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或死 TV R.O.D -THE TV-
26话 / 2003年9月1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 / 石浜真史
2019-3-24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舛成孝二 仓田英之
2019-03-22~24。标准的“主线不如单元剧”系列……但对比现在的作品我觉得8分是可以的,许多想法真的超前。角色也都很鲜明。(最后主役里有斋藤雪野是我的菜。)//还是7分吧…… -
后天的方向 あさっての方向。
12话 / 2006年10月5日 / 桜美かつし / 山田J太「あさっての方向。」 (マッグガーデン「コミックブレイドMASAMUNE」连载) / 伊藤郁子
2021-7-10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樱美胜志 水上清资
2021-06-29~07-10。不错的成长题材,可惜后半过于侧重于妹妹了,对椒子和妹控的描写过少,没体现出椒子变小的意义。【AI-RAWS720】(建议补完动画前别去搜原作的设定!) -
阿滋漫画大王 あずまんが大王 THE ANIMATION
26话 / 2002年4月8日 / 錦織博 / あずまきよひこ(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月刊電撃大王』) / 加藤やすひさ
2018-6-12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锦织博 大河内一楼
2018-06-11~12。祖师级校园日常,放现在看节奏很慢、梗略老,比较适合初心者观看。//一周目是在辣鸡优酷看的。现在有点想换源重看了。 -
在盛夏等待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長井龍雪 / IChiKa / 田中将賀
2021-6-23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黑田洋介
2021-06-20~23。喜欢长井演出所以特地在看这片前重看了《花名》,其实这剧情真没标签里说的啥花名既视感。黑田宅味比冈妈更重(比如前期的各种脑补),但台词也更干净利落。当年JC制作是真的够精良,没给8分的硬伤只在于女主性格不够吸引人。//补番建议:本作可以独立看,但本作有不少致敬《拜托了老师&双子星》的地方,所以更建议补了前两作再看本作,收获会更多。而且前两作演出也不差。【ANK白月DHR】 -
Urara迷路帖 うらら迷路帖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鈴木洋平 / はりかも / 大塚舞
2018-8-24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铃木洋平 三重野瞳 芳文社
2018-08-24。设定有点意思,制作精良,剧情子供。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18-4-12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石塚敦子 冈田麿里
2018-04-10~12。没有13、14的话最多说男女主塑造不够饱满,有了这两集就必须再加一句“男主烦人”了……其实看得出来作者其实是想讲【实力不足、什么都推给外部】和【实力过人、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两种人的成长,无奈前者用力过猛,后者不够力。剧情以外算是尽力了。//暂无重看动力,不过如果是放现在看的话应该会比以前对里面角色们的经历更有感触一点。 -
女子落语 じょしらく
13话 / 2012年7月5日 / 水島努 / 久米田康治 / 田中将賀
2018-9-17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水岛努 横手美智子
2018-09-16~17,玩梗片个人还是比较习惯shaft和京都的风格……不过同样看得很开心。 -
小小雪精灵 ちっちゃな雪使いシュガー
24话 / 2001年10月2日 / 木村真一郎 / 蒼はるか / 川嶋恵子
2021-3-18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木村真一郎 山田靖智
2021-03-14~18。前期精灵几乎只会给人类添麻烦,中期开始变化,总体氛围很不错。给不到8星因为没怎么展现气候的重要性,感觉把“气候精灵”改成“土精/屋精/城精/钢琴精etc.”也不怎么影响剧情。【Moozzi2漫娱】 -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とある科学の一方通行
12话 / 2019年7月12日 / 鎌仲史陽 / 鎌池和馬、山路新 / 八重樫洋平
2020-7-5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镰仲史阳 杉原研二
2020-07-04~05。咦,虽然魔禁(动画)就已经很烂了,不过对女正派们的刻画没这片里这么蠢吧?(至于有多少是动画乱改的锅依旧不清楚。)【千夏LoliHouse】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17-8-17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水上清资
2017-08-12~17。制作稳、角色鲜明、故事完整,但剧情可挖掘、可回味的地方其实真的不多。13-19的日常真的很破坏节奏与观感,又不是日间档长番或正统日常番,并不想看过多且过于密集的日常。炮姐的黑点虽然瑕不掩瑜,却实在是难以忽视(特别是有好几集日常里她其实没什么存在感)。//←那时还没看过几部美少女战斗片。其实放现在我肯定会更喜欢这片,最起码不会嫌少女日常打断节奏b38。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7-8-25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水上清资
2017-08-23~25。相比第1季炮姐的存在感明显强了很多,但相对的配角的戏份就少了,给人印象不深(也就妹篇黑子的心理活动印象深点)。以炮姐的视角重讲妹篇好评,丰富细节,没有看《魔禁》时感觉故事开始、发展的那么突然。中间虽然有日常,但没第1季那么多、那么突兀,所以连贯性比第1季好点。后半有NARUTO的感觉,主角从【单人无脑硬扛】变成了【“大家的力量”+嘴炮收反派】,尽管正能量但实在是蠢套路。 -
魔法禁书目录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24话 / 2008年10月4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7-8-12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锦织博 橘秀树 赤星政尚
2017-08-08。看完前7集,懵逼。//2017-08-12。看完剩下17集,还是懵逼。其实我向来都不反感主角的中二嘴炮,可是剧情起码得做到两点吧——设定清晰、易懂;逻辑发展自然、不违和。这么多台词,感觉对我而言就两类——我看得懂但对剧情没用;对剧情有用但我看不懂。//或者这么说吧,话多没问题。但是拜托要(通过分镜演出等渲染来)突出话中的重点,别主次不分明。 -
魔法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エンデュミオンの奇蹟
1话 / 2013年2月23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7-8-22 / 标签: 日本 剧场版 J.C.STAFF 锦织博 镰池和马 吉野弘幸
2017-08-22。TV版是剧情太拖(话太多→分不清话中的重点→懵逼),剧场版是剧情太赶(话太少→总感觉自己看了阉割版→懵逼)。旧角色的专属能力除Index外全都没发挥什么用,感觉把上条的右手删了也不影响剧情。歌好听但没啥印象。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二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Ⅱ
24话 / 2010年10月8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7-8-21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锦织博 神保昌登 赤星政尚
2017-08-21。和第1季一样全程懵逼,看不懂剧情。不过部分角色似乎比第一季更鲜明了点,人设也更舒服,配乐水平也依旧还算不错。所以还是和第1季一样给个6分好了。//对照重装武器后改成5分。//姑且纪念刚入宅时有些段落还是被燃到了,而且战斗讲得还算详细(不像3期第6集那么粗暴),所以改回6分。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19-4-13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锦织博 吉野弘幸
2019-04-13。过往所有尬的地方加起来都不见得有第6话单话尬。//此作成功提高了我对魔禁1、2的好感度b38。虽然魔禁1、2、3都是全程懵逼,但至少1、2还不至于会把战斗砍得那么怪。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7-8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长井龙雪 冈田麿里
2017-06-25~26。暂时不合口味……//2020-09-10~14。一刷的时候阅历不够,很多地方情感理解不能(开头那段独白直接懵了,还有UFO幽灵之类的比喻)。二刷好多了,后半收尾实在猛如虎。【VCB+澄空vcdilltxzh版+SP BV12W411Z7am】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17-7-7 / 标签: 日本 OVA J.C.STAFF 佐藤龙雄 汤浅政明
2017-03-29。补完《兽娘》马上补同是动物萌化拟人题材(…)的这部短片,然后我就疯掉了。 -
两个人是少女福尔摩斯 ふたりは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12话 / 2013年7月13日
2018-7-12 / 标签: 日本 泡面番 J.C.STAFF NOMAD 锦织博 白根秀树
2018-07-12。脱力白开水,台词不停地在输出价值观,主角和反派都很中二。【幻之YUI av1795889】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8-12-25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樱美胜志 三重野瞳
2018-12-25。小清新。没有矛盾冲突情节。【TSDM&Xrip特典av6352939】 -
新世纪魔法少女 ぷにぷに☆ぽえみぃ
2话 / 2001年3月7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石野聡
2019-9-9 / 标签: 日本 OVA J.C.STAFF 渡边慎一 黑田洋介
2019-09-09。笑抽,比后来那几部邪道马猴更混沌。可以抛开正传独立看,对电波太多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378037】 -
迷糊女战士 へっぽこ実験アニメーション エクセル♥サーガ
26话 / 1999年10月7日 / ワタナベシンイチ / 六道神士(少年画報社「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石野聡
2019-9-7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渡边慎一 仓田英之 黑田洋介
2019-09-07。早期作品还是过于电波了吧……虽然和没个好翻译有很大关系。另外那个时代的录音效果也挺磨人的。【片源:[アニメ DVD][Excel Saga][迷糊女战士/禁区外少女][DVD][960x720]】 -
蛋黄酱萝莉 ぽてまよ
12话 / 2007年7月6日 / 池端隆史 / 御形屋はるか / 大木良一
2021-7-13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池端隆史 轰丰太 松仓友二 里见哲朗
2021-07-11~13。很有趣很温馨的日常片,虽然有些桥段是需要对上电波才行。(角色动不动就脸红和哭的,一查果然全是女作者)【X2+Moo,SP见av18356919】//2021-12-16。熟肉重看一遍SP。 -
修业魔女璐璐萌 まじもじるるも
12话 / 2014年7月9日 / 櫻井親良 / 渡辺航 / 岩倉和憲
2017-10-6 / 标签: 日本 TV J.C.STAFF 樱井亲良 国泽真理子
2017-10-06。令人意外的宅向轻喜剧、日常单元剧(不是下流恶搞!不是肉番!),全篇氛围平稳清新,适合萌宅放松身心。EP1一股浓烈的厕改味,弃番预定,结果后面剧情非常传统淳朴,虽然有福利有搞笑但一点都不泛滥,也没有反复玩梗和寿命论。同时(对我来说)没有令人恶心的角色。【千夏BD720】 -
修业魔女璐璐萌 完结篇 まじもじるるも 完結編
2话 / 2019年7月9日 / 櫻井親良 / 渡辺航 / 岩倉和憲
2019-8-18 / 标签: 日本 OVA J.C.STAFF 樱井亲良 水上清资
2019-08-17。非原作党。冲画风补的tv,tv剧情也喜欢不过忘光了b38,但意外的不太影响新作观看。分锅——剧情怪企划不怪staff,演出怪staff。剧情:两集谁做都是死,JC尽力了,企划方真是想圈钱又不想投钱,不过tv这个销量还能出续作也是感人的奇迹了。演出:tv都是日常所以没啥问题。这里主线完全没氛围感,监督经验是真的不够。
看过的标签
- 1395日本
- 576TV
- 289OVA
- 199泡面番
- 183剧场版
- 105国产
- 93短片
- 66欧美
- 61芳文社
- 58MADHouse
- 55SHAFT
- 53J.C.STAFF
- 49新房昭之
- 47特典
- 41吉田玲子
- 41Type-Moon
- 37京都动画
- 34A-1Pictures
- 33花田十辉
- 29XEBEC
- 27studiodeen
- 26横手美智子
- 26上江洲诚
- 26水岛努
- 25浦畑达彦
- 25BONES
- 25ufotable
- 25动画工房
- 23AIC
- 22仓田英之
- 22岸诚二
- 21SILVERLINK.
- 21ProductionI.G
- 20Feel.
- 20GAINAX
- 20SUNRISE
- 19TMSEntertainment
- 18木泽行人
- 18冈田麿里
- 18大沼心
- 17Studio五组
- 17石原立也
- 17东映
- 17青岛崇
- 17志茂文彦
- 17樱井弘明
- 16吉冈孝夫
- 16笔安一幸
- 15KINEMACITRUS
- 14中本宗应
- 14高山克彦
- 14Lerche
- 14宫崎骏
- 14待田堂子
- 14太田雅彦
- 14黑田洋介
- 13Diomedea
- 13GONZO
- 13宫本幸裕
- 13板垣伸
- 12川口敬一郎
- 12Satelight
- 12SHIN-EI
- 12山田尚子
- 12ArtLand
- 12吉卜力
- 11龙轮直征
- 11NOMAD
- 11武本康弘
- 11P.A.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