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22-2-27 / 标签: 推理 GOSICK TV 2011 恋爱 悬疑 卖萌
A(8.27)前期是各种推理单元剧,看点就是欢快的麻烦精男主和傲娇萝莉女主的日常,也在慢慢揭开女主的背景。我看下去的动力就是男女主微妙的关系,男主很傻很单纯,本是我看久了就会骂的类型,不过和女主的性格很和,也讨厌不起来,就是相互需要的关系吧。还有人渣老爸最后死了真好,可是女主母亲和她的干儿子便当了也不是很好受。女主就是那种从三无逐渐变得活力 五年后竟还是萝莉身我笑了。这是一部以现实设定为主的架空世界推理恋爱作品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3-1-17 / 标签: 悬疑 推理 原创 科幻
是一部慢热型的动画,一开始我是看不太懂到底在演什么的,也就是对不上电波,对上电波后对里面的推理案件也有些上头了,然后ep10的神回更是令我震撼,对于这部动画的评价就是很标准的剧情向动画,虽然它没有石头门那样给我带来的震撼但也比普通的动画好很多,最后的结局也是比较开放式的,boss干掉了还是得继续打工。总之这是一部不错的佳作。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4-6-5 / 标签: 7.4 B上 2022 剧场版 小说改 奇幻 校园 推理 治愈 恋爱 友情
动画高于我的预期了,本来以为就是个很普通的动画,没想到剧情还是挺吸引我的……剧情主要是在讲不登校的女主在机缘巧合之下进入了镜子中的世界,里面是一个梦幻的城堡,而主线就是为期一年找到城堡里的钥匙,此外还有其他6个初次相遇的小伙伴,因此这也算是友情动画,在城堡里相处的过程中逐渐培养起了友情,逐渐深入主角们的身上秘密,更进一步的成长。随着剧情推进一点点揭开这个城堡背后的秘密,虽然到最后坑也没有完全填上就是了,但推理的地方还是挺有趣的,动画好在剧情不难理解,想讲的内容也很清楚,不会过于多余了,所以还是有许多共鸣之处的。此外动画居然稍微涉及了一点恋爱,开头让我感到莫名其妙的伏笔在结尾终于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24-5-26 / 标签: 7.5 B上 2015 TV 小说改 悬疑 推理 科幻 剧情
B+(7.5)意外地还挺好看的,能产生这种观感主要在于剧情的设计比较巧妙,动画一开头就给出了个大概信息,然后每一集随着剧情的推进给出一点之前没有的信息,碎片一点点拼凑成完整的故事,剧情的各种反转再反转看得很烧脑。动画讲了许多哲学相关的东西,关于杀人动机什么的也是很哲学让人不太理解的感觉,可能我们大部分都属于女主这种感性的人,永远都无法触碰到天才所能到达的领域。动画的视角是以上帝视角展开的,所以也得适当地代入男女主的视角去观察整个事件,动画整体氛围比较阴郁,但其中一点党争情节和师生恋爱倒是给动画添加了几分趣味,这方面都有埋伏笔让观众推理呢!结尾也是永远在一起呢,cp好纯的感觉……总的来说算是一部比较标准的悬疑推理动画,各方面都达到了标准,所以体验这种氛围还是挺不错的!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4-3-3 / 标签: 7.9 A 2023 TV 轻小说改 推理 悬疑 奇幻 战斗
没想到这是体育馆之谜的作者,所以体育馆之谜也有动画化的希望?由于很熟悉作者的风格,基本是从事件相关人的口述中拼凑出各种可能性,再从现场留下的犯罪信息推断出最有可能的一种犯罪手法,最后则是在处理事件的过程中获取关键提示,找到凶手。只有头的女主和落语男主舌吻太糟糕了,虽然说是补充能量。动画不仅只有推理,还有各种战斗,男主想要延长寿命,女主想要找回身体,与女仆一起踏上寻找共同的仇人莫里亚蒂的旅途。女主给我的感觉就像Holo、Shinobu这样的全知型角色,对事情发展处理从容的感觉。男主则像个乐子人,男女主的互动还算有趣。总之推理的部分也还可以,总是不知不觉地看完这每集20分钟的内容,关于未知的事情还需要更多的探索,期待接下来的故事。 -
斩首循环 蓝色学者与戏言跟班 クビキリサイクル 青色サヴァンと戯言遣い
8话 / 2016年10月26日 / 八瀬祐樹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24-1-23 / 标签: 7.3 B上 2016 OVA 轻小说改 推理 悬疑
简单来说就是狼人杀,通过推理来找出那个狼人。剧情相对比较紧凑,对于嫌疑人的信息给的十分多,接着从破碎的信息中拼凑出一个完整的过程。其中对于各种犯罪动机和犯罪过程层层反转,动画表现得也很有导演的风格。最后一集则是详细地将整个事件叙述一遍,男主也从这个事件之后做出了改变,不再将自己拘束在自己的一片世界当中,试着去闯入别人的世界。 -
奇幻贵公子 ゴーストハント
25话 / 2006年10月3日 / 真野玲 / 小野不由美、いなだ詩穂(KCなかよし・講談社漫画文庫刊)
2024-2-4 / 标签: 7.9 A TV 轻小说改 恐怖 奇幻 悬疑 推理
动画共有八个灵异故事,推荐晚上观看,恐怖程度还可以。动画主要是在讲各种灵异事件,主角团则是除灵的专家,有巫女、和尚、阴阳师……发挥各自的优势一步步揭开灵异事件的真面目,最后再升华一下主题。总得来说观感还可以,女主不像一些人所说的那么讨厌,就是很单纯的普通少女罢了。剧情上各个故事都还不错,个人比较喜欢《人偶之家》和《血染迷宫》。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23-8-10 / 标签: 2016 悬疑 推理 历史 TV 小说改 谍战 单元剧
A-(8.1)间谍群像单元剧,讲的就是D机关如何完美完成任务,在“间谍”的身份下找到证据,报告总部,人物很多,名字和长相估计看完之后也没有多大印象,印象深刻的几个单元剧是ep1找出卖国家的证据,ep3失忆留学生轻松掌握反抗军信息,ep10通过演戏把间谍的信息给骗出来,其实挺好看的,就是把人物背景补齐会更好一点,动画背景是在二战时期,多少有点敏感。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23-8-16 / 标签: 2013 悬疑 推理 校园 游戏 TV 岸诚二
B+(7.7)观感一般,莫名的中二尴尬感侵袭着我的大脑,或许在中二时期看这部动画不会有这种违和感。动画相对还是比较有趣,杀人事件,找到线索,复盘作案现场,言语对峙,找出漏洞,开始处刑。然后主角们的设定都是“超高校级XX”,绝望倒不至于绝望,就像单纯的在玩侦探游戏一样,连血都不是正常色,也许动画就是刻意营造这种氛围。动画还有提示幕后黑手以及其中暗含的意义,推理部分还可以,可能不是我猜的准,而是动画刻意引导谁是凶手吧…… -
心灵侦探八云 心霊探偵 八雲
13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永学 / 芝美奈子
2023-6-26 / 标签: 推理 小野大辅 2010年10月 超能力 TV 奇幻 猎奇 BEETRAIN 悬疑 2010
A-(8.4)虽说是悬疑推理番,但整部番看下来也没什么特别突兀的地方,剧情还算好看,男主典型中二帅(低配夜神月+鲁鲁修),女主麻烦制造者。前面后藤老婆的不孕书是不是就预示着结局了。剧情有刀,后面的母亲线和一心大叔线。男女主似乎是有点koi在里面的,所以看的时候就不太无聊了,感觉优秀的地方在于人设,人物背景都能交代清楚。我认为是合格的推理良作。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23-10-3 / 标签: 2014 悬疑 推理 致郁 TV 原创
A-(8.2)注定是个悲伤的故事。剧情开头通过爆炸袭击预告,将无关的小白女主拉进来,成为主角二人组的同犯,不过对于完美犯罪的作用不大,基本就是推进剧情的……被抓然后拯救女主,以及通过警察柴崎的细致侦查,一步步揭开主角二人组的动机,背后牵扯到了各种联系。一切都是阴谋,利益熏心,使人迷乱,罪恶。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3-6-6 / 标签: 2020年10月 超能力 漫画改 智斗 悬疑 推理 校园 百合
A-(8.3)一开始其实挺烦女主的,毕竟她那套杀人动机的逻辑太扯了,不过随着剧情推进才发现是通过偷摸大鸡来感化她的,黄毛就是那种大爱无私的圣母,也就是有这种人才能感化性格扭曲的女主,白毛推理能力很强但有时候很容易降智。不过剧情走向基本从娜娜与白毛的博弈转向关于娜娜情感变化以及体现经典偷摸大鸡式的剧情。总之还是值得推荐的,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
端脑
16话 / 2014-11-28 / 王子轩(王昕) / 壁水羽、神祭
2023-8-2 / 标签: 2014 推理 悬疑 科幻 TV
B+(7.6)虽然我想支持国漫,奈何这部制作看的实在难受,人物也好丑,看得脸盲了。动画讲的就是男主夏驰被卷入虚拟游戏世界闯关,凭借着他的超高推理能力赢得每场游戏,虽然推理还是有点牵强,动画节奏也很奇怪,结尾很一般,到最后才讲世界观。动画槽点很多,吐槽的时机不好反倒觉得尴尬,校花女主厌男还交男朋友,不让男朋友碰却被黄毛基友碰,一共三把游戏,每场都有个标配妹子喜欢男主这个普男,总之观感一般,看之前请端上你的脑子。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8.1 A 2023 TV 轻小说改 推理 悬疑 恋爱
对这部动画从一开始的漠不关心,到后面狂补前面没看的几集,现在则是每周不落的追完每一集直到完结。故事整体比较稳定,无论大小事件,其中我比较女主不随波逐流,有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男主的傲娇也是很好看,很喜欢看这两人的互动,虽然猫猫主打一个迟钝,但傲娇男主是无法抗拒的。动画不但看着不无聊,还特别容易让我沉浸其中的剧情,时间悄然流逝。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3话 / 2008年10月7日 / 中村亮介 / 京極夏彦 / 西田亜沙子
2023-7-28 / 标签: 2008 推理 悬疑 幻想 猎奇 TV 小说改 MADHouse 京极夏彦 A
A(8.5)绝了,赞叹不绝。不得不佩服作者的知识储备量以及构思缜密的格局,建议看完小说再补动画会轻松一点,而我只看了上册所以就看懂一点,后面基本都是暂停片段看台词以及弹幕解释。动画采用多线的形式叙述,虽然是不同的案件,但在漫长的铺垫以及设计恰到好处的伏笔的作用下,将多线合一,某些细节全都串联起来了,结尾即高潮部分,最后两集将前面所叙述的案件由京极堂聚集关键人物梳理,真相一步步浮出水面,那匣中少女的秘密也将解开,我看到凶手是谁真的离谱,无法用言语概括我心中那般震撼!完结撒花感谢陪伴
看过的标签
- 556TV
- 318漫画改
- 247搞笑
- 242恋爱
- 204日常
- 199校园
- 190治愈
- 171奇幻
- 165轻小说改
- 165后宫
- 148战斗
- 135剧场版
- 131OVA
- 128百合
- 102原创
- 98B上
- 84a
- 70青春
- 642023
- 64热血
- 612015
- 592021
- 522016
- 522018
- 512013
- 51科幻
- 502017
- 502014
- 50悬疑
- 502019
- 492020
- 45漫改
- 45国产
- 44泡面番
- 432022
- 43J.C.STAFF
- 372010
- 372011
- 36剧情
- 362008
- 342012
- 34音乐
- 33励志
- 322007
- 32轻改
- 32MADHouse
- 31异世界
- 302009
- 27卖肉
- 27B
- 252006
- 247.0
- 233D
- 22冒险
- 22新房昭之
- 22萌
- 22吐槽
- 19小说改
- 19短片
- 19竞技
- 18GAL改
- 18京阿尼
- 18动画工房
- 18运动
- 18SHAFT
- 18A-1Pictures
- 17推理
- 17偶像
- 17催泪
- 16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