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7-8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冈田麿里
2017-06-25~26。暂时不合口味……//2020-09-10~14。一刷的时候阅历不够,很多地方情感理解不能(开头那段独白直接懵了,还有UFO幽灵之类的比喻)。二刷好多了,后半收尾实在猛如虎。【VCB+澄空vcdilltxzh版+SP BV12W411Z7am】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1-31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黑田洋介
2018-01-31。强大的布线与收官,不管是情还是理,每条线都做出了充分的解释,不过要是前面三十多集能再多点阿久的描写就好了。事故或许有点都合,但2季总体的剧情感觉还是比1季要真实不少。 -
蛋黄酱萝莉 ぽてまよ
12话 / 2007年7月6日 / 池端隆史 / 御形屋はるか / 大木良一
2021-7-13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池端隆史 轰丰太 松仓友二 里见哲朗
2021-07-11~13。很有趣很温馨的日常片,虽然有些桥段是需要对上电波才行。(角色动不动就脸红和哭的,一查果然全是女作者)【X2+Moo,SP见av18356919】//2021-12-16。熟肉重看一遍SP。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7-8-25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水上清资
2017-08-23~25。相比第1季炮姐的存在感明显强了很多,但相对的配角的戏份就少了,给人印象不深(也就妹篇黑子的心理活动印象深点)。以炮姐的视角重讲妹篇好评,丰富细节,没有看《魔禁》时感觉故事开始、发展的那么突然。中间虽然有日常,但没第1季那么多、那么突兀,所以连贯性比第1季好点。后半有NARUTO的感觉,主角从【单人无脑硬扛】变成了【“大家的力量”+嘴炮收反派】,尽管正能量但实在是蠢套路。 -
新世纪魔法少女 ぷにぷに☆ぽえみぃ
2话 / 2001年3月7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石野聡
2019-9-9 / 标签: 日本 OVA J.C.STAFF 渡边慎一 黑田洋介
2019-09-09。笑抽,比后来那几部邪道马猴更混沌。可以抛开正传独立看,对电波太多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378037】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第二幕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第2幕
12话 / 2012年1月5日
2018-7-12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ArtLand 森胁真琴 池端隆史 笔安一幸
2018-07-12。节操社在21世纪唯一进入前1000的原创。最后3话玩得很开。【天使av650398】 -
女子落语 じょしらく
13话 / 2012年7月5日 / 水島努 / 久米田康治 / 田中将賀
2018-9-17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水岛努 横手美智子
2018-09-16~17,玩梗片个人还是比较习惯shaft和京都的风格……不过同样看得很开心。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9-8-22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EGGFIRM 樱井弘明 横手美智子
2019-08-19~22。喜欢这种高速搞笑片。[s]不过因为别的片子印象太深刻,还是更习惯神谷去配感情表现丰富点的角色啊b38……[/s]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8-12-25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樱美胜志 三重野瞳
2018-12-25。小清新。没有矛盾冲突情节。【TSDM&Xrip特典av6352939】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17-7-7 / 标签: 日本 OVA J.C.STAFF 佐藤龙雄 汤浅政明
2017-03-29。补完《兽娘》马上补同是动物萌化拟人题材(…)的这部短片,然后我就疯掉了。 -
监狱学园 監獄学園
12话 / 2015年7月10日 / 水島努 / 平本アキラ(講談社「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19-1-10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水岛努 横手美智子
2019-01-10。b38看着这帮变态奋斗蜜汁有共鸣,就像《赌博破戒录》里那帮社会渣渣看着开司玩沼泽被燃哭了一样。(搜了下漫画后期风评,看来应该是不用补原作了。)【DMGBD1080】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21-3-26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笠井贤一 高山文彦
2021-03-20~26。完美视听。不过整季基本是学姐篇,OP两人的进展不算快……【片源是带中日英外挂那个,字幕极影(可惜找不到漫游外挂字幕)】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1-30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黑田洋介
2018-01-28。先看完前半。尽管不喜欢人设却每集都看得很舒服,可是又总感觉集与集之间连接不上,像单元剧,印象不深……这不是补这番时才有的问题,其实之前我补的另几部小清新慢热校园向、少女向时也有,但这一部是最明显的。大概我真的不适合看这类。//不过要列个“尽管自己不喜欢却爱推荐给别人”列表的话,恐怕我会把这个放在较前的位置,原因就是前面说的每集都很舒服。//01-30,后半看完。末3集挺喜欢。 -
初恋限定。 初恋限定。
12话 / 2009年4月11日 / 山川吉樹 / 河下水希(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下谷智之
2023-2-4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山川吉树 国泽真理子
2023-02-03~04。喜欢便是喜欢,不必在“到底喜欢哪里”上琢磨太久。犯错便逃避,趁年轻犯错能被原谅时多多犯错。太喜欢这种直截了当不装逼的校园片,学生就该有学生的思维模式,没必要设计得太复杂太完美。视听如此精良却销量不过宽,只能说群像真不如后宫吃香。(《徒然》吃香是因为短平快吧。)【DmzjBD】 -
我们的仙境~Heartful days~ まほらば〜Heartful days
26话 / 2005年1月9日 / 木村真一郎 / 小島あきら / 藤井昌宏
2019-12-30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木村真一郎 长井龙雪 山田靖智
2019-12-28~30。挺暖的日常,就是慢了点。【DMHY BD1080p av19716534】 -
小小雪精灵 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
24话 / 2001年10月2日 / 木村真一郎 / 蒼はるか / 川嶋恵子
2021-3-18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木村真一郎 山田靖智
2021-03-14~18。前期精灵几乎只会给人类添麻烦,中期开始变化,总体氛围很不错。给不到8星因为没怎么展现气候的重要性,感觉把“气候精灵”改成“土精/屋精/城精/钢琴精etc.”也不怎么影响剧情。【Moozzi2漫娱】 -
青出于蓝 藍より青し
24话 / 2002年4月10日 / 下田正美 / 文月晃 / 岩倉和憲
2021-6-9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下田正美 网谷正治 金卷兼一
2021-06-06~09。“娶妻当如樱庭葵,生女当如泉此方”。养老番,确实很甜很暖心,虽然放现在是不太新鲜了。//男主塑造在各种后宫番里还算专一,全程男女主官配稳得不行。不过看女配们一直憋着内心感情到也是真的急,但愿下一季能看到她们尽早告白尽早被拒吧b38。【自由风VCB】 -
Urara迷路帖 うらら迷路帖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鈴木洋平 / はりかも / 大塚舞
2018-8-24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铃木洋平 三重野瞳 芳文社
2018-08-24。设定有点意思,制作精良,剧情子供。 -
爱丽丝与藏六 アリスと蔵六
12话 / 2017年4月2日 / 桜美かつし / 今井哲也 (徳間書店「月刊COMICリュウ」連載) / 岩倉和憲
2018-12-25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樱美胜志 高山文彦
2018-12-25。画风挺喜欢,展开略烂大街了。前5集蜜汁赶+虐萝莉,一股子腰斩味。后半节奏好点,也没那么虐,童话般的异世界挺有趣。藏六的刻画说实话和普通的日漫男主差别不大。(虽然我吃这模板就是了)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17-8-17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水上清资
2017-08-12~17。制作稳、角色鲜明、故事完整,但剧情可挖掘、可回味的地方其实真的不多。13-19的日常真的很破坏节奏与观感,又不是日间档长番或正统日常番,并不想看过多且过于密集的日常。炮姐的黑点虽然瑕不掩瑜,却实在是难以忽视(特别是有好几集日常里她其实没什么存在感)。//←那时还没看过几部美少女战斗片。其实放现在我肯定会更喜欢这片,最起码不会嫌少女日常打断节奏b38。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2018-7-11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森胁真琴 池端隆史 笔安一幸
2018-07-11。前3话是正常搞笑,加上面部画风有一点像日间档幼女向(还有那个带花瓣的头发),对我来说只算“还不错、值得一看”的水平。4到9变成为烈性搞笑,很合个人胃口,果断力荐。会长好人过头不像BOSS。【极影av76002】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19-11-14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樱井弘明 大知庆一郎 芳文社
2019-11-14。日常片最重要的不是作画优秀而是演出流畅,然后……和同样是低动作高语速的《向阳》等比起来这作确实不太流畅,对cv的介意也比想的严重……后半节奏比前半喜欢,最后两话展开还是挺让人期待2期的。【千夏喵萌】//有空重看。【千夏喵萌LoliHouse(V)】 -
死后文 シゴフ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佐藤竜雄 / 湯澤友楼 / 川上哲也
2018-7-1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佐藤龙雄 樱美胜志 大河内一楼
2018-07-01。阴暗治愈,适合对得上大河内电波的人。卖不出去我想是因为开局比较黑(加上ALI那个诡异的OP),退散了不少冲人设以为是传统治愈片的人…… -
后天的方向 あさっての方向。
12话 / 2006年10月5日 / 桜美かつし / 山田J太「あさっての方向。」 (マッグガーデン「コミックブレイドMASAMUNE」连载) / 伊藤郁子
2021-7-10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樱美胜志 水上清资
2021-06-29~07-10。不错的成长题材,可惜后半过于侧重于妹妹了,对椒子和妹控的描写过少,没体现出椒子变小的意义。【AI-RAWS720】(建议补完动画前别去搜原作的设定!)
看过的标签
- 1395日本
- 576TV
- 289OVA
- 199泡面番
- 183剧场版
- 105国产
- 93短片
- 66欧美
- 61芳文社
- 58MADHouse
- 55SHAFT
- 53J.C.STAFF
- 49新房昭之
- 47特典
- 41吉田玲子
- 41Type-Moon
- 37京都动画
- 34A-1Pictures
- 33花田十辉
- 29XEBEC
- 27studiodeen
- 26横手美智子
- 26上江洲诚
- 26水岛努
- 25浦畑达彦
- 25BONES
- 25ufotable
- 25动画工房
- 23AIC
- 22仓田英之
- 22岸诚二
- 21SILVERLINK.
- 21ProductionI.G
- 20Feel.
- 20GAINAX
- 20SUNRISE
- 19TMSEntertainment
- 18木泽行人
- 18冈田麿里
- 18大沼心
- 17Studio五组
- 17石原立也
- 17东映
- 17青岛崇
- 17志茂文彦
- 17樱井弘明
- 16吉冈孝夫
- 16笔安一幸
- 15KINEMACITRUS
- 14中本宗应
- 14高山克彦
- 14Lerche
- 14宫崎骏
- 14待田堂子
- 14太田雅彦
- 14黑田洋介
- 13Diomedea
- 13GONZO
- 13宫本幸裕
- 13板垣伸
- 12川口敬一郎
- 12Satelight
- 12SHIN-EI
- 12山田尚子
- 12ArtLand
- 12吉卜力
- 11龙轮直征
- 11NOMAD
- 11武本康弘
- 11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