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要欺负我,长瀞同学 イジらないで、長瀞さん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花井宏和 / ナナシ / 鈴木美咲
2021-6-27
本来以为会搞出什么刺激操作的,结果还是12集糖水b38。捧哏三人组很搞笑。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6-24
如果只有第一集,考究的音响效果以及贴近实拍的演出效果足以让身临其境的观众对拥有cub之后的未来产生憧憬,没有落地的昂扬感也充分实现了广告片的效果——购买产品所带来新的生活,新的心境。可后续的剧情像是小学生作文为了给排比式的论点编造事例而绞尽脑汁,随着礼子在富士山上摔了一跤又一跤,观众的期待也同样栽了跟头。如果这时退而求其次通过着重角色贴贴转进到单纯的美少女动画,像修学旅行回和最后一集樱花之旅那样,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场景做的好,设定不能细究。故事越是简单越能体现极富童话感的场景配合音乐所带来的张力,观众也越不会去质疑背后的种种,所以单元回是最好看的。可惜视觉细节丰满的世界观设定的双刃剑使得创作者没办法完全不去“圆设定”,导致主线剧情拖沓且槽点满满。剧中曲几乎每一首都值得单曲循环。 -
纯白之音 ましろのおと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赤城博昭 / 羅川真里茂(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真島ジロウ
2021-6-19
奔着传统乐器体裁和潜在的优秀人物心理描写和角色塑造来追的这部番。看下来可圈可点的只有男主内心成长的一条线,除此之外的社团过家家和大赛实在是过于套路。作者调动情绪和制造矛盾冲突的方式过于小儿科,给人一种角色双商掉线的感觉。关于演出部分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在三味线弹的好好的时候突然加进一段bgm,让观众不知道该听哪个。 -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ואלס עם באשיר
1话 / 2008年5月13日 / 阿里·福尔曼
2021-6-10
纪实风格,通过和战争的参与者交流唤起关于巴以冲突中一场屠杀的记忆。全篇绝大多数叙述者没有多少情绪的起伏,只是不断的拿别人记忆中的碎片和自己的去比对。但这种一定要回忆起来的态度,和影片最后那几分钟的实写镜头一块儿,让我感到一种沉重感,也许是敬佩,也许是一种责任感。看完不禁让我联想起在那世界的角落,不是说《角落》不好,只是觉得,日本人能对关于加害的记忆抱着如此“一定要回忆起来”的态度吗?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21-6-9
最初是在网易云上偶遇一首很悠远的BGM,让我了解到有这部片子。开始以为是“自古肉番出神曲”,可看下来却发现整部片子是那么细腻。观众大可以去寻找片中天马行空到脱线的超展开背后的隐喻,可对我来说仅仅享受故事当中情感的流动就足以带来满足感。那个慵懒无事的午后,男主和女主二人躺在事务所阳台上的那副光景,成为我印象中最符合悠远这个形容词的日常。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1-6-6
泡面的长度使得治愈丝毫不拖泥带水, 每看完一集仿佛随剧中人物登顶一般心情舒畅 -
夏目友人帐 唤石者与怪异的访客 夏目友人帳 石起こしと怪しき来訪者
1话 / 2021年1月16日
2021-5-28
两个夏目普通TV单回。前篇让中级他们炒热气氛,喧闹如祭典;后篇出场角色稀少,更注重情感的对应和演变,私心更喜欢些。其实后半篇没有添置多少新角色和故事背景,但看不见妖怪者的自卑,沧海桑田的惆怅感,以及人妖间的理解和共鸣,总是能编织出相当有夏目式醍醐味的故事。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5-22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1-5-17
真是好久没有一口气看完以后对剧中角色如此伤感了…… 还记得17年应该是快到暑假的时候 躺在宿舍的床上刷着手机 当时网上全是关于珂朵莉的mad amv之类的 当时她的人设 结局和男主互动时的那种悲伤的气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水星领航员 The AVVENIRE ARIA The AVVENIRE
3话 / 2015年9月2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音地正行
2021-5-2
一直不舍得看完…… tanto grazie -
摇曳百合 3☆High! 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
12话 / 2015年10月5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1-5-1
换了制作阵容,前几集明显是在找感觉,角色有ooc的情况,段子的力度也把控不好,中期以后渐入佳境,到第八话得心应手的奉上了一出妙趣横生的哑剧,搞笑和温馨的节奏也逐渐让人感到舒适。这一阵子补摇曳百合的经历让自己想起了刚看番的那会儿,让人摆脱现实中的痛苦和焦虑,发自内心的笑出来。有京子,有你们在,每天都像星期天。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2话 / 2015年8月20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1-4-24
从高强度整活变成空气系治愈日常了b38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2年7月2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1-4-22
轻百合的第二季往往观感会有一定的提升。staff在拿捏玩梗和剧情铺陈上更加得心应手,角色和角色、角色和观众间的羁绊,也随着剧情铺垫变得更加难以割舍。于是在十一话,观众随主角进入旁观者的视角,得以审视已然习以为常的日常,羁绊的存在也因此得到重视,不舍,怜爱,向往,各式各样的情绪杂糅成一颗百味的糖果,成为给予每位观众最好的礼物。
看过的标签
- 8百合
- 5J.C.STAFF
- 5汤浅政明
- 4MADHouse
- 4催泪
- 4京阿尼
- 3剧场版
- 3Otaku
- 3MAPPA
- 3冈田麿里
- 3神作
- 3A-1Pictures
- 3宅
- 2佐藤顺一
- 2贞本义行
- 2渡边信一郎
- 2noitaminA
- 2GAL改
- 2漫画改
- 2麻枝准
- 2大老师
- 2轻小说改
- 2原创
- 2神谷浩史
- 2新海诚
- 2长井龙雪
- 2校园
- 2人生
- 2P.A.WORKS
- 2治愈
- 1高桥丈夫
- 1田中将贺
- 1森见登美彦
- 1公路片
- 1田中将賀
- 1山本裕介
- 1STUDIO_DEEN
- 1动画电影
- 1芳文社
- 1桜美かつし
- 1续作
- 1早见沙织
- 1漫改
- 1东山奈央
- 1桥本由香利
- 1新海誠
- 1BGM絕贊
- 1超作画
- 1WHITEFOX
- 1种崎敦美
- 12018年10月
- 1画质狂魔
- 1百合姬
- 1ScienceSARU
- 1牛岛新一郎
- 1神作前篇
- 12019年4月
- 1sumika
- 1真实系作画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小林親弘
- 1文库唯一大赏
- 1十文字青
- 1竹宮ゆゆこ
- 1石立太一
- 1WITSTUDIO
- 1鸭志田一
- 1堀口悠紀子
- 1青木英
- 1磯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