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手的少女 La jeune fille sans mains
1话 / 2016-05-12(戛纳电影节) / 2016-12-14(法国) / 塞巴斯蒂安·劳德巴克
2021-2-11
动画的魅力淋漓尽致,省略比细致更好!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二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2
8话 / 2021年5月14日
2021-9-19
第二季的差是建立在和第一季的想象力对比上的, 于是很多集看起来都像是在搞笑——最好笑的就是《整个房子》整人节目吧;《沙漠中的斯诺》直接整了个《星战》同人;但都不如《生命屋》好笑。《高草丛》前半部分其实挺喜欢,后面世界观被具体化后就全泄了。《溺水的巨人》虽是转换了视角的“格列佛”故事,却是最有想象力的,但这样的文本,CG电影也可以做,或许会更好,为什么必须是动画呢;《冰》可能是最好的。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8
但“这不是什么都没解决吗!”从gearless到nomad,第二季越发突显Joe“无依”的特质,gearless Joe穿上了机甲,但这机甲摒除了技术的象征,饱含着情感、家庭和回忆,因而也只能抛掉拳击片的框架(即对抗什么),做出一个虚假的时代回应,或者说,一个回应的姿态。 “狼/旅人与蜂鸟”本是很好的意象,但令和的“Joe”真的需要这样的妥协、我们真的需要这样退化的故事吗?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1-7-31
ep12/13/14,ep19,ep20,ep22 这世界本来就满是阴谋,安全的、正常的、标准的、还有充满个性的,尽是这样的阴谋,向这一切发起反抗就是你我的戏剧论吧。这很加缪。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7-12-22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8-17
20/8/13第二遍,已经没有了初看时的心理压力。和《千年女优》有很多互文的地方,比如要不要当演员的争吵,拍戏时的幻觉。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19-12-20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