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亀井幹太 / 裕時悠示(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 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大塚舞
2018-10-17
挺有趣的。用来祭奠一下我已经逝去的青春倒也不错233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8-10-12
剧情节奏很迷。。。人设不错。只能说是运气好赶上了网游时代。本质并不出彩。 -
弒神者!~不顺从之神与弑神的魔王~ カンピオーネ! ~まつろわぬ神々と神殺しの魔王~
13话 / 2012年7月6日 / 草川啓造 / 丈月城 / 石川雅一
2018-10-16
早年的套路番。作者其实对神话还是有一定的仔细了解的。奈何这剧情实在是无力吐槽。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8-10-4
最喜欢的京都的作品。含蓄的意境和美感实在是欲罢不能啊。属于一个人越看越有趣的动画。 -
这个是僵尸吗?OF THE DEAD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オブ・ザ・デッド
10话 / 2012年4月4日 / 金﨑貴臣 / 木村心一 / 田頭しのぶ
2018-10-11
继续上一部的无厘头和搞笑。放松的时候看看还是挺不错的。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18-10-20
很多年前看的。人设挺好的。剧情有部分逻辑硬伤。但是故事线很完整。从头看到尾也足够有趣。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18-10-14
也就作画能看了。然而几个女主都不是很喜欢。。。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二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Ⅱ
24话 / 2010年10月8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8-10-12
比第一季的节奏还烂。。。要不是原作里人物魅力都挺高我是肯定看不下去了。同一类型的噬血狂袭观感就比魔禁好很多。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10-7
吹爆。看过这么多群像剧,还是成田对结构和节奏的把握最好。第一季在各方面都是最完美的。除了有些慢热。但是人物关系和世界观展开之后就异常好看。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1-19
三观正,剧情流畅,音乐神。钢炼之所以评分高,很大原因是再也没有哪一部王道少年漫能够如此相对完美地收放自如。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6-24
对原作做了很多处理。细节上更加合理了。当然最大的bug还是原作强行悲剧的结局。而且动画结尾删了我个人很喜欢的一个镜头:就是夕对瑞希说“原谅你”。除此之外还是很棒的。意识流的分镜个人觉得还行。op简直神。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9-6-25
算是校园恋爱番的巅峰了吧。可以看到每个人的成长。这是一个关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幸福”的故事。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6-24
动画的节奏比原作好。不过多线叙事对没玩过原作的人来说还是挺不友好的。尤其是大沼心搞得意识流分镜又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