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5-1
作品质量+9,个人喜好+1。寓激情于平淡,寓伟大于平凡,选择一个梦想然后默默坚持,是普通人的英雄主义。 -
狂赌之渊 ××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9年1月8日 / 林祐一郎、松田清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秋田学
2019-1-25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19-1-16
能看明白要表达什么,前半段劝退,后面倒是越来越爽。全剧充斥着完全不讲道理的展开,无法用正常人思维去理解……基本上还是靠感性,爽就够了 p.s 但我个人还是不喜欢这样的片= =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9-1-14
从语言作为切入点,讲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节奏平缓,但观感十分舒适,是那种适合在睡前点开一集看的番。另外日常部分的作画非常用心。个人认为平淡不是这番的缺点,而是本来就是这样的故事,因为生活本就是琐碎的。能在日复一日的琐碎与无聊中坚持,才是平凡的伟大。p.s 理性上它没有那么好,但感情上太喜欢了+1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9-1-10
日常部分有些水,别的还不错,主角扣一分……真的没有共鸣 p.s看了企鹅罐回来感觉这部比几原有两分的差距啊……评分就不改了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9-1-7
我觉得武士和Rap一点都不有趣嘛,公路片单元剧也很闷,人设也不怎么吸引人,不过我还是停不下打高分的手………………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18-12-30
意外地还挺喜欢的,可能一开始就没当成认真的异世界战斗番来看,反而看主角们的生活日常很有意思……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8-12-26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4
之前本来评了7分的直到回顾了一些世界系作品,不得不说这一作的世界观,剧情和人物的完成度还是低了太多……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蓝之洞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1话 /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2018-12-14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18-12-14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8-12-14
女主她妈和反派的人设都太谜了,其他还不错,妈妈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