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8-17
CL各线主观排名:杏=风子(10)>智代(9)>琴美(8.5)>椋=有纪宁(8)。第一季的其他个人线都很值得一看(当然去玩原作更好),也为CLAS的感情做了铺垫。不认同有些人说的第一季=rubbish的说法。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2-8
改变包括我在内,许多漫友人生的一部番剧。怎么形容clas有多神呢,别的番看完之后可能还会想一想有没有提升的空间,看完clas之后只能感叹它的完美,甚至无法想象会有比它的音乐、情感爆发、剧情设计更好的,关于家庭和爱的番剧(2021了,过去了13年仍然是天花板)。古河家/直幸对朋也,朋也对渚/汐厚重的亲情之爱让多少校园番剧里的(情)爱,甚至只能算是意义不明的‘喜欢’显得那么廉价。两个字形容,就是无敌。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看完后感觉画面的确非常稳,作画精良,个人风格鲜明,狂气四溢。但很可惜对于CYBERPUNK本身的探讨却还是流于表面,义体改造、心智侵蚀、贫富差距并不是赛博朋克的全部,充其量只能算是表象,而环境恶化、社会体质崩坏、high-tech&low-life这些深层的东西统统都没有表现出来(或者只体现的很片面),感觉还是一部披着赛博朋克的超英(突然想到了隔壁的lycoreco 233)//7.8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1-7-26 / 标签: 今石洋之 ProductionI.G
狂放不羁,极致自由,可能这就是今石眼里的anime——自己和画师爽到才重要,观众的观感who cares。观感上其实也不算很cult,其实更像是听了一砖重金属摇滚。看到后来的PSG和KLK,才猛然发觉许多动画人心里可能都有自己的DL,但为了商业牺牲了太多,想想也是蛮可悲的。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2-24 / 标签: 汤浅政明 湯浅政明 神作
人类只是没有帕瓦的恶魔罢了。一旦人类拥有了强大的力量,能干出的事情不见得会比恶魔仁慈。毕竟恶魔食人是没有善恶观念的生存需要,人类却能因为自己的私心和猜疑同类相残啊。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4
舒心又解压,作画也很干净美观,良心番。//7.8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3-1-2
除了战斗时不时搞剧情盾锁血,其他方面(剧情,人设,画面)都相当不错。达到心里优秀线的水平了。//7.6 -
EVANGELION:3.0(-46h)
1话 / 2023年3月8日 / 谷田部透湖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
2023-7-23
拜托真的没有几个粉丝是来看粉毛的..路人就更不会在乎了..作画有小失误但问题不大,音乐没得说。还好香香有露脸不然感觉都不用补了。//6.4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2021-7-9
只要是Fate系列,明显感觉到粉丝滤镜太厚了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1-7-9
只要是Fate系列,明显感觉到粉丝滤镜太厚了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1-7-9
不再是月厨,回头再看,只能说还算不错。Brave Shine 和 Last Stardust太惊艳了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1-6-28 / 标签: 虚渊玄 Type-Moon
能看到作者对人性和帝王观等的讨论,但也都是浅尝辄止,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考虑到也是挺老的作品,还是值得8分的。 -
冰雪奇缘 Frozen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Jennifer Lee、Chris Buck
2021-7-19
当年高中的我真的是太喜欢这部迪片了。也许百合豚属性就是这个时候培养起来的也说不定(笑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7-9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神作
赛博朋克的最高作。当记忆可以被伪造,肉体便不再能用来区分个体;当AI产生自我意识,灵魂便不再能用来区分人类。最终素子选择了主动融合,其实也算是完成了人类的升格。(感觉这里鸭子借鉴了2001 Space Odyssey里的星孩)总的来说是思想性极高的一作。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7-9 / 标签: 原创 悬疑
很久没有看到一个认真讲故事的原创了。世界观很酷,前中期表现都可以说十分亮眼,个人观感7.5,私心8分。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1-2-8 / 标签: 恋爱 鸭志田一 2017年10月
氛围和音乐不错,剧情看太久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但记得当时追番的体验还是挺好的。有空二刷再回来改分吧
看过的标签
- 11GAINAX
- 10神作
- 10吉卜力
- 8搞笑
- 8宫崎骏
- 8剧场版
- 8庵野秀明
- 8恋爱
- 7EVA
- 7京阿尼
- 7J.C.STAFF
- 6新房昭之
- 6轻小说改
- 5治愈
- 5日常
- 5汤浅政明
- 5key
- 5原创
- 4WITSTUDIO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MADHouse
- 4今敏
- 4A-1Pictures
- 4今石洋之
- 4进击的巨人
- 4神谷浩史
- 3久石让
- 3梅津泰臣
- 32017年10月
- 3JOJO
- 3漫画改
- 3ProductionI.G
- 3百合
- 3TRIGGER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2悠木碧
- 2游戏改
- 2成田良悟
- 2森见登美彦
- 2MAPPA
- 2萝卜
- 22018年1月
- 2湯浅政明
- 22020年4月
- 2攻壳机动队
- 2超能力
- 22021年1月
- 2吉成曜
- 2催泪
- 2荒木飞吕彦
- 2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奇幻
- 2动画工房
- 2龙骑士07
- 2悬疑
- 2喵帕斯
- 2Type-Moon
- 2宮崎駿
- 2推理
- 2萌
- 22018年10月
- 2SPACE☆DANDY
- 2治愈系
- 2虚渊玄
- 2漫改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22020年1月
- 1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