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虽然1级但以固有技能却是最强的 レベル1だけどユニークスキルで最強です
12话 / 2023年7月8日 / 柳瀬雄之 / 三木なずな (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 刊) / 西田美弥子(主人物设定)、小島えり、出口花穂、大場優子
2024-1-26
貧窮的製作在前幾集還能被稍微有點有趣的世界觀所掩蓋,中期開始趨於重複的套路直接讓前面的設定變得很多餘。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4-1-25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4-1-25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4-1-25
隔了十年再次複習,還是覺得無法超越。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4-1-22
有著還算有趣的世界觀,音樂我很喜歡,但部分畫面、演出有改進空間。 -
魔法使黎明期 魔法使い黎明期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桑原智 / 虎走かける『魔法使い黎明期』(講談社ラノベ文庫) / 岩崎令奈
2024-1-22
在世界觀設定及人物描寫嚴重缺乏的情況下,這部後日談類型的作品的觀看體驗是分化的。有讀過《從零開始的魔法書》小說的觀眾才能獲得好一些的觀看體驗;但作為獨立的動畫來評價,即使看過前者的改編動畫,許多人物動機與劇情轉折仍顯得相當不合理,成了扣掉人設一無是處的東西…… -
浪客剑心 -明治剑客浪漫谭-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24话 / 2023年7月6日 / 山本秀世 / 和月伸宏『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内田陽子
2024-1-22
以老東西重製的表現,還行吧,劇情、人設很有年代感。在劍客們的戰鬥之外,作者對那個變遷年代的詮釋算是值得一看。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4-1-22
純的糖,只是有的成份會辣,男主內心的木頭程度即使在知道了他的成長背景後還是感到相當離譜……。動畫製作品質算是不錯了。 -
妖幻三重奏 あやかしトライアング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秋田谷典昭 / 矢吹健太朗(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古川英樹
2024-1-22
內容古典,製作貧窮,賣肉賣得很平庸。 -
智酱是女生! トモちゃんは女の子!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難波日登志 / 柳田史太(星海社COMICS) / 平岩栞;副人物设定:神谷美也子、福島陽子、谷口元浩
2024-1-19
人物設定抽象了些但內心描寫不隨便的戀愛喜劇作品。特別喜歡美鈴的劇情,作為一個「正常人」代表,除了擔任吐槽役之外、她內心糾結的那些事也是很有意思的。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4-1-18
非常有趣的反套路異世界,完美詮釋了「喜劇就是悲劇加上時間。」這句話。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4-1-18
個人覺得第二季劇情是比第一季更精彩的,部分內容略為隱晦,氣氛塑造很優秀,少了一些(主角視角的)探險感,畫面血腥程度比前面更高但故事基調是更溫暖的,可說是用了很殘酷的手法去表達「愛」這個主題。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4-1-18
-
侦探已经死了。 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栗原学 / 二語十(MF文库J「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KADOKAWA刊) / 伊藤陽祐
2024-1-18
用糟糕的敘事說了個不好的故事。劇中角色從行事邏輯到戀愛感情都讓人看了直搖頭。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4-1-18
6.5/10。有提出值得思考的問題,沒給出或引導觀眾得到什麼新穎的答案。當然如果觀眾有想起什麼能算是額外收穫,但這要歸功於本作的內容顯得有點牽強。部分的科幻設定沒啥道理,主線埋了整季最後一點推進也沒,作為單元劇來看比較不會失望。 -
LV1魔王与独居废勇者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井上圭介 / toufu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芳文社・COMIC FUZ連載) / 渡邊義弘
2024-1-18
還不錯,搞笑與嚴肅之間的比例很舒服。看強者在時局中周旋的無奈,以及夥伴之間信任的高光時刻。劇情內容不複雜,有些部分甚至極為套路,但它是演得挺好的。 -
我的推是坏人大小姐。 私の推しは悪役令嬢。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大庭秀昭 / いのり。(愛中出版・一迅社刊) / 佐藤陽子
2024-1-18
俗中不俗,常見的元素組合起來的效果還算可以。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4-1-17
本來以為就是個女版的暗影大人,但女主除了靠誤會推劇情,還意外地是個善良有原則的人。破直笛BGM的插入時機堪稱巧妙,畫面不是很好但能接受。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4-1-17
4.5/10。政治與宮廷的部分無法認真去看,主人公女友換不停的流水劇情寫得挺隨便的。最後一個章節的改編節奏是災難等級。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4-1-16
過於貧窮的畫面,做到還原原作但也僅此而已,不過聲優的演技帶給了我不少的快樂。 -
新上司是天然呆 新しい上司はど天然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阿部記之 / いちかわ暖「新しい上司はど天然」(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安田京弘
2024-1-16
6.5/10。性轉的芳文社萌系四格。有些劇情重複性偏高,課長的情勒屬性後期看得有點煩躁。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4-1-16
中間有些地方兼用卡水得有些過分,但整體來說是能看得很舒服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