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15-4-19 / 标签: J.C.STAFF 百合 治愈 志村贵子
美极。细腻的感情刻画,既温吞而又戏剧化的情节,恰到好处的风格,总之接近完美。监督像是从各个方面都是以恬淡的风格为考虑前提而制作出了这部动画。原作本身节奏也好,人物刻画也好都很不错,改编也合适。感觉人设比原作还好看。。最重要的,OST太好听;不是因为OST我也不会来看动画的。13-11-25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8-5-7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政治 萝卜
小林源文构筑在冷战上的东京保卫战终究沦为某段历史的狂想,而植根噩梦的和平保卫战仍然真实的令人颤栗。破碎在玻璃间的梦,安眠在雪地的梦,漂浮在海上的梦;伴随乌鸦的黑沉沉历史的人,无害的鸽群样的人;梦为浮世的人。完美地将都市幻境、今夜雪降飘零的美、湿婆的毁灭预言,和一线战战兢兢的希望融于其中。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5-4-18 / 标签: 浅香守生 佐桥俊彦 MADHouse 漫改
入宅作,十分感情分。不得不说Elsa部分的改编是神来一笔,少女们的哀与乐,死与生在此表现的淋漓尽致。 -
马男波杰克2 Bojack Horseman Season 2
12话 / 2015年7月17日
2016-1-9
马男无法与往事和解,而往事又塑造了他,生而为loser的无可奈何,世界的无序混沌,终于还是要承认。这季编剧更加得心应手地大肆讽刺,唯独结尾忍住了而使每个人的未来有了期许,但谁知不是为了把这期许踩在脚下呢。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5-3-23 / 标签: 吉卜力 米林宏昌 百合
满怀深情。细微处有巧思,月下起舞的轻歌横跨无数岁月与命运再响起,实在太过动人。人物、台词与收尾等具有微瑕,但我愿意忽略它。ED响起、杏奈与玛妮挥别的时候第三次湿了眼眶,非常好的作品,半日半欧,台词过于直抒胸臆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8-5-15 / 标签: 今敏
法治之外、理智之外、真实之外……潜移默化中安全感的丧失比意识到的更严重,晚上窗外楼宇灯火好似狼群的眼睛,梦里到处是蛇和蜘蛛。 -
苍穹之法芙娜 EXODUS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EXODUS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羽原信義 / XEBEC
2015-10-25 / 标签: 冲方丁 XEBEC
冲方爹的剧本不得力之处多多少少,但毫无疑问规整而稳健。镜头抵足于脚本,娴熟地把握信息量和气氛。机战屌炸,炸炸炸炸炸炸天。希望迫近了,迫近了,迫近了;死亡却总将先一步到来。 -
人生Best Ten 人生ベストテン
1话 / 2013年3月17日
2014-2-23 / 标签: BONES 吉田玲子
原作篇幅很短,动画脚本大部分是吉田玲子自己添的,但是与原作结合的很流畅恰当;能够体现出一种精致感,却不致晦涩。这种story of the women, by the women, for the women的剧本,大概是吉田的本气吧。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5-5-21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改 谷川流 石原立也 武本康弘
武本康弘,或者说京都动画,以一部《消失》,在商业的范畴内隐约触及到了写实系动画的天花板。一改以往以故事为主,这部剧场的核心是对阿虚这个角色心理的探究,情绪的描画因而是重点。尽管阿虚仍然话唠并以此辅助叙事,但表现情绪时对气氛、演技的着重,构成上以长门、阿虚等内向型角色为主,镜头的耐心、配乐的节制等等,都意在风格的写实化。其完成度和精彩的故事,以动画论,甚是难得。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5-5-9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平泽进
那么你是否还愿意长梦不醒?蝴蝶(由实体化为蝴蝶)这个意象特别熟悉,却死活想不起来是哪里看到的。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4-9-1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松尾衡
大时代与个体,迷人的幻梦与真实,求不得于是不断追索,蕴人生的况味于其中。几乎完美的剧本演出分镜与配乐,让那奔跑无止无尽。 -
武士弗拉明戈 サムライフラメンコ
22话 / 2013年10月10日 / 大森貴弘 / manglobe / 山下喜光、[副人物设定]工藤昌史
2014-4-3 / 标签: 大森贵弘 仓田英之 noitaminA Manglobe
对特摄片的不适消弭于不知不觉,鲜花献给精致的剧本。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5-4-20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科幻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4-3-31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梶浦由记 SHAFT 剧场版
“演出,看得见。”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8-22 / 标签: MAPPA
不在意人情,只关切正义,是这样的吗。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6-3-11
The foolest; The coolest. 狂躁恣意,无所顾忌,就是这个味儿
看过的标签
- 15京阿尼
- 14飞碟桌
- 13OVA
- 12漫改
- 12短片
- 11Type-Moon
- 11MADHouse
- 11原创
- 10J.C.STAFF
- 10新海诚
- 10童年
- 10剧场版
- 10泡面番
- 9吉卜力
- 9水岛努
- 8P.A.WORKS
- 8noitaminA
- 7吉田玲子
- 7Production.I.G
- 7百合
- 7SUNRISE
- 7押井守
- 7BONES
- 6今敏
- 6山本宽
- 6轻改
- 6新房昭之
- 6AIC
- 5国产
- 5汤浅政明
- 5动画短片
- 5Ordet
- 4科幻
- 4SHAFT
- 4虚渊玄
- 4东映
- 4电波
- 4久石让
- 4治愈
- 4宫崎骏
- 4石原立也
- 4武本康弘
- 3望月智充
- 3苍井启
- 3里番
- 3MAPPA
- 3大地丙太郎
- 3山田尚子
- 3Studio4℃
- 3OAD
- 3pixar
- 3岸诚二
- 3谷川流
- 3搞笑
- 2神山健治
- 2国产动画
- 2动画未来
- 2细田守
- 2水岛精二
- 2TRIGGER
- 2浅香守生
- 2岩井俊二
- 2亚细亚堂
- 2吉成曜
- 2志村贵子
- 2冈田麿里
- 2松尾衡
- 2日常
- 2高畑勋
- 2谷口悟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