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7
卖肉卖出花样来,诚意十足。感情线粗糙中透着淳朴,比马桶搋子扭扭捏捏出来营业还是舒服多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3
比较有人文关怀的异世界龙傲天,偶有神来之笔总体也就那样,考试篇更是完全靠制作组的钞能力托着。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1
落后国服几个版本的后宫过家家,单元剧结构比较怀旧,像小时候看的动画和电视剧,但是故事很零散,大的要来了大的要来了到最后我也没感觉哪是大的,小说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弃了,只能说没有皇权斗争你死我活的松弛感别有一番滋味,看一乐还行。两季主题歌不知比芙莉莲高到哪里去。 -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24-2-13
青春猪头少年不认识的青春期综合症患者……虽然制作很穷节奏略怪但总体对味。时间静止的世界、只有两人的空间,不过是两个破碎的人唯一能做回自己的最后领地,但如果世界上有愿意敞开心扉能够互相理解的彼此,就不必再把自己撕碎成一片片破碎的传单在茫茫人海中盲目赔着笑分发。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8-7
井上明明有一百种骗情怀吃老本的方法,却偏偏要做一部完全新作…也许是因为体育题材一直没怎么变,也许是因为SD本身就很潮,这部剧场版给人的感觉就是很新很潮,完全没有老作重制的感觉。精彩的竞技场面+肾上腺素狂飙的音乐,让人对3D动画刮目相看,看得很过瘾。美中不足的是以宫城为主角的主线中规中矩,后期完全被樱木花道赛场上的表现盖过风头,这一点其实也挺……现代的。三段式叙述是这个时代的约定俗成,百年一遇的天才才是只存在于回忆中的光辉。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4
一路看下来只有ep0还算认真铺设定讲故事,一期每周还能看个乐子,二期乐子都没了,讲都没讲过的设定跑出来刷存在感,莫名其妙的逻辑裹挟着剧情在烂完的路上一路狂奔,主角小两口还长期两地分居光顾着退你那kiss me般长睫毛的挑染哥……个人感觉不好说和蒜哪个更恶心,单就CP而言还是比蒜强点吧,至少还有心情吃同人(啊哈哈,跟蒜比就已经烂完了)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4
女性角色一个赛一个有魅力,虽然关于演艺圈的内容只能说有点社会系但不多,也足以在大量同质化吃屁文学和异世界厕纸的大环境下脱颖而出,商业成功说明一切。懂哥笑大赤老师小丑,大赤老师看懂哥应如是。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3-6-27
越战老兵不做勤俭持家魅魔娇妻的梦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7
即使最终真相没有太大惊喜,双线交叉回收伏笔的叙述也已经足够厉害,魔境中每一段光怪陆离的境遇,都在不断接近天国。 -
剧场版 妄想学生会2 劇場版 生徒会役員共2
1话 / 2021年1月1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古田誠
2023-6-7
多少年不看还是很喜欢,不管是党争还是黄段子都做出了谜之清新脱俗感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9
目前无法评价好不好,但每周吊胃口程度和话题度真的拉满,名场面也多,鹦鹉狸猫十分美味,大河内还是会玩。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6
制作组极致的爱与想象力带来了轻松露营以来最棒的小女孩日常片,和波奇无数光怪陆离的表情包。虽然青春+音乐+美少女永远激动人心,但能看到这么出色的波门真的要感谢神一般的制作组。第二季快来吧!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6
新时代造神笑了,明明这种主线有点涣散角色十分讨喜直接能做成半年番的作品才有老番的味道。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6
由衷感到可惜。明明搞了用女仆解构黑道这么疯的设定,可惜只有比企能博回对味。开头已经奠定了人命如草芥的疯狂基调,这个基调和黑色幽默风格的剧情又是能自洽的,后面却又想走极道正剧路线,开始讲因果报应,正剧又不能完全严肃,还要整棒球烂活……忽上忽下的剧情犹如女主的精神状态,落了个不伦不类的结果,只能说1、4、12话神回还是可以看看。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20
感觉比起观众看,staff做得更开心点……改编自原作最受诟病的一段,动画当然没救成,但是也没像很多资源更丰富的手游改一样把原作作品霍霍得更糟。静止帧是真的精美,作为staff和fans的圆梦作还算及格吧。BGM品质高数量也不少,可惜没得到充分利用,用好的话观感至少还能再强点。 -
狂赌之渊 双 賭ケグルイ双
6话 / 2022年8月4日 / 牧田佳織 / 河本ほむら・斎木桂「賭ケグルイ双」 / 仁井学
2022-12-13
比梦傲天开无双更有趣点,赌局也更好懂,一身小市民气质却又放不下正义感的鸭鸭梨好可爱,希望继续做下去。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2-1
JK露营贴贴对社畜来说简直就是如同桃源乡一般的存在,改成社畜露营就……有点伤感了。虽然比不上TV版的开水白菜,一波三折的剧场版倒也还行,节奏甚至好过很多情节复杂场面宏大的片子。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1-24
比起一期来少了冒险的感觉,故事本身还是好看的。深渊与母胎的概念相互呼应,“温暖的黑暗”贯穿始终。那些母系的、血腥的、疯狂的、欲望深重的东西本就是人的本能,摒弃了文明的矫饰,就如同烈日般灼目。追番体验极差,连看体验极好,你是剧场版吧……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3
一开始就知道赛博朋克之旅是通往疯狂和地狱的单行路,看到最后还是难免心塞。以一部10集动画的标准来说节奏、画面还有氛围都几乎完美,日欧混血这条路确实适合扳机。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剧情6分人物9分制作7分配乐负分。我代表monaca把你们这帮做动画的都突突了,音监再挂城门一个月!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9-25
小路你带我走吧ToT 哪怕只有一天我也想做明日小路的女人ToT
看过的标签
- 7百合
- 7搞笑
- 6轻小说改
- 3CLAMP
- 3MADHouse
- 3GAL改
- 3燃
- 3初代萌王
- 3剧场版
- 2阿卡林
- 2音乐
- 2偶像
- 2战斗
- 2SUNRISE
- 2J.C.STAFF
- 2原创
- 2经典
- 2童年
- 1伊藤かな恵
- 1緑川光
- 1恐怖
- 1アニメ
- 1武本康弘
- 1CAST
- 1神ED
- 1结局垂泪
- 1Butterfly神曲
- 1AIC
- 1ufotable
- 1Arms
- 1泽野弘之
- 1二期
- 1A-1
- 1永远的回忆
- 1水岛努
- 1童年系
- 1旧番
- 12012年10月
- 12012年7月
- 1みやま零
- 1やなぎなぎ
- 1日本战国
- 1真结局
- 1灰色的迷宫
- 1193亿
- 1动画制作
- 1大老师
- 1片尾
- 1IM@S
- 1无限大的梦想
- 1颜艺
- 1炮姐
- 1奇幻灵异
- 1井上喜久子
- 1魔法少女小圆
- 1ゆるゆり
- 1御三家
- 1WHITEFOX
- 1无男主
- 1娱乐部
- 1早见纱织
- 1双恋
- 1超电磁炮
- 1校园
- 1贺东招二
- 1SHAFT
- 1青春
- 1虚渊玄
- 1ProductionI.G
- 1内涵