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3-31
剧情发展动机也就那样吧,都大龄二刺螈了,也不会信那个;主题曲很好听;所描述的情侣日常生活情调比较有趣。对于TV和剧场版里讲的道理之类的倒是比较无感。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7-1 / 标签: 猎奇 病娇 百合
有够猎奇,有够病娇;等《卒》;如果先看完老寒蝉再看新作,可以较好的装作自己当年在追番XD。弹幕、nga、s1的老哥们缺德图够给力,看着的话还是蛮好玩的。单就故事本身,我觉得我在看到《卒》的解答之前不能乱讲。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3-27 / 标签: 悬疑
《解》直到最后的祭囃し編都不错,特别是皆殺し編的剧情其实除了和鬼婆对峙有点搞以外,大部分的嘴炮与活动都还是比较合理的,难能可贵。最后的祭囃し編有点不能带脑子去看。不过其他部分能够靠谱的解答无印中的悬疑,没有硬伤。对得起无印中制造的悬疑氛围。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3-25 / 标签: 鬼畜 悬疑 下饭 猎奇
下饭。在看业,以后补评论。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1-2-27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1-2-27 / 标签: 里番
里()番中的一股清流。这番的OP,ED也是非常有特点,有点“昭和”?而且貌似有点听过的感觉,不记得是哪个美国歌了,就“去天国”那一段。编辑:是YMCA,顺便ED是日本一种叫“音头”的乐曲体裁。最近下了蓝光完整看了一遍,还是蛮好玩的。给个8分。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5-16 / 标签: 音乐 校园 青春 轻改 京阿尼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7-11
凉宫春日的性格在一开始肯定是那种过分自我为中心,一定会很招人讨厌的类型。后续是否会更加好转我没有看小说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凉宫那种发自内心不甘于无趣的、平庸的生活、并且一直心怀鬼胎和热情去发掘有趣而新鲜的事物的冲动,强大的行动力,为了自己的目标能够无视应该无视的消极意见(她在动画前期特别是叹息篇无视的有点多了)是我觉得十分可贵的。仅凭这一部分,我就不能说凉宫春日的TV部分的剧情是不入流的。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1-6-11 / 标签: 历史 战争 热血 漫改
非常遗憾的是第一季没能看到托尔芬的成长和发展的故事。不过其他角色的塑造还是很有意思的。至少政斗和讨论比鲁鲁修更看得下去。可能诸位对史诗向动画的要求更为严格,不过现在确实少能看到水平足够的同类作品。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3-31
倒是看完了,如果学者照顾人的话确实可以学学麻衣学姐,如果学着说说骚话的话确实可以学学咲太。不过因为不喜欢现实中不好实现的幻想所以确实不会拿来当真的就是了哈。情侣日常的氛围营造的还是不错的。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7-20
ed sunflower很好听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0-12-29 / 标签: 热血 运动 汤浅政明 漫改 校园 励志
作画表现力超强,短短11集里每个角色的塑造都很丰满,oped好听。根据弹幕里有过乒乓球经验的同学们的说法,对台球的描绘也比较考究。可惜我没有玩过乒乓球,这方面不是很有资格评价。唯一有一点可能不合大众愿望的地方就是因为“天赋论”而有很多“看起来像是剧情杀”的比赛。如果不纠结战力、成长速度的话,还是每个角色都好好安排了的。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2-27 / 标签: 治愈 校园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2-27
我很喜欢攻壳系列里,素子最后以超越实体而升华为信息的形式存在和行动的理念;也很喜欢对于义体是否更好,肉身是否有必要,什么才是生命和灵魂的真正定义的探讨;但我还是觉得在21世纪20年代这样的信息化时代而言,攻壳系列应该是更适合考古的小众的作品。在bangumi上占据了几个首位我感觉有些意外。我更能理解为什么星际牛仔、浪客剑心追忆篇、千年女优、EVA能够排在前面。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7-23
感觉剧场版的节奏比较怪,有点儿头尾接不上的感觉。不过总之还是很期待后面的剧情。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2-27 / 标签: 悲剧 今敏
当时B站上架后刚看完这部电影式我就毫不犹豫把它排到所有bangumi上评过的动画电影最前面了。但当时虽然对女主的时代悲剧、纯情、今敏的表现手法因个人经验和对动画知识的学习有一定的理解,但毕竟只是不知道伏笔的情况下的第一次观看。最近也开始了留学,和朋友们一起回顾过自己过去的经历,自己也有过更多的反思以后,重看这部片子,才算明白了一些今敏制作此片想要传达的想法。仍然是心中的超神作,之后写个日志吧
看过的标签
- 18校园
- 18搞笑
- 17日常
- 14原创
- 12励志
- 11青春
- 11热血
- 10恋爱
- 9脑洞
- 9治愈
- 7猎奇
- 7京阿尼
- 5音乐
- 5美国
- 5久石让
- 4漫改
- 4战斗
- 4J.C.STAFF
- 4奇幻
- 4新房昭之
- 4人性
- 4迪士尼
- 3百合
- 33D
- 3治愈系
- 3悬疑
- 3神谷浩史
- 3宫崎骏
- 3魔法少女
- 3A-1Pictures
- 3超能力
- 2废萌
- 2补完
- 2异世界
- 2物语系列
- 2久米田康治
- 2动物
- 2汤浅政明
- 2大学
- 2Production.I.G
- 2童年
- 2泽野弘之
- 2Feel.
- 2心理战
- 2病娇
- 2漫画改
- 2运动
- 2童年回憶
- 2进击的巨人
- 2轻改
- 2悲剧
- 2催泪
- 2吐槽
- 2动画制作
- 2虚渊玄
- 2宮崎駿
- 2爱情
- 2EVA
- 2庵野秀明
- 2剧场版
- 2菅野洋子
- 2西尾维新
- 2大老师
- 2智斗
- 2科幻
- 2经典
- 2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2神配乐
- 2齐木楠雄的灾难
- 2pix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