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12-20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未麻的部屋 剧场版
处女作就达到了绝大部分导演一辈子不可企及的高度,只能说天妒英才,令人惋惜。梦境是现实的投影和延续,在这一点上今敏的风格始终是高度统一的。从任何一个scene开始都可以是现实和梦的交错点,或者也可以大胆一点,这一切的故事可能都是真实发生的,也可能全部只是一场戏中戏,这种混沌的观感正是今敏的电影独有的,这份观感要远比讨论的偶像乱象,潜规则等话题要复杂和深刻,也更加隽永。//8.9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1-8-6 / 标签: MADHouse 燃 宫野真守 浅香守生
团队战/个人战决赛的表现十分完美,音乐和画面分镜依旧良心。但新人入坑、老外的热爱等等新鲜元素的加入,却并没有除了故事本身之外,对于整体叙事的额外价值;而且大多歌牌对决也还是延续了上一季低开高走的老套路(对手人设还不讨喜),这样还不如把精力多花一点在人物刻画上。还有就是千太和千新我都能接受,但我最讨厌的就是炒股。(不想画恋爱就别画)确实是佳作但是8.3真的高了//7.9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1-7-9 / 标签: MADHouse 一拳超人
作画和演出非常的屌,老年团的音乐也是燃到极致。ONE老师延续了一贯的风格,在一个非现实的世界描绘着一群‘不普通’的平凡的人的故事。对于英雄的思考在当时也算很独特了,遗憾的是这个题材限制,SE2和后续漫画的深度上限不高。最后决定给个8分吧(其实想给8.5奈何没有半分qwq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1-2-8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配乐,声优表现,演出都比较完美,剧情也有深度。最重要的是,看完能让心态年轻10岁。不说了,该请年假出去旅游了(指疫情过去后)
看过的标签
- 11GAINAX
- 10神作
- 10吉卜力
- 8搞笑
- 8宫崎骏
- 8剧场版
- 8庵野秀明
- 8恋爱
- 7EVA
- 7京阿尼
- 7J.C.STAFF
- 6新房昭之
- 6轻小说改
- 5治愈
- 5日常
- 5汤浅政明
- 5key
- 5原创
- 4WITSTUDIO
- 4JOJO的奇妙冒险
- 4MADHouse
- 4今敏
- 4A-1Pictures
- 4今石洋之
- 4进击的巨人
- 4神谷浩史
- 3久石让
- 3梅津泰臣
- 32017年10月
- 3JOJO
- 3漫画改
- 3ProductionI.G
- 3百合
- 3TRIGGER
- 3渡边信一郎
- 3BONES
- 2悠木碧
- 2游戏改
- 2成田良悟
- 2森见登美彦
- 2MAPPA
- 2萝卜
- 22018年1月
- 2湯浅政明
- 22020年4月
- 2攻壳机动队
- 2超能力
- 22021年1月
- 2吉成曜
- 2催泪
- 2荒木飞吕彦
- 2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奇幻
- 2动画工房
- 2龙骑士07
- 2悬疑
- 2喵帕斯
- 2Type-Moon
- 2宮崎駿
- 2推理
- 2萌
- 22018年10月
- 2SPACE☆DANDY
- 2治愈系
- 2虚渊玄
- 2漫改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22020年1月
- 1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