻底摆脱了古贺葵的旧人设,画出来最有aria神韵的治愈系美少女。新人设+更新技术的背景美术+摄影让aria焕发了全新的生命,新的邂逅与奇迹从这里开始…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4-1-5 / 标签: 治愈 TV 漫画改 佐藤顺一
每个人的内心都栖息着一个理想的美好乌托邦,纵使现实是如此灰暗纷扰,但Aqua是所有人选择相信美好与温柔所诞生的奇迹…愿起始的风,能吹拂到你的身边…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12-31 / 标签: 国产 原创 短片集 实验动画
以为会比胶囊计划差,但细数下来除了林林和飞鸟与鱼特别不好看外,其他单集真正做到了本土文化的多元表达,尤其最后一集玉兔看到定格动画的出现,恍惚中仿佛瞥见了那个旧上美的影子… -
胶囊计划 第二季 胶囊计划 第二季
13话 / 2023年12月5日 / 张勃(《喵十一》),谢丹(《噬梦菇》),王家国(《偷桃》),理光瀚、师哲(《宿敌》),白猫(《亮码吧!爸爸》),毕维(《澡堂大冒险》),梁卓宏(《瓶装闪电》),高子涵(《时间机器》),王钰丰(《病毒》),陈飞(《Game Show》),易宝星辰(《水塘幻想》),袁原(《smile》),保罗·威廉姆斯(Paul Williams)(《艾米与蛙先生》)
2023-12-31 / 标签: 国产 短片集 实验动画 原创
第二季整体质量两极化问题突出,像瓶装闪电,时间机器,偷桃,gameshow个人比较喜欢,有几集有点意思,但还有很大一部分是真不好看,单集良莠不齐也是限制短片集类型整体质量的一大原因。 -
胶囊计划
12话 / 2022年9月16日 / 朱老ber(《终极体验》),蔡源青(《癔症》),黄雪卉(《晴转多云,有时有蝌蚪》),朱晓鹏(《界》),肖君逸(《番茄餐厅》),刘宇辰(《太空的奇侠基曼》),王柯(《齐日迈》),杨成桦、张上(《辰光恰恰好》),孔佑阳(《荧惑归途》),冯国伦(《留守童话》),鼻血洋(《双面》),邢啪啪、阿斯匹琳(《班长爱学习》)
2023-12-31 / 标签: 国产 短片集 实验动画 原创
与第二季的两端走不同,第一季整体质量平均,突出的集数少,但说的上难看的也不多,每集都有些让人有意思的部分。最喜欢癔症,辰光恰恰好,界。 -
水星领航员 OVA ~ARIETTA~ ARIA The OVA ~ARIETTA~
1话 / 2007年9月21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23-12-31 / 标签: OVA 治愈 漫画改 佐藤顺一
人物修的比第一二季更清瘦,线条更爽朗不圆润,眼睛更大轮廓不圆,头发更精细,看着真的很有精神,充满青春期的生命力…总体我更喜欢OVA的柄绘,半个小时的篇幅将几乎所有主要角色的戏份都有序地补充到,各个角色的互动让信息量很足,一点都不闷 ,最后踩着合适的音乐将情感推向高潮,引出朴素但绝对深厚的主题,叙事节奏与作画好于前面两季的很多集数…而这一切都集中在仅仅一集的OVA中!! 绝对是单集半小时OVA所能达到的极限,称之为完美也不为过。目前看过的从TV动画衍生的ova性质中最棒的一个(非ova动画)。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23-12-30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科幻 原创
剧情比较朴实,继承了前两部偏压抑写实的风格与氛围,分镜演出不及押井守有意思,但最后高潮那舞台剧一般荒诞戏谑的演出很有味道。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3-12-29 / 标签: 治愈 TV 漫画改 佐藤顺一
第二季在世界观展开和剧情丰富度上其实是比第一季丰富很多的,不仅有蓝华和爱丽丝的个人优秀单回,还有数个灯里的超自然灵异回。得益于半年番体量,剧中的几个主要角色的塑造和剧情都得到充分的补充。几个灵异回也体现出佐藤有特色的分镜演出水平。对于我来说,最大的遗憾其实是没有一集能像s1ep11那样在恰当的音乐下积蓄的情绪一下子爆开的的叙事节奏极佳的神回,中期有几集甚至有过分煽情之嫌,这也是我更喜欢第一季的原因…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29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战斗 热血 TV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3-12-29 / 标签: 原创 科幻 TV 战斗 立川让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 标签: TV 原创 st.SILVER galgame
-
命运石之门 聪明睿智的认知计算 STEINS;GATE 聡明叡智のコグニティブ・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
4话 / 2014年10月15日 / 村川健一郎 / 志倉千代丸、MAGES.、 Nitro / 坂井久太
2023-12-28 / 标签: 泡面番 WHITEFOX
-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12话 / 2023年7月9日 / 川越一生 / 麻生羽呂·高田康太郎(小学館『月刊サンデーGX』連載中) / 田中紀衣;副:高田晴仁、香月麻衣子、小川茜
2023-12-26 / 标签: 漫画改 搞笑 TV 公路片 川越一生 丧尸
ep1加1分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23-12-26 / 标签: 科幻 OVA 短片集 渡边信一郎 森本晃司 川尻善昭 Studio4℃
技术与艺术的交响!最喜欢前田真宏的《第二次文艺复兴》和森本晃司的《超越》,前者是神话味的编年史,后者是日常中的异质
看过的标签
- 192TV
- 117漫画改
- 99原创
- 87剧场版
- 82科幻
- 70OVA
- 69奇幻
- 68战斗
- 61轻小说改
- 57里番
- 44校园
- 34搞笑
- 33治愈
- 32恋爱
- 27SHAFT
- 26新房昭之
- 25京阿尼
- 24悬疑
- 23电波
- 20ufotable
- 19雷火剑
- 18后宫
- 17战争
- 16游戏改
- 16MADHouse
- 16百合
- 16NTR
- 15小说改
- 14肉番
- 14青春
- 14机战
- 14日常
- 14萝卜
- 13国产
- 13欧美
- 13致郁
- 13西尾维新
- 12异世界
- 12物语系列
- 11押井守
- 11石原立也
- 11意识流
- 10MAPPA
- 10宫崎骏
- 10吉卜力
- 10荒木哲郎
- 10SUNRISE
- 9人妻
- 9WITSTUDIO
- 9热血
- 9猎奇
- 8短片集
- 8大河内一楼
- 8脑洞
- 8哲学
- 8公路片
- 8Production.I.G
- 8短片
- 7CloverWorks
- 7GAINAX
- 7纯爱
- 7音乐
- 6泡面番
- 6WHITEFOX
- 6J.C.STAFF
- 6庵野秀明
- 6Netflix
- 6Khara
- 6BONES
- 6魔法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